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8 12:58:05nobody

想到我的錶

週末專長班看了一部影片「偷穿高跟鞋」
裡面的妹妹Maggie在照顧老人的時候,遇見一位看不見的退休教授,叫她(or教她)念詩
她念了一首Elizabeth Bishop的 One Art
內容有關失去

雖然大部分的人好像都比較喜歡Maggie在姊姊婚禮上念的 ”I carry your heart with me” by e.e.cummings
不過我比較喜歡她念給退休教授聽的那首One Art
(不知道退休教授是不是故意挑那首讓她念的呢?)

看完電影去找了那首詩,讀著讀著
讓我想到以前騎車時不見的一支皮皮蛙變色手錶
那是在台南東帝士百貨買的(倒了~那家=.=)
很可愛,錶帶是皮皮蛙的鍊子,錶面是一支皮皮蛙
更特別的是,錶面會隨溫度變色~很酷吧
黑的、深咖啡、深藍、淺藍、到綠色
隨溫度不同,就會產生顏色的變化
超愛的...
可是~忘記大學哪一年,有一次,騎在水源快速道路上時
突然發現,啊~我的皮皮蛙手錶怎麼不見了??? (大泣)
還企圖要回去找...可是那是快速道路 T___T
最後當然是~失敗...就這樣...
我再也看不到它了...it was lost, i lost it.
真難過...現在想到還是很想念那隻錶...會變色的皮皮蛙耶 /__

嗯...該多念念那首One Art幾遍
The art of losing isn’t hard to master;
so many things seem filled with the intent
to be lost that their loss is no disaster.

嗯...their loss is no disaster...
no~ disa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