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2 22:02:19Ms.蘇菲

韓劇 危情三日(3 Days)

 
韓劇  危情三日(3 Days)

繼IRIS描述南北韓間諜片之後,覺得2014所推出的韓劇,關於南北韓對立的情節,寫得相當有張力,就屬剛下檔的[危情三日]來得好看!

雖然不太能夠體會南北韓對立的仇恨傷痛,但是對於韓國人團結一致的民族性,還是印象深刻。

危情三日(3 Days)音樂OST很好聽,也相當讓人喜愛。

劇情主要是青瓦臺警衛跟總統的故事,當然也不乏有強大的武力佈署,是部光看就很過癮的重口味的政治意味濃厚的一部劇,有南北韓糾結,也有武器公司及俄羅斯的情節。

當然,劇情身也相當吊人胃口,會讓人深陷進去,繼續看下去。

劇中也是十足強大火力,對於熱愛重裝設備,高科技武器的戲迷而言,只能說爆破畫面既震撼,也超過癮的~

 

從男主角的父親車禍病危,到過世開始,人在戰戰兢兢保護總統的男主角,心裡一邊掛念醫院病危的父親卻無法前往 ,糾結難過卻不能表現出來,這一段劇情鋪陳上,還蠻有張力的。

之後在喪禮上遇見查案敏銳度高的女主角,也是劇情中舖得很不錯的亮點,也是後面查案跟愛情兼具的伏筆。

 

其實,一開始,覺得看不懂究竟秘密行動的一群人在進行一些甚麼?保護些甚麼?隱瞞些驚人的秘密?

第二集之後,蛛絲馬跡就慢慢浮現了,讓粉絲們想抽絲剝繭,找出答案。

 

正確來說,當粉絲一邊享受在看的樂趣,同時,也在參與一起找尋答案。

「當誰都不能相信的時候,你只能夠靠自己跟直覺。」

在青瓦臺,小到身邊的同事, 大到將領,秘書,護衛長,部屬,都有可能是敵人,隨時都會被出賣,甚至沒命;每個人都不能輕易相信,真的是氣氛很緊張的一部戲。

第一次深刻覺得,原來護衛總統的護衛隊員壓力很大,因為隨時都必須有把自己生命交出去犧牲的決心,真的看起來風光,實際上是很辛苦的工作,受傷是很正常的事;保護總統,是最重要的事。

至劇情中段,財團跟武器公司黑金干預政治,也成了政治風暴中常見的運作。

把不聽話,擋住財路的人員暗殺,綁架,或是安排看起來像自殺情節處理掉,也是政治運作常見的梗。這時候就需要強悍檢察官出來找出官員貪汙的真相~

不知道,這些情節,越看越心有戚戚焉。

 

當停電,總統被槍殺開始,是一個高潮的點。尋找總統的過程約三天,所以片名叫Three Days。

當然,死亡開始也預留了線索,總統是生是死?再下去,卻發現更驚人的秘密~

凡走過必留痕跡,男主角跟女主角,也慢慢找出來事件的輪廓,幾次出生入死,感情也加溫了。果然戰火之後,還是要有愛情戲來緩和一下,當然,檢調也成功的揭發黑金的弊案~

黑金,加上武器公司的掮客,武器大量進駐,也讓南北韓的緊張,一蹴即發。

 

最終,作惡多端的財閥死在自己炸彈下,總統受傷復原,男主角也回青瓦台工作,女主角也調至首爾,雖然沒有正式結局,也還算Happy Ending。

大家若有興趣,可以去看看,是一部值得探討的一部好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