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3 04:04:49長小魚

幸福無國界,越洋喜帖與喜餅

不能回台參與大姊的婚姻盛事,是很遺憾。

於是我任性的在越洋電話裡,央求姊姊寄喜餅給我。

我說:好歹也讓我可以吃到你的喜餅,這樣我才有參與感呀!

沒想到今早下樓去投幣洗衣服後,上樓回到家沒幾秒,電話就響了。

是我敬愛的快遞人員打來的電話,通知我馬上下樓去領取「gift」。

拆開用牛皮紙包裝的長形包裹,裡頭除了我任性要來的喜餅,

還有大姊的結婚喜帖,以及媽媽寫給我的生日卡。

因為大姊說,附上喜帖會讓我更有「臨場感」。而媽媽在生日卡裡交代,

要我多多體諒簡老大的壓力與處境,用「智慧」經營婚姻。

因為來日方長,總有一天會再回到台灣與家人相聚。

而真正的幸福,是陳家三姊妹都有幸福美滿的婚姻。


p.s.其實去年十二月回台灣時,大姊為了讓我有參與感,

特地邀我一起去選婚紗。當時準姊夫也在場,他拿出紙筆,

把大姊換穿過的每一套禮服,都打了分數。

他應該是我見過最專業最貼心的新郎官了:pp

p.s. 大姊選的喜帖封面是長形的紅色絨布,還寫著金光閃閃的「喜事」兩字。

高雅又喜氣,我很喜歡。
高帽子喜餅,目前已經被我吃掉好幾塊了。

我說這喜餅可以媲美魔戒裡頭的「精靈餅」,

不但口味佳,還具有神奇的療效,專治異國寂寞與鄉愁。
漂亮準新娘,再來一張!

這次大姊的訂婚儀式就在台北家裡舉行。

雖然不若我當時在世貿33的大廳那樣氣派,但是卻很溫馨。

這個家有我十八歲到二十七歲的回憶,難怪怎麼看,都覺得這個地方最美麗。




二姐手上拿的是大姊訂婚時採用的「小餅」。

媽媽說淡水新建成的「小餅」老早就被吃光了,況且保存不易,所以

等到我下次回台灣,再帶我去淡水吃。
貝爾美 2008-05-21 00:29:12

結婚是喜事一樁,恭喜了!
不過若是能回去參加,還是回去比較好,畢竟一生只有一次

版主回應
現在訂機票也來不及囉!

人生有很多事情不是自己決定就可以

尤其是結婚以後...

娘家的事,當然也想參與,但是機票太貴,

而且我回去也幫不上忙。

只要身體健康沒有天災人禍

以後一定可以常常跟姊姊吃頓飯的!

但是我會永遠遺憾,我沒有參加她的婚禮。

不能親眼看到姊姊穿著美麗的白紗在美麗的飯店

接受大家的祝福。
2008-05-21 01:01:12
常瑜 2008-05-16 02:11:33

Dear 芸表姊:

看到你的留言又驚又喜,但也很遺憾你爺爺過世了...

我去看了你的網誌,很喜歡你簡單卻深入人心的文字,不愧是文章上過中國時報的潛力作家^_^
我也會常常去你的窩坐坐,寫留言給你

YU匠 2008-05-15 23:55:10

是我!!是我~~瑋芸^^
我明日報廢好久ㄌ~~後來轉去無名了
今天跟玟瑾姐姐通ㄌ電話,因為爺爺ㄉ事~全家都不方便去她ㄉ婚禮了~
我跟他要ㄌ妳們三姐妹ㄉMSN跟布落格
都加到我ㄉ最愛ㄌ
我會不時來看看ㄉ^^
也歡迎你來無名看我喔^^
我也去看ㄌ漂亮新娘ㄉ網誌ㄌ,很讚!
小蒨ㄉ我沒留言~因為她好像很久沒去ㄌ~
我怕留ㄌ她也看不到^^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