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03 16:32:52Sophia

★關於代寫論文

關於代寫論文
前一陣子對於學歷作假的議題沸沸騰騰好一陣子,我就注意到一個新聞了,有人找到一個網站可以幫忙寫論文,一頁要價美金20元,貴還是便宜?因人而異吧!但可想見,這個網站生意應該不錯!因為太多人需要論文才能畢業,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順利寫出論文啊!所以囉,這樣的網站因運而生是可以想見的事實。你曾經動過念頭要找人代寫論文嗎?相信在一些人的心中,這樣的念頭的確存在過吧!

在我唸大學的時候,我曾經認識一個唸電子科系的學長,他的家境很清寒,生活費都來自於他打工的所得。有一天,他忽然告訴我,他找到一個好差事了,對他而言是學以致用、不太勞累的工作,但要花時間就是了。我以為他要去電子公司上班,隨即一想,不對呀,他可是要上課的呢,哪來那麼多時間上班?他神祕地笑一笑,要我保守這個祕密他才願意告訴我,因為我跟他交情還不錯,在彼此互信的情況下,他就告訴了我這個「祕密」,沒錯,在那個還算保守的年代,這的確是個見不得人的祕密,但在現今校園中,這好像半公開的事兒呢!

學長告訴我,由於他們科系規定,大四學生一定要做出一個包含實驗在內的小論文才能順利畢業,因此到了大三,同學們總是開始動腦筋要做些什麼實驗才能畢業。校園生活中總有那種混吃混玩的學生嘛,真的要他們累積前三年所學而做出一個還像樣的實驗,難如天方夜譚哪!

於是,「代做實驗」的行業因運而生,只要有門路,肯花錢,就可以找到人來幫這些懶惰學生做實驗、寫論文。我的學長就是在一個即將入伍的學長「照顧」之下,把這門獨具特色的「絕活」傳授給他,讓他接棒繼續做下去。「哇!這豈不是違法的事情?怎麼可以代人操刀呢?」那時腦海中充斥著這樣的想法,也對學長提出這樣的疑問;學長只是告訴我,「別人我是不知道,但看在我為了餬口飯吃的份上,妳就別提了吧!」

後來就我所知,學長生意好得不得了,因為有入伍學長的「欽點」,知道門路的人都紛紛找上門,有時CASE太多,他還得發包給其他戰友呢!真是太誇張了!問他一個CASE可以賺多少錢?他說,通常一個案子熟人介紹的收一萬五千元,不熟的收一萬八千元;但有些人要求要做比較困難的實驗,他若無法在短時間內完成,就會建議這些人去找「公司」做,所謂的「公司」也就是一個小團體,專門在做實驗的,他們通常是已經畢業的學長,功力還不賴!但價格就是從兩萬元起跳。據說這類公司還不少呢!

這段塵封已久的往事,本已經不再想起,但因為最近的種種事件,讓我再度想起這件事。這些找人操刀的學生,不知在職場上工作順利否?

詐騙集團heypaper 2019-12-02 20:47:27

我是heypaper詐騙的受害者,我將我被騙過程寫在:
http://blog.udn.com/fuckyouheypaper/article
希望不要再有人受騙,以下為部分內容
---------------------
幾周前我付了錢,取得下一章節,一看內容就知道這完全不行,我反應給對方知道,我甚至把大綱及內文應怎麼修改都回了,他們也說會改,結果兩個禮拜過去就是收不到改好的章節,現在連信都不回了,整個人間蒸發,我匯的款項三萬塊,就這樣石沉大海,換來一篇根本用不到的垃圾。

請問這不叫詐騙集團,什麼是詐騙集團?

這幾天真的氣到想殺人,heypaper這間該下地獄的詐騙集團,我想打從一開始,就是個一人公司,這個騙子,身兼窗口、客服,網站上的電話停話,聯絡方式只有MAIL,搞的神秘兮兮的,給客戶的是極其低劣粗糙的服務品質,而只要做不到、修不了論文,錢拿了就人間蒸發捲款潛逃,MAIL再也不回

天底下還有比HEYPAPER更該死可惡的詐騙集團嗎?

(悄悄話) 2015-12-30 17:42:37
小除 2015-03-31 06:04:00

誰能幫我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