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5 22:16:30長小魚

在天堂的七天六夜( 上)

天堂有很多種, 這一次,  我們很幸運地拜訪了其中之一

在芝加哥飄大雪冷得要死的時候,

我們決定灑錢買下七天六夜的佛羅里達 Miami 與 Key west 之行

75F 的溫暖氣候,  海邊的微風,  舞動的椰子樹影與安靜的白色沙灘

讓我們的五臟六腑, 通體舒暢

也在此萬分感謝五年的老相機陪著我們抓住這七百多張的美麗回憶

P.S

台長昨晚回到芝加哥後, 又開始要和零下幾度的鬼天氣打仗了

目前兩隻手逐漸進入冬眠狀態

所以決定只挑個幾張我和簡老大都一致覺得美到可以放到電腦當桌面的照片

放上新聞台, 讓大家一起來感受一下美國最南端的大自然之美與....鱷魚肉   
                                     
                    ^^^^^^^         
@<~~>@ ))))))))))))>>>>>>>
  ^^^^^^^


12,20 Bahia Honda State Park 的美麗


 
開車前往Key west 時在海上公路旁發現的 Bohai Honda State Park  (從斷橋上往下拍)

我和簡老大認為這個 State Park是目前為止 讓我們覺得最物超所值的地方

門票只要六元 但是美麗百分百

http://www.bahiahondapark.com/



海上的斷橋---下層是已經廢棄的鐵路,  上層是改建後給行人走的平坦大橋



公園的蝴蝶谷旁的迷你露天電影院---想像一下你是觀眾, 正在觀賞...海角八號






蝴蝶谷的盡頭, 就是斷橋的起點



高高的椰子樹與較低矮的棕櫚樹, 都是南國的特產




這是從 Key west 海上公路回程時, 在另一個 Curry Hammock State Park 所拍下的海中人影





12,21  Biscayne National Park 的風情




佛羅里達共有三個國家公園, 這是它的海上國家公園

雖然門票免費, 但是要付錢才能搭船出海來到這個小島一探究竟

一路上我們一直盯著半透明的藍綠色海面, 發現了不少大魚和海龜的身影

偶爾還能看到像蛋糕盤子一樣大的海星 

船開了四十五分鐘來到燈塔小島 

我們在此看到不少人搭乘私人遊艇到岸上烤肉野炊

也有男男女女隨著音響裡傳出的拉丁舞曲, 在草地上跳起雙人舞蹈來

島上沒有電力系統, 他們是直接從遊艇接上電源, 非常方便

簡老大打趣的說, 決定一個小島是天堂還是地獄, 就看你是被迫漂流的魯賓遜,

還是有著豪華遊艇的有錢人了



小島周邊的私人遊艇







躺在椰子樹上做日光浴 ( 其實還是家裡的床好睡多了..)


 前往小島的途中  從船上拍下的碎石上的鳥兒



回程時在船上所拍下的海連天, 天連海




從燈塔小島回來, 船正在靠岸的時候, 發現了這隻可愛的大鳥...牠的嘴巴好像木頭



12, 22 Everglades National Park-- Long Pine Key



細細長長的樹林倒影在水面上, 好美唷...  



但願我的出現與打擾, 沒有破壞周圍的美景...

還記得在這裡拍照時 附近有隻烏鴉一直咿咿呀呀的大叫, 於是我學了幾聲貓叫與狗叫

和牠對話



佛羅里達的Everglade 沼澤國家公園很大, 共有好幾種玩法

我們花了兩天在這裡, 第一天看鱷魚和海豚

要回芝加哥的前一天, 又來一次

這一次我們開著車走走停停, 算是比較輕鬆的健行與漫步

全程共拜訪了五個 Trail, 而 Long Pine Key 是我們覺得最美的一站

這一趟若要說有什麼遺憾, 那大概就是我們沒有下海去划獨木舟了


P.S 我們一致認為, Long pine key 唸起來很像台語的 '撞壞掉'....



