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5 02:36:29Sophiya

對我的愛

祐伃對白雪公主故事有莫名的喜愛,她愛自稱白雪公主,幾乎每晚睡前在我們兩個一起看完書關燈又要講床邊故事時,一定會要我講白雪公主,我懷疑她已經快要會背了,因為當媽媽唸到突然間失憶昏迷短暫睡著時,她不是提醒我故事還沒講完就是自己接著把故事講下去

每次當媽媽講到白雪公主的媽媽生病死掉,祐伃都會問我什麼是生病死掉,媽媽大概是說:因為生了病以後永遠地離開了,所以白雪公主就沒有媽媽了,國王爸爸才會再娶一個新的皇后當白雪公主的新媽媽

接著我們不知道為什麼講到了如果媽媽生病死掉的話,沒想到祐伃非常強烈地反應說媽媽不會生病死掉,祐伃會和爸爸媽媽在一起,而且祐伃要去打那個壞巫婆(因為在故事中國王娶的新皇后是個壞巫婆)

我要澄清這不是我教的喔,但是當祐伃說:"媽媽不會生病死掉!"我意會到她是多愛我啊...其實我是很平和地說:"如果...",但也許祐伃無法接受媽媽說的:"永遠離開了"吧

就像今天早上媽媽因為祐伃連著幾天東西都亂丟而生氣(我是真的有點動氣了我想)而提高音量一直對著她唸,也許某種程度這就是罵了,媽媽明知道這樣子講話會傷到她的心(大概全天底下,媽媽最了解祐伃其實有一顆多纖細易感的心,而我竟然還對著她的心鑽了下去)還是忍不住唸唸唸,當祐伃發展出一打翻東西會自動說:"沒關係"或是"對不起"時,其實媽媽的心是很痛的,我是不是讓她感到害怕呢?雖然95% 的時間我們都相處愉快默契超好感情絕佳,但那5%裡頭媽媽真的覺得媽媽的錯比祐伃多,雖然也許我在罵完以後會抱住她說:"媽媽不是生氣"或者說:"對不起,媽媽剛剛對妳太兇了",但是也許那當下的一刀已經畫下,她害怕被我責罵所以會先說:"沒關係",媽媽大概還要再修正自己的態度和說話方式吧?其實要不是媽媽自己亂,會給祐伃這種榜樣嗎?怎麼想,大人的問題都比小孩多,而我竟然對一個兩歲半的小孩提高音量,威脅著要把玩具丟掉,每每都覺得自己可惡至極,我要祐伃改,自己也要先改吧...

但就在媽媽唸完,(媽媽唸她是不會帶情緒性字眼的,但光是威脅她說以後東西玩完不收好就要把小花丟掉,我覺得就跟帶著情緒性字眼一樣了),爸爸出門前跟媽媽玩, 作勢要擰媽媽的臉(沒錯,我跟祐伃的爸就是這樣溝通的...),祐伃又急又氣地說"不要弄媽媽的臉!"我才更覺得自己可惡,我抱著祐伃謝謝她保護我,的確她是多麼真心地想要保護我啊!

媽媽會努力地小心健康,不過我和棟煌聊過,若我先走(我是必然要比他先走的,我無法想像沒有棟煌的日子和生活)的話我完全不介意他再娶,但是請他不要再生小孩了,人若走了就算被遺忘也無關痛癢,但我要的是祐伃的安穩和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