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9 06:47:17阿楨

酷酷馬


不早聽酷酷嫂之言嘛,人家不是早說馬非體貼身邊人者了!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ouj/3/1305056797/20080326074745/

這麼說來近一月來的<人事猜謎>純屬媒體名嘴的八卦了?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ouj/3/1305433882/20080404061355/

差不多!台灣這一、二十年的政壇被李、陳和國、民搞得太壞了,似乎「人」「言」不為「信」。馬辦早已說人事布局三原則:競選團隊、民選縣市長、區域立委,不入府也不入閣,可媒體名嘴們就不信,整天就在胡猜亂批。

所言極言,近一月來成千上百的<人事猜謎>新聞和評論,就屬下篇有洞見。

<無情的馬英九?>囧不是馬善被人騎嗎?

還笑面馬呢!馬總統當假的嗎,別說黑函傷不了他,就連陸委會賴女也要聽他的,不信等著瞧。

果真如此,馬有機會成一代明君。

無情的馬英九?>中國時報 2008.04.28中時小社論

 大選完才一個多月,公開私下批評馬英九過河拆橋的人,還真不少。
 內閣名單逐步揭曉,很多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為了沒入閣憤憤不平,但別說立委,許多在大選時拿下近七成選票的縣市長也沒人入閣,而為馬英九立下汗馬功勞的詹啟賢,也在馬英九無法承諾下,毅然離開。
 從助選大將的角度來看,馬英九這樣的用人風格,未免太無情;但從選民角度來看,卻可能完全不同。
 「無情」是最近的新流行,這次總統大選,只因藍營勝了綠營,高雄市被稱為「無情的城市」;但高雄真的那麼無情嗎?高雄人要不是太有情,怎麼會在二年前第一家庭弊案連連時,還讓民進黨贏得高雄市長?
 高雄人對阿扁、民進黨有情,但是扁、民進黨的回報卻是任用親信,連在黨內都用排藍條款打擊異己,當扁只對自己人「有情」,選民只好選擇對他「無情」。
 其實,以馬英九此次的選票,無論他怎麼做,也無法滿足所有的助選功臣,馬基維利曾說過,那些協助君王打天下的人,因為君王通常不能滿足他們的慾望,他們的友誼不可能保持,但也因此,君王必須依賴民眾的善意及支持。
 將這段話背景轉換到現代,當領導人只顧著討好、攏絡功臣時,他必然不會覺得有必要重視民意。
 相反的,當馬英九的功臣都不滿時,他必然要重視民意,否則將無所依靠。因此,從選民的角度來看,馬英九愈無情愈好。

上一篇:馬無罪定讞

下一篇:黑函文化

圖博館 2019-02-06 10:08:09

韓國瑜過年不在高雄遭嗆 公視小編神回覆網友朝聖 2019-02-05 聯合新聞網

公視台語台臉書粉絲團日前舉辦抽獎活動惹爭議,引來「政治不中立」的質疑,又「公審」中獎名單中髒話留言的粉絲,嗆辣回應網友留言,頻頻展現超強戰力。3日小編在臉書「韓國瑜全家過年將和許淑華去峇里島度假四天」。對此,有網友留言,「笑死,結果不留在高雄消費」,小編回覆「他這半年消費得不夠多嗎?」。公視台語台小編看似緩頰卻語帶雙關的神回覆,讓網友們猛按讚狂推「朝聖」,大讚「小編真過年砲火一樣猛烈」、「小編撿到槍」。
  回應
 請這個小編讀一下公視法第11條…不要拿百姓共同擁有的公視當自己發表意見的地方!
 郭倍宏:咱台獨現在有三個電視台,民視、公視、華視
 大家都知道,公視就是深綠,所以我都不看公視,拿國家經費,全力為民進黨宣傳,馬英九執政時有機會整理公視,可以又擔心被說政治介入媒體,才讓阿扁時代的綠色公視團隊繼續延續到小英時代,現在個公視高階更是赤裸裸就是民進黨鐵桿,還要把華視納入,完成民進黨操控媒體大業.
民進亂黨的支持者,一貫就是那麼賤
 幫高雄拼經濟,爭取觀光客來訪難道高雄人就不能出國或去外地玩了嗎?這是什麼神邏輯,是不是入民進黨的人都會腦殘?小英也鼓勵觀光客來台灣,所以所有中央官員+台灣人都不該出國度假旅遊了?
 各位韓黑們,過年了…何不趁著市長出國休養生息的這幾天,也好好的休息一下…後面還有很多時間需要一路崩潰下去…
 在韓黑兒的眼中, 所有韓事都要黑都要罵, 甚至公共媒體都可以公器私用拿來搞鬥爭,逼得所有腦袋正常的中立選民不挺韓都不行… 2020滅東廠!

