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2 00:00:00酸糖

佐櫻 Keep Me Awake 十一


佐櫻 Keep Me Awake 十一

※許久沒更新的KMA來了~

※這個暑假更新次數不多,對不起以及謝謝大家的包容


自從祭出任務,下了連續三天的綿綿細雨。

 

 

因為氣溫偏涼,早上忍不住賴床延誤起床時間,來不及之際櫻沒有穿雨衣,只撐了把透明雨傘便趕到醫院。

 

 

闔起雨傘,輕巧甩動將水滴甩離傘面,將傘收進傘套之後通過自動門,撲面的冷氣讓淋到些許雨的皮膚起了疙瘩。

 

 

照往常般一邊向醫療人員道早安,一邊往辦公室的方向走,沒走幾步路她便皺起眉頭,低頭審視身上的打扮。早上雖然匆忙出門,但她沒有發現異狀。

 

 

來到自己的辦公室,拿出抽屜裡的鏡子,臉上的妝沒有被雨淋花、身上也沒有異味。

 

 

穿上白袍,拿起昨天準備好的資料準備開始看診。可是……步伐遲遲不敢邁開。

 

 

為什麼醫院的氛圍詭異?為什麼有些病患指著她竊竊私語?

 

 

好像……她犯下滔天大罪卻渾然不覺的感覺?

 

 

櫻仔細回想,最近她沒有做什麼事,實在想不出自己有哪點得罪人。

 

 

壓下心中的不安,她開始一天的工作。

 

 

 

 

終於結束早上的看診,櫻回到辦公室後跌入沙發裡,很難受。

 

 

不只是病患,連護士也對她投以異樣的眼光,她真的想不出自己哪裡做錯了。

 

 

傳來敲門聲,她連忙坐正後喊請進。

 

 

見來者是井野,她略微寬心,因為井野是那種會直接說出她缺點、毫不隱瞞的摯友。

 

 

『沒有吃午餐?』她抱著用米黃色布巾包裹的便當盒來到沙發。

 

 

「我不餓。」光是眾人的眼光就已經餵飽她了。

 

 

『吃點我做的飯糰吧,不准你說怕吃壞肚子拒絕我!』

 

 

井野硬是塞一個海苔飯糰給她,櫻臉上露出無奈的表情,手卻沒有拒絕,咬了一口,煎蛋絲和豬排很對味,井野的廚藝進步很多,可以嫁人了。

 

 

井野待櫻吃完手上的飯糰,收著便當盒邊試探地問:『你……知道那件事了嗎?』

 

 

櫻拿起紙巾擦拭嘴巴附近,回答:「哪件事情?別猜瞎謎了,直接告訴我吧。」

 

 

井野用布巾包妥盒子後,雙手放在便當盒上,道;『其實……有人向醫院投訴你。』

 

 

「什麼?有人投訴我什麼?」櫻鎖眉,想不出自己在工作上哪裡得罪到人。

 

 

『他說……你和已婚的佐助仍有來往,而且是不正當的……』

 

 

這一句話在櫻身體裡打下冰樁,渾身血液宛若被凍結無法流通,她甚至感覺到一陣暈眩,用手撐住桌面。

 

 

井野看到櫻的表情,大略有個底,她伸手扶住昏眩的櫻。

 

 

『你沒事吧?我去倒點水……』

 

 

說完她正要起身,卻被櫻的手拉回座位。

 

 

「為什麼大家都知道?」

 

 

她感覺心臟被一隻看不見的手緊握著,連呼吸也困難。

 

 

『今天早上醫院裡所有辦公室都有收到信。』

 

 

「信?」她記得早上進辦公室時她沒有看到信件。

 

 

『那上頭有著你和佐助的照片……』

 

 

「為什麼病患也知道這件事?」

 

 

『在公用廁所裡也有貼那張照片,現在已經全部撕掉了。』

 

 

「查得出是誰做的嗎?」

 

 

『沒有辦法。我查過,信件的寄信地址是假的。至於照片,因為沒有監視器照著廁所內部,找不出是誰貼的。』

 

 

看來做出這些事的人是經過深思熟慮後才行動的,而且對方不打算給她一點反擊的餘地。

 

 

「我可以看看那些信件嗎?」

 

 

井野從口袋裡拿出對折好的信,遞到她面前,趕在她打開之前連忙說。

 

 

『我已經將所有的信件收回,準備銷毀。』

 

 

「謝謝你,井野。」

 

