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2 14:19:44酸糖

Aching Soul 完


Aching Soul 完

※有先發五喔,先看完五才看得懂這篇在講什麼喔

※謝謝大家的支持^_______^


當她透過車窗看到車上的鼬,眼淚凝在眼眶,轉頭看著身後的寧次。

 

她出聲喊他:「寧次!」

 

『快點走!往北方走比較安全,車上有一個禮拜份量的食物還有一些錢,可以支撐你們逃遠點。』

 

「為什麼?你為什麼要幫我?我曾經背叛你……」想到自己曾經做的壞事,她低下頭,愧疚和自責。

 

寧次打斷她,一手打開車門:『別問了!』

 

大手將她推進駕駛座,一旁副駕駛座坐著虛弱的宇智波鼬。

 

『快走吧,走的越遠越好,不要再被抓回來了。』

 

說完他就要關上車門,卻被櫻的手阻止動作,她不顧他的阻止,離開車子,喊了他,眼淚沿著瘦削的臉頰滑落:「寧次……為什麼……」

 

寧次輕嘆氣,伸手抹去她的淚。

 

『你好多次在我面前哭,卻從沒有一次是為了我。我可以當作這次是為了我嗎?』

 

櫻頓首,面對寧次的幫助和寬容,無地自容。

 

「萬一被佐助發現是你幫我逃走的怎麼辦?而且我沒有殺了佐助或是告訴你The Kyubi Plan……」

 

『老實說,正是因為你沒有照做,我才幫助你逃走。』

 

「什麼?」

 

『如果你為了自己再次傷害人的話,我就不打算幫助你。但你還是原本那個善良的春野櫻,所以我一定要幫助你逃走。』

 

寧次用衣袖抹去她最後一滴淚,說:『好了,從現在開始不要再哭了。你笑起來是最好看的。』

 

櫻撲前伸手抱住他,很緊很緊。

 

「謝謝你。」

 

她在他耳邊呢喃,以前她做過很多次親暱的動作,可是從沒有一次是真心的。

 

這次,卻是最真誠的。

 

 

 

兩個星期了。

 

他聽完下屬的報告後,馬上命人備車趕回住處。回到住處,火勢已被控制住了,相關人員報告除了房屋稍有損壞,沒有人員傷亡,因為屋內根本沒有人。

 

他已派人去搜查,可是沒有人知道她去了哪裡。這太荒謬了,人怎麼可能憑空消失?更何況當天早上是他親手鎖上門鎖的,他很確定。

 

敲門聲打斷他的思緒,不耐煩地喊了聲進來,來者是日向。

 

佐助接過他的報告,匆匆瞥過一眼,隨手擱在一旁。

 

『沒別的事就先下去吧。』

 

他不喜歡被打斷思緒,想趕走日向後仔細回想那天的經過,不讓任何人打擾。

 

不料日向沒有離開的意思。

 

『我還有一件事要報告。』

 

焦距沒有放在日向身上,仍放在報告上,他隨口問:『什麼事?』

 

報告上有著發光閃耀的東西,是那天早上他親手幫櫻戴上的那枚鑽戒。

 

 墨黑的瞳孔瞬間放大,這才抬頭望著眼前的人。

 

『是你放走她?』

 

寧次冷笑,終於激起他的反應,得意地說:『沒錯。』

 

『混帳!你到底做了什麼!』佐助身子向前傾,伸手攫住寧次的衣領,怒吼。

 

相較於佐助的激動,寧次平靜地如深闊的水底。

 

『她去了哪裡?』

 

『我不知道,我只有幫助她逃走,其餘都不清楚。』

 

佐助試圖從寧次臉上讀出些什麼,然而什麼都沒有。

 

『放她走是為了她好。』

 

『你怎麼知道什麼是對她好?你憑什麼認為這是為她好?』他拉的力道加大,恨不得一把掐斃他。

 

『承認吧,她待在你身邊盡是折磨。』雪白眸子宛如滿月,沉靜無暇。

 

佐助沉默,這點他確實無法否認。他放開寧次的衣領,垂下手臂,手指微微顫抖。

 

『你不是也愛著她?為什麼能放走她?』

 

『正因為愛她,所以更不想看到她痛苦。即使是將她交到別的男人懷裡,只要她快樂就好。』

 

寧次見佐助仍無法理解的表情,說:『放手也是一種愛。』

 

他聽到佐助的嘆息聲,這是他第一次見到佐助示弱。

 

『她還愛著你。』寧次說。

 

『如果還愛的話會離開嗎?』

 

『那晚我跟她約定,告訴我The Kyubi Plan或是殺了你,我就會幫助她走。』

 

『她試圖殺我,怎麼可能還愛著我?』

 

『有了那把小槍,趁你睡著的時候是殺得了你的,可是她沒有這麼做,原因是什麼你應該再清楚不過。』

 

寧次沒有理會佐助,走近門邊,手凝在門把上。

 

『放手吧,她不屬於這個腐敗的世界。』

 

他推開門,沒有理會身後的宇智波佐助,縱使看到他的指甲沒入手心,沁出殷紅血絲。

 

 

『也不屬於我或你。』

 

 

街上行人熙來攘往,交通號誌亮起紅燈。

 

佐助停下車,眼神沒有焦距地投向路人,從口袋裡拿出那枚鑽戒,拉下車窗。


一對情侶緊緊牽著手過馬路,到了馬路另一端時女孩緊緊抱住男孩,男孩開心地露出笑容,伸手緊緊回抱她。

 

