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9 10:14:24Ms.蘇菲

愛情裏,若遺留三個字,在你心裏會是浮現哪三個字?

(music:那英  心酸的浪漫,推....)

[愛情裏,若遺留三個字,在你心裏會是浮現哪三個字?]

前幾天,在拜讀完女格友的精彩小說,因為有所共鳴!

意外討論起這個有趣話題~

 

因為想到高中時候,朋友借我的一本小說[蛹之生]講起,

應該是小野早期著作,現在應該絕版!

大概只有圖書館才有珍藏呢!

 

講一些當時大學生生活,迎新舞會及登山山難故事!

對高中生要考大學的我而言,有著莫大吸引力!

 

[蛹之生]書裏面,有一篇愛情故事,提到三個字的填空題;

好像是女主角問男主角的測試題,看有沒有機會啊?

女生都會對心儀男生玩試膽大會串,測試底線在哪裡?

 

這個讓人印象超深刻;題目是 :  我(       )妳;

(      )裏面,大家會填什麼字呢?歡迎一起分享喔!

讓人很好奇呢!

 

不外乎當時年紀輕,加上要考大學,每天泡圖書館猛K書,讀到眼冒星星!

除了瘋喜歡聽的英文搖滾跟抒情,流行歌也聽啊~

打到ICRT點歌送朋友,當時最喜歡的DJ是鄭華娟跟Tim~

還是抽空讀了喜歡的小說,也寫短篇小說!

高中也常寫詩,投校刊啊!

 

 

其實,[蛹之生]裏面答案,看完會覺得沒意思!

因為答案,都不是我們所想的;正解是:我(和 )妳;

這是故事裏男女主角彼此對愛情定義!

當時讀的時候,太年輕,根本不懂!

 

呵!我寫的答案,也是以上皆非!

跌破眼鏡的....

 

等工作多年之後,遇到[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朋友,情況未明朗!

才明白,原來[我和妳]的意思是指這樣啊!

[我愛妳,是現在進行式!]

[我恨你,是過去完成式!]

不論那三個字,在愛情裏,都是風雨雷電,愛恨交加....

 

[倘若,愛情遺留三個字,在你心裏會是浮現哪三個字?]

是放不下?或是忘不了?

還是心酸的浪漫?

 

========================================================

心酸的浪漫
作詞:那英 作曲:張宇

多年後再次相見 往事如煙 他愛我的雙眼 已變得漠然
很想再提起從前 依偎纏綿 他用淡淡的笑臉 拒絕我所有語言

面對他依然牽掛 是我太傻太善良 我怎能記怨他
他給我太多 心酸浪漫啊
面對他依然牽掛 左右為難的愛他 忘不了 放不下
心酸的浪漫 說不清啊

多年後再次相見 多麼傷感 我坐在他的面前 侷促不安
很想再提起從前 心口難開 讓沈默為我表白 我是萬般的無奈

面對他依然牽掛 是我愛的太淒涼 連微笑都害怕
他給我浪漫 讓我心酸啊
面對他依然牽掛 心神不寧的為他 情願一生都為他
心酸的浪漫 說不盡啊
心酸的浪漫 說不清啊
我太傻 愛的太淒涼 讓我心酸啊

面對他依然牽掛 是我太傻太善良 我愛的太淒涼
他給我太多 心酸浪漫啊
面對他依然牽掛 心神不寧的為他 情願一生都為他
心酸的浪漫 說不清啊

多年後再次相見 十分傷感 他坐在我的面前 往事如煙
很想再提起從前 太難 太難 太難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Ms.蘇菲 2011-10-21 06:22:10

呵!當時我寫的答案:是[我想你],跌破眼鏡吧!
想字一個!
其實讀小說時,當時太小,還真的不太懂寓意呢!
回想起來,現在應該比較能體會蛹之生的意思了~

蘇菲語錄:[倘若,愛情遺留三個字,在你心裏會是浮現哪三個字?]是放不下?或是忘不了?是說不盡?還是心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