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2 01:38:59長小魚

誰說台北女生不會做菜?

< 長小魚海陸雙拼>

簡阿呆的大陸同學很驚訝陳笨笨每天都會煮晚飯

而且菜色茍日新 日日新 又日新

他說, 台北女生應該不會做菜才對呀

這個大陸同學是個數學天才, 北大畢業的陜西人

不過他英文不好, 是他吃虧的地方

但是他生活極單純, 所以對於未來老婆的要求也不高

只要能做飯給他吃就行了

不過他說要找到這樣的女孩

得回他老家陜西去找

因為北京和上海的女生也不做飯的 ( 是真的嗎? 我想是因人而異吧)

其實在結婚前, 很多女生都把做飯當做苦差事

認為做飯給老公吃, 好像自己地位就低一等

我是在結婚後,甚至是來芝加哥才開始學煮飯的

但與其說是學, 還不如說是在玩

國小四年級的我就常趁老媽不在家時

跑去廚房玩

但因為老媽交待不能玩火

所以我常用微波爐做蒸蛋( 比不上用電鍋蒸的好吃),

煮很Q的泡麵

或是把電磁爐搬出來, 玩鐵板燒或是火鍋

要不就是用烤箱烤海鮮和香腸來吃

我想我從小就對料理和” 玩火” 有興趣

所以現在每天煮飯就不是苦差事

反而是激發創意, 讓我實現自己的所在...

< 鹽酥蝦>
( 自創 土司炸肉丸與五香蒸肉丸雙拼)

昨天用土司做了油炸冰琪淋

算是挺成功的

土司被炸的酥脆, 裡頭的冰琪淋有著綿綿的香甜

第一次吃到”油炸冰琪淋” 是在我阿媽家附近的海鮮店

挖一球冰琪淋在土司上, 再用一片土司蓋住

然後用碗狀的容器往土司中央壓下去

就會形成圓盤狀的土司冰琪淋

然後再把它丟到熱油鍋裡

炸個兩三秒就可以夾起來

此時 就可享用美味的油炸冰琪淋囉~~

昨天下午我把土司邊緣切小塊

和調好味的絞肉伴在一起, 捏成球狀後

放入油鍋炸

一樣好吃唷

其它的絞肉則捏成球狀後放去電鍋蒸

就成了有造型的肉丸囉!

P.S 這次的土司炸肉丸有點焦, 但真的很香

P.S 油炸冰琪淋照起來很普通, 所以沒放上來

P.S 肉丸的調味料: 醬油, 五香粉, 太白粉, 鹹酥雞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