2015-02-05 23:11:09酸糖

屬於我的結局 三十二


屬於我的結局 三十二

※換發屬於我的結局了,感覺很久沒有更新這一個系列

※最近天冷,大家要注意身體喔:)))))))


待軍師鹿丸就位後,火影才從門口緩緩進入,臉上帶著笑。不同於以往的溫暖,那笑容是隱藏情緒的冰冷,是一種內斂和自制,是一座隨時都可能會噴發的火山。

 

鳴人坐上主位,信手拈起桌上的傳單,問:『大家都看過這份叛忍單了吧?』

 

長桌前的每個人都點頭,面色凝重,鳴人尤其對著上次那位微笑,放下手上傳單。

 

『今天召集大家來的原因不為其他,就是漩渦櫻已經成為木葉叛忍一事。』

 

跟上次相同,議論的聲音響起,其中有一人問:『請問,火影夫人是犯了什麼罪?為什麼要將她列為叛忍處置?』

 

『注意你的用詞,她現在不是火影夫人了。』

 

底下又傳來更大的議論聲音,鳴人享受地看著某人蒼白的臉色。

 

『漩渦櫻與木葉叛忍宇智波佐助有不正當來往,危及村子,所以列管叛忍處理。』

 

『可是上次說夫……漩渦櫻是自願留在音忍者村的,為什麼現在又說要列為叛忍?』發問的人額角滑下汗珠。

 

鳴人輕鬆地回答:『很簡單,因為她可能會洩漏木葉的機密。』

 

另一人插話:『只是可能罷了,也不能就這麼將她列為叛忍啊!她是您的妻子啊!』

 

『身為火影,我的職責就是要維護村子的安全,個人的感情是要放在一邊的,就算是夫妻之情也是一樣的。』

 

是什麼改變了以往寬厚溫和的火影大人?現在的他居然會為了村子而捨棄妻子,冷酷無情的像是另一個人。

 

『我要說的話就到這裡,已經決定的事我是不會改的,所以不用來說服我。我還有下一個會議,今天就先散會了。』

 

就算有意見想要表達,在看到火影大人烏陰密布的表情便紛紛噤口,魚貫步出會議室。

 

鳴人視線駐留在某人身上,就在剛才他親手將毒蛇的毒牙拔去,真是痛快得令人發笑。

 

這是鹿丸想出的計謀:主動讓櫻成為叛忍。一方面可以消弭櫻是否為叛忍的疑慮,也可以奪走對方一再脅迫他們的武器,另一方面是佐助在收到叛忍單後,會更小心保護櫻和晴海,不管是否發自內心。

 

『佐助難道不會在接到叛忍單後對櫻不利嗎?』鳴人提出疑問。重要的人質失去利用價值,難保不會有拋棄或殺害的意圖。

 

『依我看來,佐助不會對好不容易擄來的人質不利。若這麼簡單就處理掉的話,那他冒風險兩次闖入木葉就沒有意義了。』

 

有時候最危險的方法就是最安全的方法。只要發出叛忍的消息,各國的忍者會因為懸賞獎金而試圖除掉叛忍,櫻的性命也會備受威脅,但是叛忍身在現今最神祕威權的音忍者村,領導者又是曾使忍者界動盪不安的宇智波佐助,沒有人敢隨意步入虎穴。所以在佐助的看管下,他很放心櫻和孩子不會有事的,鳴人從未慶幸擄走櫻的是佐助。

 

不過,發出叛忍消息只能撐得了一時,因為火影夫人被列為叛忍一事可以鬧出的風波不小,他們得趕快處理好才行。

 

 

宇智波佐助從睡夢中甦醒,腦中不再浮現血腥殺戮,取而代之的是小傢伙等著吃東西的期待表情,臉上帶著多年來的第一個笑容,即使淺淡如水。下床看牆上的鐘發現今天睡晚許多,他簡單盥洗後便下樓要替小傢伙弄早餐。

 

不曾養育孩子的他也知道小傢伙的胃口很好,即使每天早上吃吐司抹果醬,她都要吃兩片。為她準備的小饅頭或是包子總是吃得津津有味,讓不善下廚的他感到自信。有的時候他會準備些果汁或是牛奶,她也是喝到見底。她最喜歡喝熱可可,因為熱可可能讓她快閉上的眼睜開。每次她喝完飲料,總會笑得瞇起眼睛,讓他甘願伸手替她抹去嘴邊殘留的痕跡。

 

看著小傢伙的時候,他想起以前爸爸媽媽也是以如此寵溺的心情看待他和哥哥嗎?爸爸總是不苟言笑,難以解讀他的想法,媽媽卻不一樣。記憶中的媽媽總是溫柔地笑著,替他因為修練而弄傷的嘴角塗上藥膏的畫面仍歷歷在目,畢竟這是他人生中少數感到溫暖的時刻,忘了就沒有了。

 

佐助甫踏進廚房,便看到小傢伙坐在椅子上,但是和這些日子來的不同點在於小傢伙已經在大快朵頤,桌上已經擺滿熱騰騰的飯菜了。

 

