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10-28 21:30:01Sophiya

愛你 以一枚花瓶的姿態

我淺薄而中空
看似渾圓 體態誘人又易於遐想
卻十分脆弱

只消你力道不均地敲擊
我便裂開一道輕微的圓弧
生與死由那刻起在我身上共存

隨時都將由那個想要起義的平面為原點
崩毀為螫人的碎片
這般的我

只能在遠處 以花瓶的姿態
安靜又纖細地投射瓷質構成的冰冷眼光
以優雅貫穿一致的命題

讓你賞玩我 讚嘆我
卻切忌拾起我如撿起一片葉子同等地輕忽
你若不觸摸我 將不致看穿我的粗糙內裡和一層薄薄的美麗假衣
更無從得知我的冰冷 遲鈍
和終將為你毀滅的 脆弱質地

Memories of Love
Willem Haenra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