鄭文燦行程滿檔 虧韓國瑜好命可出國度假-民視新聞
  回應
 身為高雄市民,我支持韓出國休息,為了要走更長遠的路,一定要有足夠的體力。
 過年實在不想評論,我們公司都輪休,難道韓總不能休嗎?副市長留守等過年後換他們休不對嗎?
 肥燦不知感恩,韓不出國你這拜廟的新聞有人要播嗎?過年才跑行程,跟平日行程就滿檔的韓怎麼相比?民眾不是瞎子,看身材也知道誰比較忙。
 王浩宇做球給鄭,韓上任以來做得如何,高雄市民心中自有一把尺,鄭別消費韓。
 身為桃園人,我真以鄭為恥了.

阿楨 2013-05-22 12:00:00

台灣人民被政治寵壞了【聯合報╱龔濟/文字工作者2013.05.22

「獨派大老」辜寬敏說「台灣社會」寵壞了民進黨。誰是「社會」?就是「選民」嘛。譬如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邱議瑩腳踹法務部長辦公室房門,涉嫌妨害公務,台北地檢署以被告身分傳她應訊,她公開發表聲明,既不請假,也不出庭。
部分選民因為握有這一票,不僅可寵愛他的候選人,更可取得不少他想要的東西,哪個政治人物敢不給?
我家附近要有個機場,於是有了機場,但有沒有飛機就不管了;
高速鐵路要停我家門口,於是停了,但鐵路是否還高速,就不管了;
我鄉我土要有一所大學,於是有了,但學生沒有啊,也不管了;
我要養殖,要灌溉,所以不經核准就逕行抽取地下水,結果地層低於海面,有雨必淹,這當然要指斥政府治水無方,並責其善後;
我的各種福利和津貼愈多愈好,但稅不能加,油電瓦斯和自來水這些公用物資的價格也不准漲,至於政府的錢從哪裡來,那可不是我的事;
核電我不要,但是代替方案是什麼,也不歸我管;
我家門前要清潔,所以環保第一,就是世界「環保模範生」的工廠要來,我也拒絕,現在國外廠商到台灣來投資的幾乎沒有,台灣企業也怕麻煩,多「逃」去其他國家設廠了,可是我家孩子要就業啊,政府怎麼這樣無能呢?
我需要賺大陸的錢,也需要大陸在國際上替我撐腰,但是官方接觸稍微多一點,我就擔心它會「賣台」;
菲律賓無故射殺我漁民自應嚴正交涉,但政府尚未及採取行動就被罵軟弱,於是外交國防立即硬起來,可是隔天又被罵反應過度,貽笑國際;
同理,為了讓漁民能到釣魚台海域捕魚,政府與日本簽訂協議,這本是利民的大突破,但又有人斥政府「喪權辱國」。
總之,選民手裡之所以有這張「神聖的一票」,是因為台灣的民主制度。這一制度寵壞了選民,某些選民為私利、為私心、為私人的政治主張,而膨脹或濫用了這一票。其結果是:政府動輒得咎,無法做事;社會是非不明,沒有秩序。於是人心苦悶,視野更窄,胸襟更小,除了更耽於內鬥之外,社會大眾多以罵馬英九總統以求發洩。
誠然,馬有很多事情做得不夠,但他對外維持和平,對內進行改革,而且清廉自守,節用權力。如果有人要求特赦或保釋陳水扁,卻要罷免馬英九,恐怕也未必公道吧!再說,馬英九有任期,台灣生存可沒有期限,每一位選民要不要想想自己對國家的責任?天天高喊反對、上街遊行,能把台灣建設好嗎?

