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8 17:23:24Letizia

一身菜味

老實說 上工的第一天過的可真是忙碌充實啊...
在外表上 因為等不及拿到的制服 讓我們和大哥大姊有所不同之外
生疏的動作 表情 外加胸前見習員的小牌牌
其實 不用乘客發現
我們一站上去 就顯的很不一樣=.="
呵呵 不用再問我說 是不是公司換了新制服的咩~
沒有啦 是我們的制服還沒做好 要等一下下啦~
其實 早就已經見過繁忙的港線是怎麼樣的一種情況了
不過 真的等到自己上線時 才會發現
一切真的都跟想像不太一樣
清晨五點半的機場 已經有不少乘客在等待劃位了
當督導一聲令下 大家排排站各開一個檯的同時
才發現從原來的一整個班級變成了單打獨鬥的個體
天哪 原諒我
我在那瞬間有一些些明白落跑新娘的處境
只是那時候的我 沒辦法轉身大步離去>...<
撕票 寫座位跟序號 何時才可以變成一種反射動作阿?
我這樣的問自己
不過 所幸大部分的客人真的都很好
雖然等的有點小久 不過一直到最後boarding pass講解時 都還是會露出會心的一笑
真的 我想我發誓 要快快把自己的速度跟進 至少不會讓你們著麼久了:p

不過 還是有碰到從澳洲來的客人囉:p
或許真的跟我的速度也小有關係
當天除了最早的601以外 大部分的都已經客滿了
澳先生拿著全額的經濟艙票搭乘605
不過依照公司的
"First come first serve"規矩
澳先生其實已經沒什麼座位可以選擇了
就當我委婉訴說 不好意思唷 因為班機客滿的關係 所以您需要前排靠窗 或事前排靠走道的位子已經沒了,造成您的不便...
話還沒結束 澳先生就叫我仔細看他的票
說他的票是全額票 跟一般的團體票不一樣
叫我再找位子給他
不過 seat chart上面除了U以外 幾乎已經看不見任何的"x"
也就是沒有位子可供選擇了...
當我再次婉轉回答時
澳先生的口氣變得更為不耐 隨口說了一句
隨便你愛畫哪裡就畫哪裡 反正你是見習員 什麼都不懂...
在那個當下 老實說一定會難過咩
有一種被誤解的委屈 不過 港線咩 人又這麼多
辦完這一個還有下一個要弄
所以再次致歉後 接著開始做後續動作
我想 或許是沒有劃到好位子 真的讓澳先生很生氣吧
在釘行李收據的同時
他大聲叫嚷著 用貼的 你的老師沒教過你嗎...
=.=" 線上學長姐的習慣動作不一
在處理行李收據的同時 有的習慣用釘的有的習慣用貼的
不過 為了預防行李不慎遺失方便後續作業
其實將行李收據釘在機票的後面
才是最保險的方法
不過 顧客至上 在我說明完用意之後 還是依照澳先生的需求 黏貼在機票的後面


其實 就像老師說的 我們的薪水當中 其實有一部份就是拿來給客人罵的
講難聽一點 自主性高漲的可能覺得沒事幹嘛受人家的氣
而且 不見的完全百分之百都是自己理虧
不過 這一行就是這樣阿
今天會發生這種情況 有多少都是因為自己的動作不夠迅速
成為這個事情的導火線
所以 提醒自己的是 至少一天要比一天更進步
不管是檢驗證照或是check in的同時
至少 要學著盡可能的避免這種情況再次發生
而不是只是單純消極的想要沮喪難過
這才是自己對自己的期許和應該做的事情嘛


於是乎 在休息時間裡 我盡量的讓自己把想法由消極轉積極
至少 不要再讓自己低迷下去
雖然說 上工的第一天就接受這樣的震撼教育
還真的讓人覺得有點小喪氣
不過 要怎麼樣快速正確的完成該做的使命
才是現在要讓人專心的吧*^^*
只是想提醒自己 在現在還滿身菜味的自己
要怎麼樣在最短的時間裡 完美的完成該做的事情
回頭想想 繁忙的港線人這麼多 每天要接觸各種不同的人群和團體
這樣的比例 應該也會很頻繁
把時間用再低沈喪氣 還不如想些解決方法來的實際
希望 滿身菜味的自己 可以快快過去
對了 一定要撐滿三個月的試用期阿~
鐵花生 2007-04-10 14:58:06

加油!不論是哪一種工作總會遇到新手上路
不要被別人的三言兩語給打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