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2 20:48:11小龜妹sosoclio

確診期間做什麼???(分享篇)

說實在的,如果打了疫苗,然後該做的防護都做了,
但還是確診了,那~~~~
就好好享受確診帶來的生活小日常吧~~~
對,我確診了~~
然後這是第8天,**快篩真的陰性了~~~
(依據5/7前的規定,我必須關滿10天)
其實除了愛睡一點,還有因為追劇搞得日夜有點顛倒,
加上一開始前幾天的猛烈咳嗽導致懷疑會出現腹肌之外,
幾乎,就是在享受這幾年沒有享受到的休假生活~~
一開始因為國家政策的不明
(5/5後才公布可以請病假、不扣全勤,然後可以追溯),
加上私人企業的關係,
所以一旦確診就是要請自己的特休來度過這10天假,
**起初我就是抱持著要【軟爛在家10天】的心情~~~
然而事與願違,公司的電話跟LINE怎麼可能放過我~~~
這8天來,待在電腦前的時間大概是我平常上班的2/3,
(平常上班處理公事時間約16小時,確診處理公事時間約10.5小時)
但是這都只能以病假或是休假論
------>不是算居家辦公唷~~~~
但是沒關係的,
做人處事一向以積極樂觀為代表的我,
還是很正能量的看待這一切~~~
所以不管是電話或是LINE,甚至於線上會議,
我通通沒漏接沒錯過,
線上開會、報告一把抓,
唯一我只有一個原則
----->就是不開鏡頭!!不開鏡頭!!不開鏡頭!!
不開鏡頭的我還是很認真上班唷~~~
我有很專心的聆聽會議內容,
專業回答同事來電詢問防疫各種問題,
跟合作廠商報告提案~~~
以上種種證明,我覺得公司應該要給我居家辦公假....
好了,不要痴人作夢
說說,為什麼不開鏡頭呢???
我的休假就是不想化妝、只穿球衣在家,
再來就是沒有綁頭髮~~~
雖然以上都不會影響我頭髮以下的專業度,
但~~我休假就是我的時間ㄚ,
就想輕輕鬆鬆的心情待在家啊~
那鏡頭下的我,到底做了些什麼呢??
這8天來,
我總共
1、洗頭4次~~(表示我還是愛乾淨的,沒出門還是要洗頭)
2、敷臉4次~~(要不是有幾天追劇追太晚,我應該敷8次的)
3、試用了DIOR的精萃再生玫瑰系列~~(她在我家躺了一年,終於派上用場了)
4、泡泡染1次~~~(確診到可以自己染頭髮)
5、泡澡5次~~(聽說泡澡對於殺菌有很強的效力,所以我有認真泡澡)
6、用捲髮器捲頭髮---->失敗,果然我沒這種天分~~~
7、追了2部韓劇~~社內相親、三十九.....好累唷,我果然還是不適合追劇人生.....
8、跳了0.5次毽子舞~~果然我還是適合打羽球這種團體運動
9、看湯優盃~~幻想隔離結束我可以心靈變強--->如果我的打球組織力可以變強,我就要偷笑了啦~~
10、寫了3篇分享文~~~希望可以再更上一層樓,多分享幾篇~~
仔細想想,這8天來做了說多不多,說少不少的事,
至少每天還在處理工作崗位的事,
所以如果我沒說,不熟的人還真的一點都沒發現我確診吧?!
這樣算是好事吧~~就像我出國,也沒人發現我出國~~~
工作狂註定要一直工作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