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2 02:43:11Letizia

Final Exam

明天是這個星期以來的第一次day off
老實說 真的挺lucky的
畢竟星期四五的大考就要來到了
能夠趁機有個這樣的溫書假
實在也真的挺不錯的
老實說 跟了姊姊不到一個星期
雖然在ciedco方面還有一大堆native comment的指令
還是記的不夠熟練
只能一個一個的慢慢用QIK指令鍵敲出來
不過 大致上 辦理check-in的流程都有了初步的概念
剩下的 就是仔細檢驗證照和耐心熱心了
剛巧碰到Rita姐站台出現的文章
跟最近親眼所見兩相對照
其實 真的很深深體認到這一行所要準備付出的 遠遠比你想像中來的更多更廣
但是 前提之下 是你要有心 有心才肯認真去思考 怎麼樣做對PAX才是好的service才能提供最完善的旅程
當然 一樣米養百樣人 有的人對於這樣的一份工作熱在其中 也有的人只是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
我不能說全部的學長姐都是這樣 不過 今天總算讓我真正體認到 縱使再快再準確的服務效率 也比不上友善貼心的服務理念來的更重要了
學姐今天請病假 照例在跟OIC報備之後 督導就一個蘿蔔一個坑的把所有的人各自分派到一個學長姐的後方
幸運的 沛祺可以自行開台 呵呵 那可是令人頭痛港線呢~真是佩服佩服
不過在督導的百般叮嚀之下 沛祺被交代到如果有問題一定要詢問我跟到的小胖學長
說試小胖學長是當年第一批招進來時薪地勤中 成績最為優異的一位
嗯 其實真的能做到這樣 我想 一定有他不簡單的地方 於是乎 站在後方的我 就這樣靜靜的看著沒發問
但是 當第一位乘客離開小胖學長大聲的呼喚下一位時
我開始發現這其中有許多耐人尋味之處
例如 小胖學長始終不停的嚼著口香糖
還有在和乘客一些應對進退的口語對話方面
表現的並不是那麼設身處地的為他們著想
居然.....可以出現
"你的機票不給我....我怎麼可以幫你辦check-in......."令人傻眼的話語
其實 我想身為這一行的每一份子都知道 澳客天天有而且有的時後並不是跟他講理就可以解決的
我不否認 如果再面對澳客的當下 適度的維護自己的尊嚴和權力是必須的
但是 我真的不太能夠接受和認同
當今天是一個帶著出門旅遊或著探親喜悅心情的PAX 你怎麼能夠在面對他的當下 說出這樣的一句話
不管你的年資多深 亦或者你的經驗和速度多老道
這樣的一句話 真的會深深毀了我們自己家每一份子辛辛苦苦所建立的大好形象
那麼 課本裡所說的四大堅持和當初你信誓旦旦想要進來堅守的一切呢?
現在 全都沒有了....
真的 讓人好失望
並不是想要表達誰的不是
至少 今天還是有學到東西的
希望自己在往後的每個日子裡 只要很累很倦時
在面對客人的前一秒鐘
想想今天自己站在小胖學長後的那種心情
我就換再次打起精神 用積極友善的態度去面對每一個不同的旅客
除了專業的知識速度和技巧以外
別忘了 公司提供了是運輸和服務
這兩大項 缺一不可
短期內我想我的check-in速度可能沒辦法像其他姊姊一般
以神速解決完一個又一個的旅客
但是 在另一方面
我可是要確實完成 不要再重蹈小胖學長的覆轍唷...
警惕警惕!!!
考試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