「佐助,早安。」櫻卸下圍裙擱在椅背上,對佐助說。

 

佐助似乎尚未會意,櫻接著說:「我起早了就順便做了點早餐,不嫌棄的話可以嘗嘗看。」

 

他不多說什麼,點頭後拉開椅子坐下來吃豐盛的早餐。

 

 

和小傢伙吻別後,櫻和佐助並肩離開保母家。

 

「剩下來的麵包和牛奶佐助你不用擔心,我們會吃完的。」櫻邊說邊觀察佐助的表情,還是跟早上一樣的淡漠,眼神沒有落在她身上,似是在思考。

 

不管佐助對自己的改變有沒有意見,她都得解釋清楚才行,開口說:「佐助……我想清楚了。」

 

佐助收回思緒,眼神落在她臉上,櫻接受到他的焦距後繼續說。

 

「開心一天是一天,難過一天也是一天。我想我保持正面的情緒,生活會好過些。更何況還有晴海陪在我身邊,所以我想讓她感到快樂,不要被我的負面情緒影響。」她說:「這段時間謝謝你照顧晴海,接下來我會像以前一樣做家事,不會再賴在床上了。」

 

櫻將視線拉向遠方的醫院上,嘴角綻開淺笑,佐助覺得這個笑容很陌生。

 

 

佐助揮下最後一劃,將筆擱置在左手邊,蓋上印章後用手撐著額頭,凝視卷軸的內容。

 

其實在刺客襲擊櫻之前,他就暗中調查過他們的底細了,甚至是一開始就知道他們的目的。他們的目的不只是要將現任火影拉下位、自己握有權力,而是連火影的妻小都要消滅,使火影再無翻身的機會。

 

並且他還查出一個有趣的消息,多年前他們曾反對宇智波一族的勢力,所以許下讓宇智波一族回到木葉的承諾幾乎是謊言。說到底,他們不過是想要看著他毀滅木葉,坐收漁翁之利罷了,可惜他們小看了宇智波佐助,想要吞噬獵物前也要看看自己的能耐,才不會至於獵物反撲撕裂。

 

所以他才會在櫻身邊四處安插部下,目的是監視她和保護她的安危。她被襲擊的那一晚也是因為部下察覺那些人的行動前來通報他,他才能及時趕到。

 

木葉發出叛忍單不會是表面上的目的,若他的推測沒有錯的話,這份卷軸是會有效果的。佐助盯著上頭的文字,早上那抹陌生的笑容突然浮現腦海。

 

是啊,她沒有說錯,他沒有資格強行將她擄來音忍者村,更沒有權利逼她背叛木葉,甚至奪走她的幸福。

 

因為渴望幸福而搶奪他人的幸福,他也知道這是不對的。但是那個早晨,他站在窗外看到她和家人互動的身影,瞬間和他的美好記憶重疊便無可自拔。灑在她臉上的陽光、她的笑容、親吻孩子和丈夫,都讓他迷網、困惑。

 

他知道,復仇不過是層盔甲,厚厚掩蓋他想追求幸福的渴望,因為曾經受傷過,所以選擇裝作不在乎。既然不在意,也就沒有期望,沒有期望,也就不會有失落。多次出言傷害她,不過也是掩飾怕受傷的心的行為罷了。

 

從前看見她和鳴人,就知道他們是屬於陽光,屬於黑暗的他必然不能在陽光下存活。他也知道櫻若選擇鳴人,她一定會很幸福很快樂,所以他再次選擇逃避,假裝不在乎。

 

內心的回音卻是騙不了人的。

 

佐助捲起卷軸,綁起黑線,叫重吾進來。

 

他造的孽由他親手了結,該是還她幸福的時候了,縱使他不想放手。

 

 

天氣逐漸回暖,雪也隨著溫度的上升而融化,原本一早灰濛濛的天色被澄金的色彩取代,心情也不自覺地跟著變好。櫻忍不住放下清洗到一半的蔬菜,抬頭望著窗外的天空,讓臉頰感受難得的溫暖。

 

佐助踏入廚房的聲音拉回她的注意,櫻轉身向他道早後低下頭繼續手上的工作。

 

櫻用閒聊的口氣說:「早上我起來的時候嚇了一跳,因為我以為這裡只有冬天,沒想到也有春天呢。」

 

『有春天,持續三個月後又會變冷了。』

 

「只有三個月?」和只有三個月冬天的木葉完全相反,難怪她會受不了。

 

『嗯。』佐助拿起桌上煮好的熱湯啜飲。

 

「這三個月裡人民一定很忙,因為要趁這難得的好天氣多做些什麼吧。」櫻將蔬菜放入滾水中清燙,再走到電鍋旁拿起飯杓。

 

『春天要結束的時候會舉辦祭典。』

 

手中的飯杓險些掉落,她趕緊握好,說:「祭典?抱歉,我沒有別的意思……」

 

氣氛歡樂的祭典和一向給人肅殺氣氛的音忍者村實在搭不起來,更何況是佐助治理的村子。

 

『辦些活動讓村民放鬆,之後的工作效率才會提高。』

 

櫻皺起眉,嘴角掛起微微的笑,說:「說的也是。」她將盛好的白飯放到佐助面前後又轉身去準備菜餚。

 

「好期待這裡的祭典。」

                                                                                                                  〈未完待續〉

作者後言

鳴人突然變得很S,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嚇了一大跳?

