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8 02:12:20Sophie

無題之二


想寫些什麼,
寫不出來
心中像荒野的草叢般雜亂荒涼
太多了, 卻又太急促, 太短暫
沒有停留的地方

記得以前寫日記時, 一時興起便依當時心情寫首詩

不久前整理國中和同學的小紙條, 有張寫滿像歌詞似的紙
一邊看, 我一邊想, 是哪首歌呀
看到末了, 想起來了
是回人家紙條時順手寫的, 就這樣押著韻腳洋洋灑灑一篇

那時的我哪裡去了呢 ?



方才和朋友聊天, 他說他剛喝了酒
腦海忽然出現晴明坐在廊下自斟自飲的畫面
廊外院落幽靜, 一輪圓月, 空氣中漂浮著似有若無的花香...

記得剛知道安倍晴明時的我, 看到和他相關的文章就很開心
播一段他演的電影, 就精神振奮一整天

那時的我哪裡去了呢 ?





或許答案很簡單

或許我知道答案...


------------------------------------------------------------
寶髻鬆鬆挽就, 鉛華淡淡妝成。青煙翠霧罩輕盈, 飛絮遊絲無定。
相見爭如不見, 有情何似無情。笙歌散後酒初醒, 深院月斜人靜。

司馬光--西江月

上一篇:秋天別來

下一篇:I look at you, and I si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