版主回應
第一家庭挨轟!蜜雪兒母女 遊歐花1.4億【聯合晚報2013.06.18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0天前特地到美國加州與歐巴馬總統會談,歐巴馬夫人蜜雪兒以陪伴女兒為由留在華府。歐巴馬17日到北愛爾蘭參加八大工業國峰會(G8),她卻帶著女兒隨同前往觀光,估計要花掉500萬美元(約台幣1.4億元),全部由美國納稅人買單,引來批評。
出訪大排場 全由美納稅人買單
美國第一夫人出訪排場小不。愛爾蘭媒體報導說,蜜雪兒及其隨行人員,在都柏林五星級的舒爾本大酒店(Shelbourne)訂了30個房間,蜜雪兒住在「葛麗絲王妃套房」,每晚收費3300美元(約台幣9.8萬元)。
這個套房有兩個客房、一個客廳和餐廳,裡面有四具電話、三台大電視、100%的純埃及棉寢具、最高級的咖啡機和管家服務。第一家庭到愛爾蘭和北愛爾蘭旅行兩天,估計要花掉500萬美元,全部由美國納稅人買單。
月底訪非洲 預計還將花1億美元
在聯邦政府強制削減預算之時,歐巴馬家人的豪華旅行已成為眾矢之的。第一家庭本月底將前往非洲三國訪問,預計將花費多達1億美元。
歐巴馬一家四口17日搭乘「空軍一號」專機抵達北愛爾蘭的貝爾法斯特,歐巴馬先向數百名學生發表演說,蜜雪兒介紹丈夫登場後,就帶著女兒離開,搭乘「空軍二號」專機前往愛爾蘭的都柏林。
蜜雪兒母女三人造訪都柏林的三一學院老圖書館,閱覽與歐巴馬祖先有關的檔案。歐巴馬的白人母親來自從愛爾蘭移民堪薩斯州的家族,據悉他外祖父的曾祖父是愛爾蘭曼尼加小村的鞋匠。
蜜雪兒母女17日也探望美國大使館人員,然後到一座歷史悠久的劇院觀賞愛爾蘭著名的大河之舞(Riverdance)特別演出。第一夫人辦公室上周發表的新聞簡報,只提到蜜雪兒將訪問愛爾蘭,沒有提到兩個女兒也隨行。
  回應
美國欠了一屁股債還沒還呢!一個自私自利的美國第一夫人,敢這樣奢侈浪費民脂民膏,真替她感到丟人!
  還是我們美青嫂最正。
  民主制度當然不是絕對最好的政治制度, 但什麼是最好的?? 一個好皇帝可以持續多長時間?? 民主政治至少讓老百姓有以和平方式進行改變. 其實..民主政治根本難以選出完美的領導人.. 選出的..只是相對比較像樣的. 因為我們選民自己就是不完美的.
  歐巴馬這對夫妻和阿扁夫妻一樣, 一向喜歡好萊塢名人式的光鮮亮麗的豪華牌場,喜歡是閃光燈焦點, 大家前呼後擁的感覺. 他們忘了自己是國家的民選總統, 不是好萊塢名人, 商業大亨或社會名流. 這位歐巴馬總統是與我們的唬爛阿扁一個德行相媲美, 這兩位都出生清寒, 靠苦讀法律, 律師從政, 兩人都是能言善道,有一張利嘴. 兩者都有說一套做另一套睜眼說瞎話, 一皮天下無難事的本事, 兩者都是滿腦子的意識形態. 兩人都是靠媒體包裝,民主選舉制度魚躍龍門, 糊裡糊塗的當上了總統. 兩人都是一旦登大位手握權力, 馬上昏頭以為自己是皇帝,過起名人式社交生活, 忘記了他們是誰了. 他們的執政方式都是玩政治口水搞媒體宣傳. 阿扁拼經濟拼到自己口袋裡, 歐巴馬拼經濟(Crony Capitalism) 拼到自己政治利益同夥口袋裡. 中華民國的劫數是陳水扁的八年. 歐巴馬這八年也將成為美國的劫數.
  歐巴馬年薪四十萬, 美國總統食衣住行, 吃喝拉睡, 全部納稅人買單, 完全沒有房租貸款要付. 歐巴馬週末在佛羅里達州與老虎伍茲打一場高爾夫球就花納稅人三百萬美元稅錢, 更離譜的, 一家四口經常分開度假, 造成額外費用,
一家人四年光度假十四次就已經花超過兩千萬美元納稅人的錢了. 全美國家庭收入都減少, 他對經濟復蘇一點折也沒有, 只知道加稅和花更多的政府稅錢. 整天滿嘴公平正義要有錢人付公平的稅額, 結果他自己2012年只付18.4%的聯邦稅. 永遠說一套,做另一套. 他是自從我來美國三十年看過最虛偽和懶惰的總統.
  民主會更腐敗? 民主當然「有可能」會更腐敗, 不是一定更腐敗.但是不同的是, 獨裁一定腐敗(楨:新加坡?), 只有老百姓不知道. 而且即使老百姓知道, 你能怎樣? 這道理只有笨蛋不明白. 民主政治制度的缺陷恰好就是人類的缺陷, 至少我們可以與我們自己的缺陷共存。限制政府權力至少能讓人性的多樣化發揮出來,減少民主政治制度的缺陷。
  美國是民主自由的國家,人民當家做主,不可能發生這種事,這一定又是阿共仔的陰謀啦.
  剩下沒几年了,當然要像洗錢珍,a錢扁一樣能a就a。
  民主會更腐敗,這道理只有真正精英才能明白。
  民主自由本來就是騙傻瓜的
  民主總統過的也不比封建制度下的皇帝差.....
  民主國家和共產國家的官僚都是一樣的心理,有權不用,過時不候,有錢當花就該花,莫待無花空折枝。彭麗媛光豔照人,蜜雪兒還算有自知之明,這也算習近平挫了奧巴馬老婆的 焰氣。
  蜜雪兒 奢靡之名又不是新聞
  這也是民主...
2013-06-19 14:01:02
阿楨 2013-05-21 11:59:51

