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3 23:00:00Ms.蘇菲

愛情咖啡館.伍 相逢,絕對沒有所謂的偶然


(攝影:Ms.蘇菲)

愛情咖啡館.伍
相逢,絕對沒有所謂的偶然 by Ms.蘇菲

[相逢,絕對沒有所謂的偶然;而相遇,沒有絕對的必然,
在相逢瞬間的光亮,兩者必定有所交集。]


Rain詢問咖啡館老闆:[您人面廣,有沒有認識會寫文案很不錯的人,可以推薦給我?]

[我自己最近想做一套作品風景明信片,但我文筆不好,很頭疼呀!],Rain說。

[對了!有個人我去幫你問看看!但不一定成喔!]老闆一副淡定的對Rain說著。

只見老闆走過去對坐在窗戶邊,剪了短髮的蘇曖低聲耳語,
比著Rain方向,說了一下子!

然後,對Rain比了一個OK手勢,
叫Rain直接過來!


[蘇小姐您好,我是Rain。上一次我們在門口遇見過一次!老闆跟我推薦您!
請問您可否幫我寫一些文案嗎?算是私人請託!]Rain開口問蘇曖。

[我有印象,剛剛聽老闆提了一些!您可以讓我先看看你的作品嗎?
因為說不定與您風格不符呀?]
蘇曖說。

[Sure.照片全都在這裡!]Rain拿出相片集說。

[您這些照片,都是在臺灣拍攝對吧?]蘇曖問著。

[你瞧,這一張安平樹屋的角度很棒,光線很美!你是用"紅外線手法"拍攝的吧?]

(安平樹屋紅外線照片,出處:I'm艾非林,
特別感謝:snail同意引用此照片)


[而這一張,應該有使用遮光鏡,天空跟海,才會這麼藍?]
,蘇曖問。
(攝影:Ms.蘇菲)
 
[
這一張,雲很飄逸,很美~]

(攝影:Ms.蘇菲)

  
[希臘風這張,把光與影協調步調,補捉的很好!]
,蘇曖微笑著。


(攝影:Ms.蘇菲)

Rain,光是聽蘇曖口中說出,這麼一大堆混著精闢專業字眼的分析,
就足夠讓Rain目瞪口呆。

[妳一個寫作外行人,怎麼這麼瞭這些攝影東西?],Rain驚訝的說。

[看來妳應該也很喜歡攝影吧?不然,不會那麼清楚小細節?],Rain問。


[還好,我玩攝影只是玩票性質,談不上專業,不專精啊。]

[要不,你自己先寫一些文字
,先試看看;我再幫你挑,好嗎?],蘇曖笑著。


[說句實話,彼此調性不同,我的文字可能不襯你的照片呀!
加上我本身,也一向很少幫人接寫照片文案],蘇曖哈哈大笑說。

[拜託!幫個忙啦!]

[光想文字,我的頭就已經超痛的,Please.]Rain懇求著。


(攝影:Ms.蘇菲)

時鐘滴答滴答的走著,
蘇曖臉上,突然閃過一抹慧黠的笑容!
她聳了聳肩說:[好吧!我說我不行的理由,給你聽。]

[Rain,你既然是攝影師;那麼,你應該曾聽過那本[揹著相機,一起去旅行]知名的攝影集,跟新銳攝影師Peggy Sue吧?]

[她的新書一上市,就相當受到年輕人的歡迎~]

[妳是說,那位在攝影界,以年輕黑馬之姿,就相當有名氣的實力新銳攝影師,
Peggy Sue?]

Rain說:[我知道那位
Peggy Sue,一向低調又很神秘,她拍攝手法大膽而清麗,作品有種很強烈的故事性,卻又有吸引力,會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
Peggy Sue,她也相當有文采,我也很欣賞她喔!]

蘇曖說:[感謝讚賞,
Peggy Sue的攝影作品一向很大膽,創作手法與拍攝方式也很獨特!]

[我剛好身邊有帶!]蘇曖一邊從包包撈出
Peggy Sue那本[揹著相機,一起去旅行]那本攝影集,一邊遞給Rain翻閱。

Rain翻了翻書,看了書扉上的簽名跟照片,再看了看蘇曖幾眼。

[咦?蘇曖...不會吧?妳,也認識Peggy Sue? 妳也是攝影書迷fans?]
蘇曖搖了搖頭。

[不是粉絲? 等一下,讓我先弄清楚?我有點混亂!
妳姓蘇,那位
Peggy也姓蘇?不可能這麼巧吧?]

[妳,該不會就是傳聞中,那位很神秘的
Peggy Sue?],Rain有點震驚,掩口驚呼~

[嗯哼,正確說法,我的英文名字的確叫
Peggy Sue。]

[寫作,是我的正職;攝影,只是我學生時代的興趣。],蘇曖笑得甜甜說著。

[妳...就是Peggy Sue本人,這...未免太讓人驚訝了?]
,Rain驚訝到結巴的說。

[哇!機會難得,前輩幫我簽名。]
[我本來聽老闆說,只以為妳會寫文章,沒想到妳又專精於攝影,真的好厲害呢!]Rain馬上變成小粉絲。

[
Peggy Sue是攝影前輩,我一向都很欣賞她的創作,沒想到本人很年輕呢!]

[很意外,妳居然就是她;今天能見到Peggy本人,真是讓人太開心了!]

[今天,該不會是我的幸運日?]

[好運,全擠在今天一起發生?],Rain嚷著。

[噓!小聲一點!Peggy Sue很少公開露臉]

[是因為你問了能否幫忙,我才不得不說...],蘇曖低調地說。

[我真的很少幫人寫文案,請你諒解!也請你答應我,會保守秘密。]蘇曖,微笑著說。

[我希望蘇曖是藝文界的蘇曖,而Peggy Sue是攝影界Peggy Sue;
兩者不要有關連,雖然都是同一個人,各自有各自的天空。]

[我喜歡輕鬆做我自己,圓自己想要完成的夢想!]蘇曖笑著回答。

[我喜愛蘇曖的文字洗練,也喜歡Peggy Sue的大膽獨特個人風格,兩者是截然不同STYLE,不同的風格。]

[蘇曖,妳真的讓人對你既驚訝又刮目相看了!]

[一起來擊掌吧!保守秘密,是一定要的啦!]Rain開心地說。


攝影,記錄著人生,四季,豐華與平凡。
偶爾,也有真實與愛情。

愛情,沒有人知道何時會蒞臨。
但當愛情真正開始展開時,
相互吸引的火花已泛開來,形成璀璨煙火...。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2-06-14 20:17:09
(悄悄話) 2012-06-07 02:13:44
(悄悄話) 2012-06-05 21:4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