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1 14:10:05Sophie

火車環島週記之三:10/24--大里;龜山;礁溪

早上起床吃完早餐後(我覺得”九重町”的早餐還蠻好吃的,雖然只是簡單的煎蛋,火腿片,奶油厚片,和紅茶,但就是好吃。),撘公車回到瑞芳火車站,再繼續前往大里站。

這時候開始沿路的風景都很漂亮唷!有時候挺想睡,又想看風景,眼睛一直睜睜閉閉的~
到了大里站是為了要去附近的”天公廟”看看,不然一直坐車沒意思。
廟還挺大的,可以看的出是先先後後擴建出來。
廟裡的廣場有人在賣花生糖和冰淇淋,之後常看到這兩樣一起賣的小攤子。

天空有點陰,還好沒有下雨。
接下來到達龜山站。
大里和龜山很近,火車票價只要拾伍元呢!簡直比公車票還便宜。

龜山站這兒有碼頭,還有很多海產店。(幾乎都標榜有吻仔魚羮唷!後來我們午餐也嘗試了...嗯...就是吻仔魚羮的味道。)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有一艘船回來了,圖中就是他們正在挑魚和裝箱。
我很喜歡在碼頭看人家忙東忙西的呢。
在前一張圖中的碼頭的樓上的海產店吃過午餐後(好饒舌),徒歩走到”海潮公園”去。
說遠不遠,慢慢的走大概要二十五分鐘左右。
有點累,而且沿路好多砂石車,大概十秒一台吧!
上圖是在公園附近的攤販邊撿到的小螃蟹,後來把牠抓到有水的地方去了,小不拉磯的,好可愛哦~~
公園裡遇到的喵喵,完全不怕人唷~
於是把毓秀山莊的伯伯送我們的餅乾分牠吃。
(是可口奶酥..本來很擔心牠會不吃。)

這附近的岩洞間有個地藏王廟,我很喜歡地藏王菩薩,但是這附近地上有一些沒燒盡的紙錢,天空又陰陰的,感覺不舒服..

海潮公園佔地利之便,不用多加修飾就可以是很棒的景點,但是除了震撼人心的海潮外,公園給我有點髒亂的感覺呢..地方政府快動作吧!
會有釣客來這釣魚,但是挺危險的,也有警告牌。
回到龜山站了。
是個小小站,如果走過頭就糟囉,下一班車不知道要等多久呢。

連日的”奔波”,開始有一點感冒的徵兆出現,喉嚨有點痛。

接著到達礁溪。

這是火車站附近的”淑蓮輕粥小菜”,是我們的晚餐。
看起來不怎麼樣,可是挺好吃的。
而且我最喜歡每樣都一點點,但可以吃很多種的吃法了~

但是粥好容易餓唷,晚上又去買了”頂呱呱”來當宵夜,好心的店員因為要關門了還多給我們一個雞翅呢~^^
這圖是隔天離開前拍的礁溪火車站。

這一天住在”川湯溫泉養生客棧”是旅途中的第一個惡夢,煙味非常的重,一進房就讓我有退房的衝動。
至於飯店裡的水療設施,是我看過最多樣的,水柱的力道也是最剛好的,但似乎不太乾淨..再加上使用的時候常有煙味飄來........有煙味就直接扣一萬分了。
如果下次一定還要去礁溪的話,我應該會想訂個高級飯店,下火車之後直接驅車前往吧!
它的街道沒有太大特色,感覺像經濟剛起飛的地方,素質參差不齊。雖然有善良大方的頂呱呱店員和好吃的清粥小菜店,還是沒辦法讓我有一定要再去一次的衝動啊!
(或許它的郊區感覺不一樣吧!但是扣一萬分真的很難補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