糗!總統打盹 幕僚字條 全都錄 2013-05-21中國時報 唐嘉邦

 由於氣象局預報豪大雨侵襲全台,中南部已陸續傳出災情,總統府前晚就宣布,馬總統取消今年五二○總統就職周年活動,包括在雲林科技大學的中外記者會、訪視雲林教養院,以及下午前往彰工風力發電廠等行程,改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這也是馬總統就職五年以來,首次取消就職活動。
 昨天一早九點,馬總統就進入中央災害中心,與行政院長江宜樺及相關部會首長等人一同聽取防災單位簡報。
 但馬總統的疲憊全寫在臉上,眼皮不聽使喚,不時瞇起眼睛,幾度努力睜大眼睛,卻還是不敵周公召喚,出現偷偷打個盹的畫面,詎料一舉一動都被媒體拍了下來。
 發現媒體持續盯著總統疲態,一旁的副祕書長熊光華遞上一張A4大小的紙條,上面寫著「總統:媒體在拍您打瞌睡」落款處則屬名「霏」,據信該張紙條應是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所寫。
 馬總統見到紙條後,立刻打起精神來,但卻忘了將紙條收好,大剌剌地攤在桌子上,樓上媒體鏡頭剛好由上而下,拍到紙條內容。
 不過,馬總統顯然不知道媒體已將它拍下,一直到簡報結束後,才收起這張既貼心又令人尷尬的紙條。
 相關新聞
累趴了 馬近來每天只睡4小時
國家也睏住了 馬要打起精神
王金平:國事如麻 盼總統保重
  回應
 總統忙於國事, 累極打盹, 大家更應心疼, 更應體諒,媒體記者居然將憂勞國事的人, 當成新聞廣告笑話, 真是的!
 沒辦法,台灣的水準變差了,原來只是二專、三專、五專(而且是很瀾的)全變成大學。同樣的,台灣的媒體也是呈倍數成長,阿狗阿貓也能當記者,水準能好到哪裹去?
 馬英九可以說是中華民國有史最勤勞的總統,可是做事卻最沒有方法,事事躬親而事事敗
 雍正皇帝也是事必躬親, 累死自己. 乾隆皇帝則是小事授權, 大事自攬. 不過也出了和珅這樣的奸臣.
 雍正替前隆盛世打下基礎 乾隆有十大武功

