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7 18:03:04黃子岫

當我愛上你。

曾經相信,縱使人世踽踽獨行 
在千門萬戶的燈海裡
我依然會在每個黃昏之後
為自己點亮一盞溫暖的燈火 

曾經相信,縱使千山萬水獨行
在任何一座陌生的城市街角
我依然會自在的曬曬午後的陽光
安靜的捧讀一本書籍
或品嚐一杯香醇的曼特寧

然而,當我愛上你
孤獨忽然變得令人難以忍受 

是的,當我愛上你
我試著用盡全身的力量,站在
水湄向你不斷呼喊這個消息,站在
與你隔著一整個城市天空的高塔上
不斷放送思念的憂傷,然而
思念的重量
卻依然重得可以壓傷整顆星球

誰來告訴我
什麼才是幸福的標準或條件

當我愛上你,是的,當我愛上你
如果,我敢於對人點頭承認
如果,上帝可以容我選擇,那麼
我將選擇那些有你的陪伴的日子
而你,就是我唯一的標準
唯一的條件

是的,當我愛上你

上一篇:母與女。

下一篇: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