 

櫻投以她感激的微笑,低頭要打開對折的信,手指卻顫抖地無法控制,花了點功夫才順利開啟。

 

 

信封上的字很簡短,只寫著春野櫻仍與已婚的宇智波佐助有不正當的往來,下方則是她和佐助在木葉大門親吻的照片。

 

 

而照片居然好死不死捕捉到她準備伸手摟住佐助的那一刻,畫面上看起來她是不排斥佐助的吻,甚至是陶醉在此的感覺。

 

 

光是這張照片就能定她的死罪,偷拍的人下手之準度、狠勁都不在話下。

 

 

『小櫻,你和佐助不是我想的……那樣吧?』

 

 

他們之間究竟是哪樣呢?連她自己也不清楚呢。

 

 

「自他的婚禮後我沒有去找他過,一次也沒有。」

 

 

『那這張照片上……』

 

 

「是他主動的。」

 

 

『你打算怎麼做?要出面解釋嗎?』

 

 

「我先去跟鋼手師父和靜音師姐解釋,其餘的……再看情況吧。」

 

 

 

 

櫻向鋼手還有靜音報告事情經過後,她們決定相信櫻。不過,醫院內的情況就沒有這麼樂觀了。

 

 

指指點點沒有少過,這點責難她還能承受,最讓她受傷的是病人的懷疑。

 

 

她的門診少了不少病人,他們紛紛轉到其他醫生的診。留下來的病人有些態度與往常相同,但有些用蔑視的眼神看著她,似是在懲罰她、譴責她的不檢點。

 

 

她和佐助接吻是無法否認的事實,但要如何解釋自己的清白呢?說那冷靜自若的宇智波佐助強吻了她嗎?恐怕木葉裡沒有幾個人肯相信她的說詞,反而認為她胡言亂語。

 

 

不知道這件事是否已傳到大蒼家,甚至傳到宇智波堇和佐助耳裡了?

 

 

又度過難熬的一天,櫻收拾好個人物品離開醫院,在半路上被人喚住。

 

 

漆木的廣闊桌面上擺滿美味的懷石料理,五顏六色的菜餚不斷引起胃口,剛換過的塌塌米發出迷人的香氣,這樣高級的日式料亭,她還是第一次來呢。

 

 

沒有富貴命,才跪坐一陣子雙腿便痠痛發麻得無法動彈,她偷偷用腳拇指搔癢,以減緩不適。

 

 

桌子對面的宇智波堇穿著湖水綠為底、上有白色花朵綴飾的和服,酒紅色的長髮盤置在頭頂、露出纖白頸項,身上散發出淡淡的花香,女人味十足。

 

 

剛才在路上走時,路過的人都盯著宇智波堇不放。

 

 

宇智波堇先開口:『突然來拜訪春野醫生,希望沒有給您添麻煩。』

 

 

「別這麼說,宇智波小姐是個體貼的人,從不給我添麻煩的。」

 

 

『方才因為參加插花課程才穿和服,許久沒穿發現自己變胖了呢。』

 

 

閒話家常一會兒,宇智波堇才切入正題。

 

 

『前幾天,我們收到了一封信。』

 

 

果然是要談那件事。

 

 

『我給佐助看了信,正想詢問他的時候,他居然只說句無聊就去洗澡了。』

 

 

有像佐助的個性,櫻勾起唇角。

 

 

『恕我冒犯,那張照片上的人看起來很像春野醫生……』

 

 

「宇智波小姐,我可以解釋。」

 

 

「那是我和佐助之前出任務回來的時候,因為我不小心絆倒,佐助扶著我時不小心碰到嘴。」

 

 

櫻低下頭,雙手交疊置於大腿上,眼神落在上頭。

 

 

「因為彼此之間就像兄妹,這也不過是場意外,所以我們沒有多想,沒想到就被人拿來大做文章。造成您的困擾,真的很對不起。」

 

 

『春野醫生別這麼說,畢竟是無法避免的意外,有錯的是搬弄是非的人才對。春野醫生快抬起頭來吧!』

 

 

櫻抬起頭,宇智波堇伸出雙手在空中揮舞,雙頰桃紅。

 

 

『佐助也是這麼說,而且他很不齒造謠這種行為。說了那麼久飯菜都快涼了,我們快點吃吧。』

 

 

「謝謝您的不計較,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

 

 

宇智波堇率先拿起碗筷,櫻才跟著捧起瓷碗,漆木製的筷子夾向高級的鯛魚生魚片,放入嘴裡享受食物的美味,慢慢咀嚼。

 

