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6 23:08:58Sophiya

我要我的真空管

N年前,認識了專門聽爵士的W,W邀我去他家"聽音樂"
(大概世界上會有一種人是,很雀躍地告訴你
"來我家聽音樂吧!"是真的就是要你去他家"聽音樂",
不是假聽音樂之名行有的沒有之實,我覺得我就是這一種人之一,而W也是)
那時候還在讀大學,第一次見識到
真空管音響 而且是W從美國買材料自己拿回台灣組裝的
溫暖的燈泡,溫暖的爵士樂

現在想起來還是感動到想哭,就像W泡的極讚咖啡,然後
在客廳坐了整個晚上
(好吧,是坐到早上七點)
一邊聽一些我一輩子再也沒聽到第二次的音樂
盯著那溫暖的燈泡,覺得好像
被某種東西從河裡頭撈起來擦乾

一度訂了又後悔的某國產車
最大的好處是
"有真空管音響",真是他媽的頂級的享受啊
如果一邊開車一邊聽音樂
哇靠

結果當然因為很多其他的因素,有真空管音響的汽車不再列入考慮
坐在車上聽音樂 也不夠棒
要待在家裡 一邊摸著我心愛的貓咪
一邊喝著咖啡
一邊盯著音響 還可以一邊寫寫詩

如果將來真的有結婚的一天的話,我想請那個人
不必給我鑽戒黃金
不必幫我準備拍婚紗照的錢
(雖然這幾樣是我結婚絕對不必要的,)

但是
如果他願意一輩子照顧我
請給我一台
頂級的真空管音響
給我
頂級的喇叭
一個空曠的客廳

pic:Tony Overwater, Yuri Honing, Maarten Ornstein - Over The Rainbow
一張非常好聽的演奏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