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7 02:45:30長小魚

回到未來看愛情

3, 26 晚餐---薑燒排骨,嫩豆腐,涼拌蕃茄,外加涼拌青豆與蘿蔔排骨湯


有幾次她和他躺在紅色的床鋪上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

她對他說:我覺得我們之間有點可惜

他淡淡低說:哪裡可惜?

她:如果我們在十九歲的時候就認識,你現在就不會說一些讓我氣結的話了。

我們在不年輕也不年老的二十五歲相遇,這個年紀的身心當然比二十歲時要

成熟許多,可是,我們卻錯過了彼此最動人心弦的青春。

他:大學時候的你都在做些什麼?

她:翹經濟學和會計學,溜去書店看小說。跑了不少社團,從關懷老人

到去溪邊釣魚都有。和其中一個社團的朋友比較親,和係上的同學很疏離。

開始嘗試寫新詩,開始以為自己喜歡上某個人,坐著他的機車上山下海。

大四那年對於未來很茫然,匆促決定報考新聞研究所。那你呢?

大學四年你在幹嘛?

他:我沒有蹺課的紀錄,聖誕節還在總圖用功。拿了幾次書卷獎,卻

不知道怎麼當大野狼和學妹更進一步。也參加了一個服務性社團,

發現自閉症小孩的世界真的和我們完全不同。大四那年,去天母附近

的一個機構指導盲生的課業。畢業前順利保送研究所,

研究所畢業時總共發了兩篇論文。

她:大學一畢業我先後在雜誌社和電視台待過,認識許多有趣的大哥大姊。

那一年發現自己有鏡頭恐懼症,要我對著攝影機自然地說話根本不可能。

後來在老爸的支持下飛去美國讀了一個program,回國後就一路教英文

和編英語書了。

他:二十四歲來芝加哥念博士的第一年,覺得這個城市好漂亮,

但是度過了幾個冬天後,愈來愈不愛她。索性買部二手三菱,

減低我的季節性憂鬱。這一年我的心靈受到嚴重的扭曲,

慣於儉樸生活的我,看到美國有錢人浪擲千金的日子,

荷包空空的物理學家又怎能甘之如飴。



她:二十五歲的我開始日夜兼課,每天早上七點起床晚上十點十五分下班,

那一年半最開心的時候就是每個月的五號,發現自己的收入是兩年前的兩

倍。就在我薪水最多人生最疲憊喉嚨差點掛掉的那一年冬季,我們見面了。

從此我學會分出時間給戀愛中的自己,也給戀愛中的你。

他:那為什麼你還是說我們應該早點相遇?

她:二十歲的我絕對比現在可愛一百倍,天真一百倍,純情一百倍。

二十歲的我看的不是男人的身高收入與學歷,因為四十歲的有錢男人也買不到

他在二十歲時單純戀愛的心情。

他:如果我們提早相遇,還會有結婚的可能嗎?

她:二十歲的我喜歡的是溫柔體貼,有著深邃雙眼皮的男人,

會帶我去陽明山看夜景,去士林夜市套圈圈,去東北角迎曙光,

去墾丁國家公園揀幸運草的男人。

他:那不就對了!二十歲的你不會愛上二十歲的我。但是五年後,

我們的人生卻彼此碰撞,甚至決定走在一起。

她:或許是我貪心了,總羨慕著別人青梅竹馬踏入禮堂的戀情,

輕看了那些透過相親或是朋友介紹而讓兩個人生拴在一起的姻緣。

他:兩個人如何走入禮堂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創造之後的日子。

她:那你覺得你有比兩年前更愛我了嗎?

他:你的心裡怎麼感覺呢?

她:我覺得這兩年我們不太像夫妻,像是還在摸索中的情侶。

他:那不是很好嗎。走進婚姻才開始享受著戀愛的風,雖然經濟生活不怎樣,

但大學時候的你不也是坐機車就很開心了?

她: 和喜歡的人在一起吃陽春麵,比和不喜歡的人在一起吃法國料理,

還要幸福。

他笑了笑,摸摸她的頭,轉身在萬籟俱寂的夜裡睡去。
2007, 12 正在準備去台大和東海給演講的老公


來聽一首我很喜歡的歌,張雨生和桃子合唱的--我期待

http://tw.youtube.com/watch?v=khFkyjpxkbQ

過去喜歡的那個男孩,在我結婚的那一年,如願考上了法官。

他沒有來我的婚禮,也參與不了我的未來。

現在身邊的這個男人,為了跟我結婚,排除萬難說服家人讓我來到芝加哥,

他在我人生最低谷時出現,攜我的手走入紅毯。

過去的那個感性男孩,佔據了我的大學時代,現在身邊的這個理性男人,

將要陪著我走一生。

我期待著,過去我喜歡的那個人,和現在這個和我走在一起的人,

都有光明燦爛的未來。

小儀子 2008-03-27 14:21:26

妳知道嗎?
你們的這番對話
我也與老公相談過
年齡上的差距
讓我們有相見恨晚的遺憾
但卻也回首十年前的自己
不見得會這樣深切的愛對方
我們好珍惜現在的分分秒秒
因為我們都只計算到我們未來的二十年

人生真的很短
經營幸福的時間更是有限
我捨不得拿寶貴的時間逗嘴發脾氣
因為~我們幸福的時間真的也許只有二十年!!

版主回應
親愛的

能夠和你真正愛的人在一起

不管是幾年 都是幸運

而 沒有愛的婚姻

天長地久也是折磨
2008-03-28 06:54:33
可愛清純活潑的小白兔 2008-03-27 12:12:56

看來 我真的很幸運說
所以我要珍惜我的福份
話說回來 在國外相處過
至少多了很多可以聊的話題
如果兩個人的共通點少了
那還真無聊 不如就不要結婚了

版主回應
我和我老公當初也是這樣想的

而且要我一直遠距離下去 是不可能的

我深深相信

隔著電腦是不會有真愛的



如果沒有犧牲與付出的打算

就不配得婚姻
2008-03-28 06:51:12
長小魚在芝加哥 2008-03-27 06:58:50

你也來寫一篇你的愛情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