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1 00:53:29Ms.蘇菲

無奈


無奈

「在日常生活道歉和接受的演練裡,
對不起之後的是沒關係。

對不起是兩個人想法無法配合,
沒關係是你與我已無關。

對不起不過是「配合不了」,與歉意無關。
關係可以脫離,就無謂還要對齊。

沒關係是沒關係,也非原諒。
是既然對不起,何必有關係。』
 ─ 《桃紅柳綠,生張熟李》 沈意卿

看了沈意卿的文,對於「對不起」,跟「沒關係」的精闢分析,
覺得說到心坎裡,實在太貼切了。

「對不起是兩個人想法無法配合,
沒關係是你與我已無關。」說的真精闢。
#  #   #
印象中,因為洽公,應對方方便時間,好不容易安排兩邊都可以的時間,
車票也買了,卻被對方臨時被放鴿子。

對方電話中只說了「很抱歉」,就這樣子,感覺真的很差勁。
即使火大,至多也只能勉強笑笑說,「沒關係,下次再約就好。」
讓人很光火。

這裡的沒關係,也並非原諒,只是很無奈。

第二次約好,對方臨時又爽約,說「臨時得出國,對不起」之類的。
第二次連抱歉字眼,壓根都沒有提及。
這裡的對不起 ,還真的是「配合不了」。

為了這次洽談,還特別挪開一天所有行程,累翻了。
然後,就又再度被放鴿子……Orz。

雖然經歴一次被放鴿子,心裡已經有底,
料想第二次大概也是一樣,並不意外。

火大的我,只能夠笑著說,既然這樣,那不如「直接取消好了」。
對方居然只說謝謝,就閃人……。完全是沒有誠意,虧我還準備好資料。

這回答,讓人更為之光火。

明明出國這種事,機票早就訂好的,擺明是沒誠意與刁難……。
既然心知肚明,當然是笑著說沒關係。

約定好時間,至多容忍2次更改,
前提是有提前事先告知,這樣也不會浪費寶貴時間空等。

介意的是沒有誠意,又何必約時間洽談,還約兩次。
臨時更改行程,這點也讓人很困擾,完全不能接受。

超級火大,把對方列入黑名單,即使來電,也會回絕。
不打算有後續接洽。

覺得這樣無誠的洽談,讓人感到有點無奈跟無力,
根本是浪費別人的時間跟事前準備。

不知道對方的心態是什麼,
猜想對方根本就不把約定放在眼裡,純粹是純粹耍人的吧?

總之,就是一整個無奈跟無力。
真的什麼樣的人都有,唉…無奈呀


上一篇:重逢

下一篇:感觸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