12, 22 Everglades National Park-- Hammock trail








12,19, Everglade National park 的鱷魚全紀錄




帶著我們導覽的胖叔叔解說員說, 外表兇惡冰冷的鱷魚, 其實是很浪漫的

在求偶期, 鱷魚先生會對著他心儀的鱷魚小姐吐泡泡表達愛意...

鱷魚小姐擇偶的標準也很簡單, 就是要找一個能夠壓過她, 比她壯碩的公鱷魚就行了

通常愈強壯的公鱷魚所佔有的領地也愈大, 也愈能贏得母鱷魚的青睞

想想人類的婚姻市場, 也沒有比鱷魚這種爬蟲類清高多少呢....

( 美女選有錢人, 有錢人選美女....笑^_^)










一般來說, 成熟的公鱷魚全長約12-14 feet, 母鱷魚則介於 8--12 feet






鱷魚和鳥和平共處


從塔上往下望, 也可以看到鱷魚!



12,19, Everglade National park 的羽毛家族










在暖風中翱翔於天際的老鷹




正打開翅膀曬太陽的禿鷹




在沼澤休憩的鋼琴鳥


12,19, Everglades National park 的賞鯨之旅

我會永遠記得在墨西哥灣的夕陽下,

與十隻海豚共度的那個下午...





這趟航程, 前前後後共看見了十隻海豚, 當中有一次, 是兩隻母海豚和一隻小海豚一起出現

小海豚在兩隻母海豚的中間, 被教導著如何捕魚與跳躍

這群在墨西哥灣出沒的海豚未經訓練, 卻和專業表演的海豚一樣跳的高, 跳得好

我想是因為我們熱情的呼喊與不斷地讚嘆和鼓掌

讓海豚樂意與我們為伍

只可惜海豚太過靈巧, 老相機再怎麼緊緊跟隨, 仍舊很難拍出牠們跳躍的瞬間



看到海豚的彎彎三角背鰭了嗎?




簡老大在賞鯨船上留影

話說在出航前, 我和簡老大打了一個賭, 睹今天會不會看到海豚, 賭輸的人要請吃晚飯

向來傾向悲觀的簡老大賭不會看到海豚, 我賭會看到

 嘿嘿, 看來海豚比較愛我....

當我真心地呼喚牠們, 當我一直高喊: Excellent, you are beautiful

牠們就愈興奮, 也跳地愈賣力





在賞鯨船上所拍下的墨西哥灣風光



正在驚嘆海豚出沒的另一匹遊客


未完待續....
常瑜 2008-12-30 01:39:08

如妳所說 ”一連串的意外,造成了許多美好”

聽到妳的近況很欣慰

或許有一天我也會去念藝術唷~

最近我的冷冬小娛樂是喝芝麻糊還有在家裡

看you tube 學跳華爾滋和恰恰

芸菁 2008-12-29 15:36:26

嘻嘻,暖流其實一直都在,不過冷冬才浮出來,這樣暖流才顯得特別溫暖: )

我還在北藝大唸研究所,原本要唸戲曲的,意外地唸了博物館。這幾年裡,好像就是一連串的意外,造成了許多美好

以前我一直很嚮往漂泊,可是大概是一個人在澎湖待了太久,反而發現漂泊時找不到自己。後來,有次旅行中,突然明白,原來我需要的是一種「漂泊中的安定感,安定中的漂泊感」。雖然,你漂泊在外,但也許有一種安定感在!

好久沒寫公開的部落格了,都是喃喃自語。哪天,我再開台的時候,一定會請你來坐坐的!

對了,前兩天我有去宜蘭,想起你有篇“讓我再看你一眼”,講的就是龜山島,所以我幫你多看了一眼喔!

新年快樂啦!我會常來看你的!還有阿,這個留言的識別碼還真有挑戰性,比填數字好玩多了,而且我剛剛還答錯一次^^”

常瑜 2008-12-29 07:41:11

感謝專家的解說,
我回家後也有查hammock那個字 發現是吊床
但也是很疑惑,為何要取名叫做吊床
感恩:)

其實我對植物一竅不通,

如果有懂植物的朋友隨行,就更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