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 18:21:40人間過客

將心比心

近來不幸因為一種常見於女性的二尖瓣心臟問題進出了幾次急診室,

其實原本這毛病是五年多前發現的,

當時發作起來也並不嚴重,

只是感到輕微胸悶和頭暈,

吃了短期的藥物也就沒事了;

但最近可能身體比較虛弱或壓力的關係,

覺得全身莫名的疲累胸悶痛氣喘心悸,

連坐著都頭暈,

脖子又痛又緊,

手腳好像觸電般的麻,

硬是心悸喘不過氣,

驚嚇之餘並沒有馬上警覺到是心臟問題,

只覺得喘不過氣有瀕死的感覺,

硬撐著搭小黃到某大教學級醫院急診室,

沒想到檢傷被判定是二級(危急),

卻因心電圖和X光的檢查都是正常而被實習醫生晾在等候區長達三小時無人理睬....

後來是喘到不行護士才給了氧氣實習醫生才給了點滴(生理食鹽水...),

但因為仍然不知是什麼問題,

只好胡亂給了心絞痛的舌下錠和鎮靜藥丸,

然後幫我預約了三天後的心臟科門診(三天後....我昏),

我甚至想起了我有二尖瓣的問題還告訴急診醫生,

但他只是淡淡的說那是很多人都有的毛病,

不重要...

Oh my God...不重要!!!

但三天後的門診主治醫生證實了的確是這個瓣膜的問題而且發作相當頻繁,

告訴我急診開的藥都不能吃,

那完全不對症...

經過這次對急診的初體驗,

我只想說一句話,

那就是[將心比心],

請將心比心的對待急診病患,

請細心診治,

請不要把人當白老鼠,

大家都是不得已沒有門診可看或來不及看門診才來這裡的,

人命關天,

請各位醫療人員自重.

 

 

 

上一篇:續夢

下一篇:歲月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