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4 06:09:06長小魚

每一年的生日,都有一個溫暖的故事

國高中時代,我的生日總是在第二次段考前夕,所以當大家都在泥菩薩過江時,

誰會有閒情逸致幫我慶生呢?

倒是十六歲那一年的生日,媽媽幫我訂了一個披薩,為我慶生。

而我高中的直屬學姐,買了一隻活生生的小兔子送我,可是兔子卻活不到一個月

就上天堂了....

我中山女高的同班同學,一群可愛善良的女生,幫我買了蛋糕,

辦了慶生會。那一次在好多人面前說出自己的願望:

我要考上台大,和我的偶像蘇有朋念同一所大學。

讀台大時,二十歲的生日,摯友美秀送給我一條牛仔裙,我請大家

吃小小幅的茶葉蛋和雪糕(曾在報台提過)

二十二歲的生日,幾個社團好友齊聚在一個朋友(就是幫我拍攝訂婚宴的英一)

家裡幫我慶生,而那一年的生日,剛好也是澎湖馬公飛機失事的日子,

所以,我成為最沒有權利快樂的壽星。

二十三歲的生日,沒什麼印象,那一段時間忙著處理茫然,忙著找工作,

換工作,忙著考GRE。

二十四歲那一年,我在康洲念英語教學,即將畢業。

幾個housemates 很用心地在生日前幾天幫我買了蛋糕,把奶油往我臉上抹,

有個女生還送了超性感的內褲給我。

那一年的生日當天,我在紐澤西洲的華語教學研討會現場,

因為答對一個題目而得到一條來自夏威夷的貝殼項鍊。

二十五歲那一年的生日,是在台灣的東彎教會度過。一個姊妹寫了卡片給我,

還送給我一篇意味深長的好文,內容是關於我們的生命如何獲得平安與自由。

二十六歲的生日,幾個復興的學生故意躲在教室門外,下課鐘聲一響我走出去,

就聽到他們開始唱「祝你生日快樂」。那是我意料之外的事,

很謝謝那幾個貼心的學生。 那一晚,同事小白兔和小桃妹不知道是我生日,

卻剛好約我去學校附近的小吃攤吃飯,小桃妹還送我一個蝴蝶髮夾,

讓我覺得好溫暖。

二十七歲的生日,不知道為什麼一點印象也沒有。

二十八歲的生日,我在芝加哥,和簡老大去buffet city 大吃了一頓,

順便去看了電影蜘蛛人三。

二十九歲的生日,其實我要得很簡單。只希望我自己、我的伴侶、我的朋友,

我的家人都幸福健康。而,能夠有個人肯為我花點心思、花點時間,

去中國城的麵包店挑選兩塊精緻的小蛋糕,一起在迷你廚房度過。

好希望能夠等到三十歲的生日,希望明年的此時,能夠和老公還有久違的

台灣家人一起度過。明年的此時,大堂妹的小孩也出生六個月了,搞不好

大姊的肚子裡也有寶寶了。不過,更是深深盼望,今年十月,我父母的

六十大壽,我能夠坐飛機回去參加。


後記:前幾天簡老大的學弟、也曾是我們的好室友、自稱是宅男的

物理係大帥哥--承龍,邀請大家和他共度生日,

十幾個人圍坐在中國城的餐館吃宵夜,切芋頭奶油蛋糕,

那種感覺,真得很幸福。( 唯一的缺點就是當晚腸胃消化不良,睡不著覺)

我和承龍的生日很近,但基於陪讀太太的身份,和其他學生不夠熟,

加上不再年輕的年紀,還是不想和當日壽星搶風采,一起慶生。

但很謝謝承龍詢問我是否要一起慶生的心意。

有時候陪讀太太的失落感在於,我總是陪著簡老大出席各種留學生的活動,

而,真正和我的生命有過深深交集的家人與朋友,卻離我好遠好遠。

在此,深深感謝過去生命中,關心著我,為我慶生的家人與朋友們。





兔子亭 2008-05-26 02:18:49

生日快樂
我窩了好久總算出來上上網透透氣啦

版主回應
你身體有舒服點嗎?

你肚子裡的寶寶也快六個月了呢!

時間過得很快耶,不久你就升格當小帥哥的媽了^_^
2008-05-26 09:13:08
簡太太 2008-05-26 01:13:37

爲了回應施太太的留言

派出簡太太來回應

大姐! 我們要一起幸福唷..

據說你回門, 又離開娘家後

陳Angel 竟然趴在你房間門口睡覺

他以前好像不會這樣唷

施太太 2008-05-25 23:40:19

恭祝小妹 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