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9 04:35:05長小魚

春天,在開著燈的房間,享受閱讀的幸福

上週五去芝大圖書館抱回了一疊書回家,算一算總共六本,

還好當天提著一個大包包,讓我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把未來一個月的精神食糧

扛回家。( 不過提著六本書走三十分鐘的結果就是晚飯胃口特別好,

這種運動方式恐怕比去體育館使用跑步機所消耗的脂肪還要多。)

關於未來三十天要餵給腦袋的食物,有兩本是「下午茶」:張小嫻的愛情小說

魔法蛋糕店、賣海豚的女孩。兩本是「早午餐」:九歌文庫出版的

「王丹看美國的人文與自由」、呂政達的著作「怪鞋先生來喝茶」。

剩餘的兩本「宵夜」,其中之一是劉克襄精選集,另一本...恕不奉告。

至於我的「正餐」,是聖經啟示錄和路加福音。


目前「魔法蛋糕店」已經讀完,我覺得沒有「三月裡的幸福餅」來的好吃。

王丹的著作,各個篇章短小實用,關於在哈佛求學的片段,還滿清淡寫意的,

不過內文有很大一部份是愛滋病與同性戀議題,

目前已讀過整本書的二分之一,但並沒有出現讓我感到驚豔的文字,

但願剩下的二分之一能夠帶來一點驚喜。(有人說這些民運領袖都是

踏著別人的鮮血而成名的,而真正的英雄早就死在天安門廣場。)


「怪鞋先生來喝茶」,非常好看,無論是短篇還是長篇創作,

我認為都有大師級的水準。作者能屢屢獲得台灣的許多文學獎,可謂實至名歸。

至於新世紀散文家劉克襄的作品,讓人感到舒服,偶爾我就坐在書裡的大老鷹

翅膀上,飛回我的童年,憶起我的童年「鳥」事。 至於重翻聖經啟示錄,

是因為近日看了魔戒三部曲的dvd後,簡老大突然「挑釁」地對我說:

陳笨笨,你知道什麼叫做大師級作品嗎? 「魔戒」就是。

在「魔戒」之下,「哈力波特」根本就是小兒科。

你覺得你能夠寫出像魔戒這麼高水準的作品嗎?

我說:我也認為要寫出魔戒這樣的小說很不容易,但是別忘了

金庸的武俠小說也是當代一絕。魔戒的作者是英國牛津大學的教授,

他死的時候我還沒出生。你覺得二十一世紀的我的年代,滋養的出二十世紀那樣

的奇耙嗎?一個住在台灣27年待在美國2年多,連歐洲大陸的一顆灰塵都還沒

沾染過的女人,憑什麼理由可以寫出「魔戒」的氣勢?

另外,如果你喜歡奇幻文學,請別錯過聖經啟示錄,裡頭關於怪獸飛龍與聖殿

的描述,會讓你感到「不可思議」。其實歐洲的許多奇幻文學作品裡,

都有聖經啟示錄的影子。








∞玄滕∞ 2008-05-09 10:49:43

有個地方可以放鬆的感覺很不賴喔!

可愛清純活潑的小白兔 2008-05-01 08:40:21

忘記跟你說媒香油 沒關西
還有要爆香味的油
只要用沙拉油 還是你家裡有的油就好
還有 步要用麻油喔

版主回應
太好了

原來沒有香油也可以通!
2008-05-03 06:51:45
可愛清純活潑的小白兔 2008-04-30 14:55:53

我知道 油雞 要怎麼做
不過 要花兩天時間ㄟ
因為做好 還要冰起來依天
我大概說依下 你可以試看看
就是 先用滷水 像是滷東西那種材料
然後先把那些香料都炒過 再去滷
醬色不要太濃喔
你先把雞處理過 等滷汁滾了 再下去煮
然後讓他滾著3分鐘吧 就用鍋蓋 蓋起來
關火 悶個30分吧
不過 我建議 你不要用全雞 你用雞腿 比較好
所以悶大概15-20就可以
之後 拿起來放涼記得塗點香油喔
才部會 乾乾的
再來就是 處理 油的部份
用紅羅撥 切碎 這樣做油的顏色
把 蔥跟薑 如果你想用吃點辣
就加點辣椒 下去爆 油要多點
要能夠浸泡 你的雞腿的量喔
然後加紅羅蔔下去爆
全部都爆到 乾乾的
撈起來 等涼了 就可以
然後再把你的熟雞腿
跟油 泡一起 泡一個晚上吧
不用冰 沒關西 就可以吃囉
試看看

版主回應
是!小的下次就去買一瓶香油

我家現在有麻油橄欖油和玉米油

以及肚子裡的肥油

就是沒有做油雞的香油

如果你有機會路過我台北娘家

我家大樓隔壁有一家雞肉飯, 就是在7-11旁邊

他的油雞超好吃

以前我還在永和時,經常跟我姐去那家買油雞
2008-04-30 22: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