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4 22:15:51Sophiya

一個旅人的故事

我 離開了住的很久的房子
到野外去摘一朵所謂玄奇的花
四季的露水凍濕了光溜的十趾
突起的荊棘陷入了我的指節裡頭
鉤出了燦爛的血肉

我仍無言地走
為尋那人間傳頌玄奇的花
據說香氣單純地馥郁
顏色乾淨地華麗著
在攀爬上九個天以外的一處山崖
它在

行走了多年
我那沈默的小屋頹敗
屋瓦坍塌 四壁徒然
據說--夜半有幽靈輕盈地在其中穿梭
慘白的多重影子 開無聲又喧鬧的舞會

我又走了多年
小屋只餘半面遺跡
開了洞的牆為棲息的蟲鳥聚了大量的光
我才回來
為了那玄奇的花
凋謝在九個天以外的山崖
它墜落到海上
發出激烈又尖銳的流星一般的聲響
天際因此放出劇烈的光芒 數日才歇

這花 駐足守候我多年 卻耐不住我這人間流年的雙腳 緩慢
蒼老之前 不待見我最後一面 羞慚地死去

這盛重的愛啊!
直到它寂寞久候又孤獨地死了
我卻發現 我不愛那玄奇的花
我只想 回到我那林中的小屋
坐在一爐火前 燒酒 讀詩

但這長年的追逐
經歷了了千百個國度 收集了多張珍貴的地圖
成了一個說故事的老手
一個在地上行走流浪的水手
在時間的軸上航行多年
才發現 故里 林間那沈默的小屋
才是我珍愛的處所

卻 早已在我尋花的過程
煎熬地老去斷圮

我裝了滿袋的故事 說給你聽
卻失了情愛的根 丟掉了回家的路
今後舉目四望 皆是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