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0 00:40:07長小魚

夫妻之間的益智問答(二)

上個月在回台前波了一篇「夫妻之間的益智問答」,

沒想到該篇的點閱率急速飆升到260多點,馬上擠進長小魚的生活buffet館

[發燒文章] 前十名,這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 最hot 的點閱率是800多,但尷尬的很,那一篇是轉貼文「用心擁抱愛情」。

第二hot 是「送給二姐的生日禮物--第一口沙西米」,點閱率510

第三hot是「送給大姊的婚禮祝福」,點閱率450

看來大家對陳家三姊妹之間的感情互動比較好奇。)

言歸正傳!

最近,又有新的益智題目讓大家玩了,希望收看新聞台的朋友們

個個吃的飽睡的飽,有個嘴巴和頭腦都充實的新年。


以下題目據說是紐約華爾街銀行面試的常考題....



前兩題我分別想了兩分鐘和五分鐘,想出來了。

最後兩題,我想了十分鐘,還是想不出來,於是放棄。

至於號稱資優生,從小一路保送,沒有考過聯考的簡老爺,

他前三題想不出來,但最後一題,他會耶!

解答將在三日內公布。


p.s. 加州Irene 主婦如果想轉貼到你的blog我很歡迎唷!


(一) 在某個房間的門外,有三個燈的開關,房間內有三盞燈。

每個開關剛好都對應一盞燈,而你只能走進那個房間一次,試問,

你如何告訴別人,這三個開關分別對應哪一盞燈?

(二)有個年輕人到餐館吃飯,他發現熱湯裡有隻蟑螂,

於是請服務生幫他換一碗湯。當服務生把湯端來的時候,

他對服務生說:「你根本就沒有換湯」。

請問,年輕人是如何判斷的?

( 提示:和湯的溫度無關,和湯的水面高低無關)

(三) 有四個人要過橋,每個人過橋的速度分別是一分鐘,兩分鐘,

五分鐘,和十分鐘。每次過橋只能兩人同行,而且一定要帶著手電筒,

但手電筒只有一個。

所以如果甲和乙先過橋,那麼必須有其中一人再把手電筒帶回去

給還沒過橋的人。

試問,如何在十七分鐘內,讓四個人都可以過橋。

(提示:如果一分鐘和五分鐘一起過橋,總共就要花五分鐘,
以速度慢的人為準)

( 四) 有一個醫生,要看三個病人。看每個病人的時候,

都要用一隻乾淨的塑膠手套去看。但是他只有兩隻全新的手套,

試問,他如何用那兩隻手套看三個病人?
昨晚的 Tempura大餐( 兩人份)

以前在台灣上班時, 最幸福的事情之一就是

下班一回到家, 就能享用媽媽煮的香噴噴晚餐

目前沒在上班的陳笨笨, 也希望老公從冰冷的研究室回到家後,

就能吃到好氣氛與好料理

其實[ 抓住男人的心, 就得先抓住他的胃] 從來就不是我的座佑銘

不過人在異鄉, 尤其處於冰天雪地的冬日,

烹煮寂寞, 享受孤獨已經成為我的生活模式

不過, 我從不把自己當煮飯婆或是台傭,

做家事對我來說既是動手也是動腦的工作

因為我努力地讓美學落實在柴米油鹽當中,

也讓失去價值的破布或是廢紙, 重新找到它們的位置



簡老爺送我的小禮物--模型小飛機

這架小小飛機是簡老爺送我的結婚紀念禮, 原本要讓我在無聊時組合的

怎耐陳笨笨對於小飛機無所適從, 完全不知道如何下手組機,

於是在一個生靈塗炭的周末午后, 簡老爺親手把它架起來,

變成一台有模有樣的飛機...

前幾天兩個人悶到發慌, 於是日亞航空送的卜克牌終於派上用場

夫妻兩人就在STUDIO 裡玩起了21點, 但不知道是我牌運太差還是

簡老爺賭運當頭, 不管我有沒有當莊家, 每玩必輸...

好笑的是, 簡老爺原本還要用卜克牌表演魔術,

可惜進行到一半就被我識破技倆...

我發現上帝也挺幽默的, 當我祈禱零下二十度幸福依然與我同在的時候

我家簡老爺就變得風趣幽默起來, 而且還會變魔術耶..

瑜古 2008-02-01 22:12:01

哎呀!原來湯是這個答案。可見我太『不用心』了。。。。。
出門在外真要謹慎,要有智慧啊!(難怪我不太喜歡出門,哈)

常瑜 2008-02-01 03:07:44

瑜谷你真是太強了。

答對了最困難的題目。

看來只剩第二題還沒有人提出解答。

由我來說好了。

年輕人發現湯裡有蟑螂後,就在湯裡面加上許多鹽巴

所以當侍者再度把湯端來時,雖然蟑螂不見了

但是他一喝,發現湯超鹹

可見,服務生沒有換湯

年輕人心機真重呀

可是,竟然被我猜到。

難不成我心機也很重,哈哈。

瑜古 2008-02-01 01:55:17

又想出第三題

1+ 2 → (花2秒) 留1

2 回 ← (花2秒)

10+ 5 → (花10秒) 留10、5

1 回 ← (花1秒)

1+ 2 → (花2秒)

總共花 17 秒,四人全通過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