 

 

晚餐在她的堅持下各付各的,半個月的薪水也沒了,卻也值得。

 

 

回到家連燈也沒開就褪下衣服,包包放在梳妝台上,來到浴室扭開水龍頭,雙手梳開亂髮,仰頭閉眼承受微溫的水柱。

 

 

想起稍早的對話,櫻露出苦笑。

 

 

他們的說詞當然不會有太大的差異,因為這是她和佐助事先擬好的啊。

                                                                                                          〈未完待續〉

作者後言

櫻和佐助之間的藕斷絲連終於被人發現

不過受最大傷害的卻是櫻

總覺得社會對於女性要求似乎比男性更多

往往被譴責的更嚴重,甚至難以翻身

櫻去找鋼手和靜音解釋

我是想到後宮甄環傳裡甄環回到宮中

有人懷疑她肚子裡的孩子不是皇上的

但她只有跟皇上跟太后報告她懷的是雙胞胎

最重要的人知道事實就好,我是這麼想的

跟宇智波堇在高級料理亭是因為看了半澤直樹以及逆轉之戰

發現要說一些秘密時他們會去日本料亭才這麼寫的

話說最近的佐助真的黑化的好嚴重

有像屬於我的結局裡的佐助

可是真實看到漫畫裡佐助和鳴人要展開決鬥,心還蠻疼的

最後,謝謝大家的閱讀喔:)))))))


風無霜 2014-10-07 02:21:54

雖然小三是不好的行為,可是往往被人家指指點點的都是女人,男人好像什麼錯也沒有
很明顯地反映出其實這社會的性別平等並沒有完全的落實,可能將來也很難改變,我覺得這是這社會可悲的點之一,往往只會把思想往一個地方想(有點扯遠了

這篇文實在是太讚了,尤其是串通好的那段!

版主回應
主動去當人小三是不好的
櫻和佐助的情況到底算什麼連我們也不懂
真的不公平的是女人常會被指指點點
男人反倒是做錯卻沒怎麼被罰

沒錯沒錯
說什麼性別平等其實很難做到
哀哀哀,世上有太多無奈的事情了

謝謝霜霜喜歡這篇文章
串通好那裏是我臨時想到加進去的
你喜歡真是太好了!

謝謝霜霜喔:)))))
2014-10-18 19:10:55
若宮 凝 2014-09-18 00:08:46

的確呢!!
在這個社會上不倫的感情中往往受傷的都是女性,而受到社會撻伐的亦是女性。
但這樣的事卻並不是單方面的錯啊。

謝謝糖醬努力發文~~好看!!
持續FOLLOW~~
大學第一週~~開跑!!!

版主回應
對啊對啊
女性都會被指指點點
甚至一輩子都不被原諒
除非是很囂張的小三

看到正宮去找小三談判或是甩人巴掌
為什麼不去甩那劈腿男人的巴掌
奇怪了
劈腿男人更應該被打才對
真搞不懂在想些什麼

謝謝你喜歡這篇文章
大學開學第一周加油^_____^

謝謝若宮 凝喔:))))))
2014-09-19 22:52:36
↗☺ 寒兒 ☻ ↙ 2014-09-17 00:02:47

黑化是恐怖地獄!!

不再讓你孤單又繼續更新了呢~~~~~

三從四德 如此!
男人永遠都是對的 ,女人永遠是錯的。
沒救了的社會~~~~~~



話說~~~~套好o_O
唉呦佐助捨得無條件套好阿?!
最近天氣好熱呀!我又想放假了。@@
酸糖看了電影人設了吧??很讚齁
天天實在有點顛覆以往了!



啦啦啦啦啦倒下睡覺-_=

版主回應
有時候其實還蠻喜歡黑化設定
之前有看過黑化鳴人(黑化佐助常見,但黑化鳴人就不常見了)
覺得那種遊走黑暗邊緣的感覺很酷也很過癮

不再讓你孤單好想繼續看下去
現在是揪心階段

三從四德我比較喜歡胡適版本的
以女生為主才是王道!

佐助是無條件套好的嗎?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最近天氣真是熱翻天了
不過今晚好像有颱風要來
希望能下點雨降降暑氣
電影還沒有欸

快去睡吧!熬夜對身體不好喔
雖然我也沒有資格講人家

謝謝寒兒喔:))))))
2014-09-19 22:4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