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7 08:40:45曼殊沙華

【了緣】

  
~曼殊攝影~

 

 

 

【前世】

 

 

有一個女人,在家中與丈夫發生不愉快後出門,在路上,不小心把錢包遺落在地上,路旁恰巧有一對叫賣的祖母孫女,那小女孩看到了那女人遺落錢包,好心撿起來急忙追上要拿還她,誰知那女人剛好回頭,誤以為是那小女孩偷了她的錢包,於是在加上對丈夫的怒氣尚未氣消的情況下,一時失手將那小女孩打死。後來,那女人被押到衙門,縣太爺判了她十年監獄的刑罰,但她的內心裡仍然堅持認為是那小女孩偷了她的錢包,而且對於被關了十年監獄的刑罰,仍心有不甘……

 

 

 

 

 
~曼殊攝影~

 

 

 

 

 

【今生】

 

 

一位精通命理的朋友,她與她大娘姑之間,雖然對彼此都沒有做過什麼傷害的行為,也都是好相處的人,但不知怎麼的,彼此就是看對方不順眼,雖然她盡心盡力於她的公婆及家庭,但是她的大娘姑就是愛挑她的毛病,道她的不是。當她的公婆相繼去世,了結了與老人家之間的因緣後,有一天,她突然看到了上面的那段前世因緣,才知道,原來她和她大娘姑之間的芥蒂是上輩子結來的惡緣,因為那女人對小女孩的誤殺,及那女人的誤會及不甘心,所以她們這一世裡有著這樣的對立,儘管前世為債權人的小女生並沒有生怨,要她補償,但是,那女人在她自己的思緒裡,仍認為她才是事件的受害者~債權人,抱著那怨氣不放,於是她們這一世裡,才會有這些莫名的不對緣發生。

 

朋友基於善意告知大娘姑此境,希望能借此境與她化解前世惡緣,但對方聽不進去,還揚言以後井水河水各不相犯,朋友心想,無所謂,我已經放下了,以後你的言行都傷害不了我,我的課題已過關,剩下的,就靠她自己了。

 

對於惡緣的化解及善了結的問題,最近我正思索著,剛好聽到這個故事,我突然間有一種領悟。當人與人之間,磨擦產生,結下惡緣時,有時不是自己想善了就能善了的;而一個事件的發生,有時對與錯往往因為立場的不同,角度的不同,而各持有不同的評斷。於是,各持著不同,或客觀或主觀的執著和怨氣。

 

以前的我,以為所謂的善了,就是一定要等到雙方都願意放下,不再有怨氣之時。但是,問題是,如果只是我們一廂情願的想法時,怎麼辦?是要繼續奉陪在那糾葛裡嗎?那麼何時能了?何時能解套呢?

 

朋友告訴我,只要我們自己放下就可以了。如果,對方一直執著於怨恨之中,那麼,那是對方自己的功課,我們不一定要奉陪到底。至少,當我們是債權人時,我們可以選擇放下,讓惡緣不再延續下去;而如果我們是債務人時,當然就得多盡力去化解,但求問心無愧;只是,如果債權債務糾葛難清之時,我們就只能做好我們自己的功課,要求自己做到放下,而對方如果不願放下時,那就是對方自己沒有通過這個考驗,是他自己的問題,真正的傷害會來自於自己的無法放下,就算來世,會因那怨力再相遇,但那糾葛的力量也會因為自己這方的放下,而削減了那殺傷力。

 

 

 

 

上一篇:【福田銀行】

下一篇:【我】

無楚 2009-04-18 22:36:13

攝影是需要有天時地利人和
運氣好壞直接影響到心情的起伏
有時候還真的要有耐心與毅力

攝影師的眼
要敏銳、細膩
耳聽八方,眼觀四方
如小花小草,也是昆蟲的大世界

妳買來看看不錯
我就隨緣了

晚安

*JoMa* 2009-04-18 12:19:09

有捨才有得~

版主回應
是啊!

好久不見了! 好嗎? 最近在忙什麼啊? ^^
2009-04-18 17:55:20
輪迴~愛 2009-04-18 01:30:27

不管我是不是那個女孩或是那女人
我有聽進去了~
我現在比以前更放的下了..


晚安~

版主回應
那很棒哦! 恭喜你, 你的身邊一定不乏貴人相助. 聽得進去別人的建議, 懂得感恩, 及自我觀照的人, 才不會錯失身旁貴人經過....^^ 2009-04-18 17:5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