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6 23:09:44Letizia

2005/09/26

其實
我早就知道
這一天還是會有到來的時後
雖然 這次不若上次第一次聽到姥姥住院的消息時
那麼驚慌失措 在擁擠的捷運列車中淚流不止
但是 在真正得知消息的那瞬間
心底好像慢了一拍的音符
突然不知道該怎麼樣繼續下去了
好像一篇你早已經熟識的舊樂章 卻在表演的當下 草草改變
頓時 不知道是要該繼續還是要停止
我沒有立刻趕回新竹
畢竟 當天到台北的時間 也已經有點晚了
只是一個人靜靜默默的踩著那雙高跟鞋
不太確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漸漸慢慢的走過了一個又一個的捷運出口
然後 回到了家
癱坐在沙發上
那天晚上 我沒有落一滴淚 就連心情 也都平靜的很正常
腦海中不斷盤旋的是
我是不是心理不太正常...?
於是乎 第二天大早 明明很疲憊的身體卻像整晚不安眠似的
睡了又醒 醒了又睡
不到六點 就像平時趕愛心交通車那般 早早就起床了
那時的你 我想應該正在熟睡吧
匆匆梳洗一番 不若平日的精心打扮
那早的我 顯的疲憊又匆忙
趕了公車再搭巴士
到達新竹時 已經十點多了
其實 並不是沒有感情阿
我發覺 或許情緒是沒有到達一個臨界點
所以 自以為堅強的若無其事的靜靜偽裝
在上香的那瞬間
狂流的淚就不曾止過 我知道這樣不好
畢竟 姥姥走得很安詳 他不希望我們哭哭啼啼的
就像當初姥爺走的時後的那樣
可是阿 還是沒有辦法控制
我也知道 哭了不好 只會讓故做堅強的媽媽更加悲傷
可是 那時候的我 真的什麼也不是什麼也不能做
一點都沒有擔當 也學不會體諒...
或許 真的要經過時間的沖淡
你才能學著成長...
或許 我們都得重新學著去調適吧...
只是 那種感覺真的好難讓人去遺忘
心底空空的 真的像少了某一部份
最深最深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