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3 16:06:02Sophie

火車環島週記之四:10/25--蘇澳

台灣居然有這麼美的地方~這是蘇澳港附近的一處海灘。
忍不住想把它放在封面,哇哈~
細說從頭,一早先從礁溪搭到蘇澳。
這是在礁溪火車站裡拍到的蝴蝶。東部的蝴蝶都很漂亮呢!這一隻鮮豔的我幾乎都認不出是蝴蝶,本來還以為是誰丟的紙屑。
到了車站後租機車四處晃晃。
這是第一個到達的地方,本來是海水浴場。
天空有點灰,但還是很熱唷!
然後它旁邊就是這個長堤。
好想到上面奔跑喔!(電影不是都這樣演嗎?)但是已經被封起來了。
附近還有類似碉堡的東西,從碉堡的洞口拍出去。
之後往山上騎,原來是一個國小。
途中可以俯瞰蘇澳港喔!很多海鮮店,之後的午餐也在其中一間解決了。
這就是第一張圖的沙灘近照。
東部是岩岸,所以不是沙灘,是一顆顆被磨圓的小石子唷。晶瑩溫潤,好想挖一把回家喔~**
來蘇澳當然要體驗一下冷泉啦!
真的很舒服呢!泡完有一種奇異的感覺在四肢流動...沒有經歷過的人是不會懂的...(遠望)。
再回蘇澳站,坐到蘇澳新站。
因為從這才能搭到花蓮去。
蘇澳新站居然還有個小小的閱覽區呢!(圖中的左方)對等車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大福利。
等車的空檔我除了看雜誌,還想順便把水裝滿,但是找不到飲水機,於是問清潔的婆婆...
”婆婆,這裡有飲水機嗎?”
”沒有,但是你要的話,我可以到辦公室裝給你。你在這裡等我。”
於是我就這樣得到水了~~(大心)
還有剪票員也是很親切的伯伯喔!它會主動看你的票,然後跟你說是在哪一個月台,東部的人都好親切呢。
到花蓮的沿途都是美麗風景。
asim 2007-11-04 18:18:14

首圖/海天一色,真的好美!
第二圖是蛾不是蝶。
謝謝分享
敘述詳細
有東部人的味道

版主回應
原來是蛾呀!(汗)
不用客氣,
您的遊記敘述的也很詳盡呢~
2007-11-04 23:4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