詳參【圖博館】:瘦馬與肥貓 消遙馬 酷酷馬 馬鐵馬加油! 鬥臭馬英九

版主回應
忙到椅上打盹 也是種幸福【聯合報╱星雲(寄自日本東京)2013.05.22

昨天媒體大幅報導馬總統打瞌睡,引起許多人關心。可敬的總統,你太辛苦了!
打瞌睡不是壞事,學生聽課沒興趣就會打瞌睡;用功過度也會打瞌睡;公教人員辦公有時也會打瞌睡;行軍走太遠也會在路邊打盹;甚至和尚做早課,有時也要打瞌睡,因為起得太早。一般工廠、公司,上班都有休息喝茶時間,總統休息的時間在哪裡?
打瞌睡有時候難以阻止。總統日理萬機,睡眠不夠,經常要聽一些冗長、無聊的報告,只是偷空打個盹,給記者拍了照。像學生打瞌睡,一面聽老師講課,一面用鉛筆支撐著;路人倚在樹幹,人家以為他在欣賞風景,實際可能在打瞌睡;看到僧侶入定,也許也是在打瞌睡。
打瞌睡是生理疲勞現象,應該休息,可是總統沒時間休息,所以我說,總統你坐著都打瞌睡了,實在太累了。
我從小非常勤勞,因勤勞過度常打瞌睡。師父們講授經文,我聽得沒趣味,很快就會進入睡眠境界;不過我瞌睡很短,五分鐘就夠了。在佛教裡早晚課誦、各種法會開始時都會唱「香讚」,唱到「香雲蓋菩薩摩訶薩」要拜下去,這一拜往往幾十秒鐘,甚至一分鐘,我可能就睡一覺了。
我初辦佛學院時,有很多可憐的媽媽把不聰明的孩子送來佛光山。有個少年已經讀初中的年齡,智力連小學三年級的程度都不到。我接受他,不知道安排在哪裡,就讓他和學生一起上課。因為聽不懂,一天六堂課,他就睡六個小時。老師說,再讓他在課堂上睡覺,我就不來教書了。
我說,老師,你要慈悲,像他這麼小小的年紀,能坐在那裡一睡六個小時,功力也很高呀。因此,我當老師時,總想要把功課教好,不能讓學生聽得打瞌睡。
我回想年少時,清晨三點起床,深夜十一點才睡覺,各種作務,每天睡眠實在不夠,往往一拜拜下去就起不來,伏在地上就睡著了。殿堂老師經常一腳把我踢醒,我也不怨怪,我想這是當然的,拜佛怎麼能夠睡覺呢?所以自我訓練,到現在站著能睡覺、坐著能睡覺,只要有空閒,我要睡,就可以打瞌睡。
我雖打瞌睡,但我自信,生命雖然數十年,但工作的生命,可以活到三百歲以上。因為幾十年來,我沒有年假、沒有周休,每天一個人做五個人的工作,我從二十歲開始為眾服務,到八十歲,就工作了六十年,不就三百歲了嗎?我今年八十七歲,體會到忙就是營養、忙就是快樂,甚至在椅子上打個盹,也幸福無比。
馬總統打瞌睡是媒體最感興趣的鏡頭,大家要有體諒的心,總統必定非常辛苦,應該安慰他,在公忙之餘多休息。因為過去馬總統是一位「帥哥」,不能因太忙碌,顯得蒼老疲態。建議馬總統把一些事務性的工作,交給相關人員辦理,畢竟要保持體力、清晰的頭腦,才能達到最好的領導效率。
現在大陸總書記習近平先生,提倡「中國夢」,請問總統先生,你打瞌睡時,做的是什麼夢呢?
  回應
馬英九:我夢到與霏同遊巫山的中國夢!(楨:糞/憤青變蠅/淫青!)

休假之義務【聯合報╱李光儀2013.05.22

馬總統被拍到在災防中心打瞌睡,幕僚寫紙條提醒他別再睡了,竟成他連任就職周年的註腳。在把這件事當成趣聞的同時,更應留意其凸顯的問題。
早在二○○八年底,媒體就曾發現馬總統就職八個多月後,休假天數還是掛零。當時就有不少討論,說不休假未必是好事,人事行政局也說要研擬總統休假辦法。只是總統府回答「經濟好轉再休假」後,整件事就不了了之。四年多過去,經濟不見好轉,總統的休假情況也沒多大改變。
傳統文化裡有個迷思:因為「勤勞」是美德,不管有沒有達成任務,總是要擺出勤勞的樣子,成就不佳,尤其需要勤勞。不但要「戮力從公」全力以赴的工作,還得「枵腹從公」餓著肚子工作,甚至「宵旰從公」不眠不休的工作,這樣「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過去我們常把休假當成「權利」,但在某些國家如瑞士,已經把休假當成「義務」,不允許不休假。原因就在長期處於緊繃工作狀態中,是不可能有最佳工作表現的;不管私人企業或公家單位,都不希望員工因為過度疲勞而影響表現,甚至爆肝。
總統沒有不休假權利,因為我們不容許決策者常處在「太疲倦」、「注意力不集中」的情況。
  回應
等他去休假又會有人出來罵他憑什麼休假,這就是台灣……
沒辦法, 台灣只夠格領22K以下的人太多了, 這些人都見不得人家好.
2013-05-22 11:5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