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1 01:07:32酸糖

佐櫻鳴 Dilemma 後記


好久不見了親愛的大大們,大家過得好嗎?

最近天氣變冷了,大家要注意不要生病了喔!

才剛考完期中考,又有其他的考試接踵而來

預計在聖誕節之前才會不這麼忙

關於前陣子完結的兩難

我自己也很驚訝會連載這麼多篇

當時只是靈光一閃後開始打

沒想到越打越多越有靈感

還有大家的支持才能走到今天,謝謝大家>    <

 

關於兩難的結局

大家好像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在之前的後言裡有提到我修改了很多次

這個是我在經過多次修改後覺得最好的結局

我曾經想過佐助永遠都不原諒櫻,並且不答應離婚,將櫻困在無愛冷淡的婚姻中當作懲罰

只是那樣的結局我寫不下手

也曾經想過佐助選擇原諒櫻,可是後來的婚姻生活過得很辛苦

思來覆去決定還是留個開放式結局給大家去想像

 

佐助待櫻很好是事實,可是櫻總覺得彼此間有股無法形容的距離

或許是佐助太投入於工作了,也或許是他們兩個之間的問題

可是櫻沒有向佐助反映她的感受

其實我覺得這是問題所在

你不講出心中的感受,對方永遠不知道

有時候是溝通後努力改善還是沒有效果,這還好說

可是連第一步的說出口都沒有,生活怎麼能改善呢?

 

至於鳴人,他是和佐助完全相反類型的人

有什麼感受馬上說出來不隱瞞

櫻才會感覺到他的在乎,自然而然受到他的吸引

 

至於結局

我是採用留白和象徵的方式

有些地方我不說死讓大家去想

有些則是我有想好的意義,希望大家不會覺得我在胡扯

 

1.佐助離開家裡、帶著苦笑將家門鎖好代表什麼?

代表他終於發說狠話,發洩過了?無奈妻子沒有挽回的反應?還是無奈婚姻居然走到這樣的盡頭?

 

2.掛鐘指著六點半其實代表佐助離開的早,不想再待在家裡的意思

 

3.可是佐助到了地下室後沒有馬上開車去公司

而是像前幾章那樣趴在方向盤上,代表他其實是難過的

 

4.櫻蹲在冰箱前面,送出的涼氣代表她的心裡吹著寒風

 

5.番茄則是代表和佐助相處的生活

湊到鼻子前,閉上眼聞一聞,卻又在下一秒拿走

代表結婚初期對彼此的探索,拿走代表櫻對於平淡的婚姻有了想逃的念頭

 

6.兩手填滿其他食材,選擇將番茄放回去

代表櫻向外頭去尋找慰藉,不再找尋佐助

 

7.最後櫻帶著怒氣關上冰箱門

是她氣自己不該做出背叛佐助的事?還是氣自己沒有將話說出口?還是氣佐助不肯原諒她?還是生氣不該跟鳴人重逢?

 

8.雙頰上的淚代表櫻還是很難過的

但她難過的是失去佐助?還是難過自己親手摧毀了婚姻?

 

 

佐助的懷疑其實是我自己的感覺

我總覺得發現對方劈腿後,很容易陷入猜忌中

就算選擇不猜忌相信對方好了,如果再有下一次的背叛,你會受到更大的傷害

像是溫嵐的傻瓜的MV

溫嵐好幾次抓到對方偷吃,男主角道歉下跪裝可憐樣樣都來,乞求她的原諒

原諒之後他又故態復萌

溫嵐最後選擇不再相信他,離開他才獲得解脫

所以我是選擇一抓到對方偷吃就不會再繼續下去了

活在猜忌和恐懼下一次被傷害之中太痛苦了,不如我自己做個了解

 

大致上是這樣

歡迎大家有想法說出來討論喔:))))))

XZ 2014-09-06 04:37:07

請不要講English

版主回應
唉唷
好久沒有用英文了
讓我用一下嘛~
2014-09-10 15:31:52
Sharon 2013-12-05 20:37:04

I think your writing are very attractive. It is a very interesting ending. It seems that sasuke, sakura and naruto have their expectation on love. Also, maintaining a marriage is very difficult. In my view, it is needed to put effort and time in the marriage. Oh....I talk something weired....^.^
I hope you can write different style of writing for us to read. Thank you soursweet and I am looking forward your new writing.

版主回應
Thank you for your compliments. It's my pleasure to see your comments on my writing. To be honest, I rewrote the ending part for almost five times and I decided to give Dilemma this ending.

Sasuke is not good at word,but he tries to express his feeling to Sakura. However,Sakura does not understand what Sasuke expresses and she feels lonely. Then she bumps into Naruto,a man who always express himself.She starts to lose control and feels guilty.

Marriage is always the most difficult question in the world. Do not feel weired. I agree with your point of view. We need to put effort and time in marriage.

I am trying to write something different from my writing. I hope I can bring some new and creative writing to you. And I want to thank you,too. I am so glad to see your comments on my writing.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see you in the future!Thank you a million!
2013-12-15 21:47:18
blue 2013-12-02 18:05:32

好可憐TUT
好悲哀的結局
果然我是受不了BE的嗎(哭)

版主回應
大大乖(摸頭)
不要哭
這算是開放式結局吧
大家可以想像他們以後有和好
我常常這樣想像悲劇結局的文章,甚至自己開始編一些片段

謝謝blue喔:))))))
2013-12-04 23:5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