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1 02:23:07曼殊沙華

【人生】

 

~曼殊攝影~

 

 

聽著你和他的故事

心情總是跟著起舞

他之於你的情 之於計劃的心急

我也曾經有過

 

人生 走到一個階段 

回頭望 有時真的會急 會慌

還有什麼事想做 還有什麼事該做 還有什麼事沒做

雖然 心中有著計劃 

雖然 心中有些願望 

但是 人生好無常啊!

就怕老天爺不幫忙 隨時來把人帶走 

有些事 又已經過了可以的路口

沒有青春的肉體可以揮霍

 

縱然知道 急也沒用 慌也沒用

縱然知道 人走時 什麼也帶不走

愛的又怎樣 不愛的又怎樣

到頭來 還是要揮別橋頭

那麼 到底 還有什麼是我們可以牽絆執著?

還有什麼 是我們需要跟老天爺 paper scissors stone?............

 

 

 

 

上一篇:【一個人 Alone】

下一篇:【歲月】

陌生人 2008-10-16 15:56:12

「不是局限在金錢名利上而已,」
「而是對方對自己來說,」
「一定有可以依賴,」
「或有形或無形的好處,」

陳炯明叛變事件中,
宋慶齡堅持讓孫中山先走,
「中國可以沒有我,但不能沒有你。」
宋慶齡在逃亡過程中不幸流產,
後終身未再有孕。

宋慶齡對孫中山的愛,
並非侷限在金錢名利上而已,
而是對自己來說,
ㄧ定有可以依賴,
或有形或無形的好處,
孫中山過世之後,
1926年1月宋慶齡當選為國民黨中央執行委員。

宋家皇朝其片頭語:
「遙遠的舊中國有三姐妹:一個愛錢,一個愛國,一個愛權。」
究竟愛什麼,其實都是個人的自由!
有時候愛的代價太高,
擔當不起,
幸好我只是默默無聞的平凡人^^

版主回應
你這比喻很好!所以說,
愛情的長久, 是繫於或有形或無形的依賴或好處!^^

就像有的人, 對一個人緊抓不放,
其實不是真的愛對方,
只是貪戀著對方對他/她的愛和照顧, 或者經濟的支持, 這也是利的支持.
愛, 真的簡單是幸福, 但是在現在社會形態及人的心態, 真的不容易.....
2008-10-16 20:52:42
陌生人 2008-10-16 06:18:53

[相遇]

我如果是公主,
情願嫁給尋常百姓,
找個會對我好的人,
即使他沒有錢,
慬能糊口不至於餓死,
那我還是願意。

人非草木,所以有情,
最難捨棄是物質上的享受,
但是它又是維持生命的基礎,
過度追求必然失去更多的擁有,
所以,要看個人想要的是什麼?

錢財遺失了,可能還是可以找的回來。
但是,錯過一個人,就真的失去相愛的緣分了!

窮人沒人愛,
當公主嫁給窮人時,
會以為上天派天使來拯救他,
事實上,她只想找個正常點的人生,
這又跟上帝的旨意無關。

這時候,世俗的眼光,聚焦
覺得公主太過感性天真爛漫,很傻,
平凡人也許不知道,
「平凡與不平凡的人生價值並非由第三人所衡量,」

如果公主執意嫁給各方面條件都很好的王子,
「婚後她將不在是公主,而是另ㄧ個王子。」
「而在王子面前,我還是單身!」

命運的安排,
像是ㄧ道道隨機開啟的門,
不管走哪一扇,
最終還是相同的結局,
因為人的意識中,
帶有前世基因的軟體。

我相信輪迴,
因為我本身就不斷的轉世,
「子不語怪力亂神,」
因為空洞廣泛,沒有邊際。
儒家主張不可大肆宣傳令人內心感到疑惑地答案!

我並不知道,
宗教家如何看待輪迴這件事,
但是,我的輪迴和佛經所言又不怎麼相同,
我只是想體驗什麼是「人生」,
與對的人在第六度相遇!

王子要娶公主,
公主不能嫁給貌醜的窮人,
那是童話故事的刻板印象,
「公主想親近的他,」
「為了愛情也為了麵包,」
「他們擁有舉世無雙的愛情,」
「卻願意共同拿出愛情轉化成親情的麵包,」

勞動、辛苦,所換來的麵包,
不會讓兩個人餓死,
愛情不會,親情也不會!

版主回應
我記得許多年前, 我曾經在跟我的比丘師父聊天中說過:
我不奢求財富, 賺的錢只要夠用就好了!
師父反問我:那麼多少對你來說才是夠用呢?
我覺得這問題問得好!每個人所謂的物質水平是主觀性的, 是不同的, 也會因為階段性的不同而改變想法.

其實, 公主會愛上那貧窮的男人,
多半是那男人有極大而勝過於財富的優點,
或者因為兩人環境的極大差異而產生吸引力,
才牽引出來的緣份.
其實, 萬般皆是因緣, 都是累世結來的緣份,
才會在這世延續. 
或富有也好, 或貧窮也罷,
緣來了, 感覺對了, 自然就愛上了,
哪關年齡, 距離, 貧富....啊!
不管是貧是富, 只要兩人心相繫,
一樣可以一起吃苦, 一起享福!
你說是不是?^^
2008-10-16 20:42:42
風细雲飄 2008-10-15 15:59:44

人生,或者就是認真的愛過,恨過,原諒過后,
無論歲月變遷,時光不再,無人問起,都是一個
無法被人替代的人生,足夠了,曾經喜怒哀樂,
哪怕洪水滔天浪淘沙

版主回應
這就是人生!有時候,就是要經歷愛過、恨過、最後~原諒,這樣,才圓滿了一段累世因緣。只是歲月已逝,芳華已過………. 2008-10-16 02:4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