記憶中有個櫻花髮色的女孩緊緊抱著他,不在意他多日未潔身的臭味,將那張哭皺的臉埋進他的胸膛,眼淚鼻涕什麼都全往上抹。

 

身子嬌小的她居然有那麼大的力量,被緊緊抱住的他差點無法呼吸,他卻矛盾地感到很溫暖,甚至覺得慶幸自己活在這個腐壞的世上。

 

「佐助……太好了……你還活著……」

 

女孩哽咽地說,其實當時他幾乎要掉下淚,戰場上面對死亡的恐懼、在軍營裡看到瀕死的同伴,所有種種都讓他難以呼吸,那些恐懼在那一瞬間流瀉而出,直到她抱緊他,他才發現自己有多怕沒有辦法回來。

 

更重要的是,他忘了被人需要是什麼感覺。

 

他永遠也不會忘記這幾個字句,因為那曾經是支撐他活在崩壞世界的動力。

 

失神的他望著那對情侶走遠的背影,久久無法收回目光。

 

曾經有個她,為了他的活著而歡喜;

曾經有個她,為了他的野心而犧牲;

曾經有個她,為了他的傷痛而哭泣。

 

如今,那個她不再為了他的活著歡喜,而是痛苦;

如今,那個她不再為了他的野心犧牲,而是避之唯恐不及;

如今,那個她牽起別的男人的手,不再對他笑了;

如今,那個她推開他的手,離開他了。

 

 

後方的喇叭聲提醒他該前進了,宇智波佐助收回視線,將鑽戒放進左邊胸口口袋。


放下煞車桿,踩了油門,回去那個櫻不再回去的家。

 

 

 

 

你在哪裡,哪裡就是整個世界,世間的一切快樂也都齊備。

 

你所不在的地方,就是一片荒涼。

                                                                                            

                                                                                          〈全文完〉

上一篇:Aching Soul 五

(悄悄話) 2014-08-31 10:11:37
風無霜 2014-07-07 13:09:56

嗚嗚,覺得難過....

或許是因為佐助的野心,才失去了櫻
但是在此時此刻,佐助是自私的
他了解自己的痛苦,但沒有了解過她的痛苦
所以放手對她的是最好的
而最後也留下了櫻與鼬的伏筆
他們之後的生活,只留給大家想像,是吧?

不過,我認為,對這個故事來說最好的一個結局就是Normal end

辛苦了,酸糖大大!

版主回應
最後櫻和佐助沒有走到最後
因為佐助的野心太大
傷痕累黑的櫻無法再承受傷痛
雖然心有眷戀但只好忍痛離開

佐助為了實現理想而傷害很多人是自私的
可是剛開始他試圖去找櫻
到最後寧次告訴他櫻還是愛著他的
卻選擇離開他
佐助大概知道自己無法再挽回些什麼了
更何況他驚訝的是櫻仍愛著他
因為他以為櫻不再愛他,而是恨
所以知道她還愛著自己,他跟寧次一樣選擇放手
也不再去尋找她和鼬了

櫻和鼬的生活應該會不錯
因為他們不會傷害彼此
有點像是談過轟轟烈烈戀愛的人
最後選擇不會傷害自己的人的感覺

不會辛苦呢!
打完了很想打的文章系列覺得很痛快!

謝謝風無霜喔:)))))
2014-07-19 23:05:24
若宮 凝 2014-06-28 16:29:27

一下子沒注意就突然蹦出這麼多篇文~~恭喜糖醬的靈感大神降臨~~
雖然凝我是沒談過什麼戀愛,但莫名的就是能了解這種感受(大概是小說看太多太入戲~~)
明明是那樣的愛著那個人卻不得不將他交到其他人的手裡,只因為不想看見他傷心難過,希望他能永遠快樂,我覺得這是在愛情裡面非常需要有勇氣的行為,誰不希望是藉由自己的雙手帶給心愛之人幸福。可能佐助先前的某些做法真的是錯的,但至少在最後,他願意給櫻幸福。
糖醬在最後將佐助塑造成"好男人"的形象~~太感謝了~~~(其實也只是凝"愛佐心切",況且不管佐助變成如何凝
永遠將他擺第一,這就是所謂愛的盲目之處~~)
在此給糖醬打氣,繼續加油,文出多多~~(好像一不小心爆字……)

版主回應
因為之前上學期間都沒怎麼更新(忙到眼冒金星)
幸好放了暑假靈感小姐也來造訪
希望能在暑假多發文章補足之前的文章

沒錯沒錯
有人說愛的最高境界是即使不待在對方身邊
希望對方幸福快樂就好
那需要多大的度量和意志力啊!
最重要的是極為寬容的愛

我想裡面我最喜歡的是寧次
因為就算冒著生命危險也要把櫻弄出去和鼬團聚
至於佐助
我的設定是他聽到寧次的話之後忍痛割愛
不再去追櫻了
最重要的是他知道櫻還愛著他,只好忍痛放手了

是啊,佐助最後終於放手了
雖然迫於無奈,但還是決定不去找回他們
也算是我給佐助最後塑造好的形象
不然其他篇的佐助都好欠揍

應該是凝非常喜歡佐助才會這樣吧
我是認為太過黑暗的佐助不敢恭維
愛著櫻的佐助我才喜歡

謝謝若宮 凝的留言
看到滿滿的留言讓我更有幹勁寫下去了
看到爆字超級感動的> <

謝謝你:)))))))
2014-06-29 22:4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