結果換成佐助變溫柔些了

在照顧晴海的過程中找回以往的溫暖

進而思考自己的行為到底妥不妥當

說實在的,體會過被愛的感覺後要放手不容易

其實我現在可以明白為什麼有些人會想要小孩了

雖然養孩子很辛苦,但是孩子也會帶給自己溫暖、愛和笑容

最近整理家裡的時候發現高中時期的中文和英文作文

驚訝自己怎麼能寫出那樣的東西:稚氣卻又不可一世的感覺

不過中文作文每篇的評語都不太好

從小我的作文老師都不喜歡,最後都麻痺了,自己快樂最重要哈哈

最後,謝謝喜歡我的文章的大家喔:)))))))

2015-12-01 08:04:22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喔,上一篇的〈屬於我的結局〉是第十三章嗎?接下來就是三十二了?一直都很喜歡妳的文,謝謝妳為火影迷帶來那麼美好的故事與延續:)

版主回應
是三十一章喔!不是第十三章

謝謝你一直喜歡我的文章
看到你那麼說我好開心^_____^
有你們為我帶來鼓勵,我真是幸福:))))))
2015-12-02 21:09:34
blue 2015-02-19 16:57:39

阿嘞 好久不見了酸糖姊
自從上了大一後就沒空來逛你的網站了>_<

不知怎麽的 明明我是佐櫻黨 但希望這篇的結局是鳴櫻 可能是我接受不了火影突兀的鳴雛結局吧。。
另外,祝你新年快樂!⊙▽⊙

版主回應
好久不見了blue(飛撲)

大學生活適應得還好嗎?
有沒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呢?
我知道,上了大學後我也是少有動筆的時候
只能說我念的系太忙了

老實說,很多佐櫻迷都會說希望這篇是鳴櫻結局
因為大家還是不能接受外遇吧
鳴人和雛田在一起我覺得還不錯
一動一靜互補,相輔相成

也祝你新年快樂喔:)))))))
2015-02-23 20:05:55
小飛 2015-02-13 21:49:01

我一直很想告訴酸糖
在看「屬於我的結局」這篇文之前
我是個佐櫻迷,沒有很瘋,但,算是支持
那時的我,對「鳴人」完全沒影響,沒感覺
呵,明明他才是主角,我卻沒什麼主意他

我看了這篇文後
因為前面妳所敘述的鳴櫻
讓我真的
瘋瘋狂狂的 愛上鳴櫻
真的很愛 很愛
什麼佐櫻其他的cp
我都看不太下去
因為我覺得妳的鳴櫻 很溫暖
其他我所看到的鳴櫻 也都讓我心動
結局出來時
心痛很久
難過很久
讓我當下 好討厭 好嫉妒雛田
讓我 瘋狂看鳴櫻文 無法看任何 真的是 任何的佐櫻文
不過 現在 我
已經接受這個結局
不討厭雛田 開始對她 有點喜歡
慢慢的開始會看佐櫻文
不過我目前只能接受婚後的親子文
可是
畢竟 酸糖妳是讓我愛上鳴櫻的主要人物
明明妳是佐櫻啊
怎麼回讓我愛上鳴櫻呢?
我也不知道
最後 最後
我希望 這篇對我意義非凡的文
能夠以鳴櫻結束
不勉強 不強迫
只是我的小小心願
還有
我要謝謝妳 真的

版主回應
屬於我的結局裡的鳴櫻是我所嚮往的夫妻生活
鳴人傻氣,但對於心愛的女孩必定珍惜保護
因為渴望家庭,所以對妻子孩子都會很好
雖然是忙碌的火影,但回到家就變成好丈夫、好爸爸
會幫忙做家事、帶孩子
我想是這個設定打動了你我的心

在我心裡其實原本以為火影結局會是鳴櫻結局
但居然是佐櫻結局
對於小櫻多年的暗戀終於有了結果感到開心
但另一方面又擔心鳴人的失落
不過我後來想過,鳴人既然看到小櫻的心願成真
是會放手祝福的,縱使他心有不捨
至於雛田,其實我對於她的暗戀有結果感到開心
雛田是個好女孩,鳴人衝動的個性和她的溫柔或許能夠互補

看到我的文章造成你這麼大的影響
覺得現實生活中的不如意也隨之散去
謝謝你告訴我你的想法
讓我覺得自己活著真好
至於結局我已經想好了
是個我認為不錯的結局
還希望你喜歡

我才要謝謝你
謝謝小飛!
2015-02-15 23: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