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5 01:18:40曼殊沙華

【阿爸的情人-Chapter 1】

     ~圖片來源取自網路~


佳慧提著行李,走進淡水馬偕側旁的一棟安寧大樓,三樓的松柏房,躺著腦癌末期的父親,在這裡,或許是父親走了一生的風雨後,終於可以安寧歇息的地方;但是,身軀靜躺的他,如果腦部還能夠思考,內心是否也可以平靜?佳慧不禁懷疑著,但她仍然希望父親可以,不管他過去做過多少錯事和遺憾。按著電梯的樓層的數字,她想起昨天打給阿春姨的電話。

「喂,你好,是阿春姨嗎?我是佳慧啦!」

「哦!佳慧哦!你好!怎麼有空打電話來?」

「是這樣的,我爸….現在的狀況不太好,醫生說…..隨時可能…離開….。我們一家人想著,他還有什麼願望沒有實現的,還有什麼人想見的,於是我們想到了你,我們想,我爸現在唯一沒見到的、最想見的…應該就是你,所以我們商量過後,我再打電話一次跟您談,希望你能見他….可能是…最後的一面了。」

「是哦!可是…..」

「你放心!我們都說好了,你來時,我們都會迴避,讓你們單獨相處一下。只要你能來看他,了他的心事,過去的事情都過去了,我媽媽和妹妹都不會對你怎樣的。」

「哦!是哦!......嗯….不是啦!我不是怕啦!我是….不方便啦!因為…最近我兒子要娶媳婦了,比較忙,分不開身,而且….你也知道…家裡有喜事,比較忌諱去有穢氣的地方….」

「可是,阿春姨,這可能是你見我們爸的最後一次機會!你們三十年的感情了,難怪你不想見他最後一面嗎?你不怕會有遺憾嗎?」

「我當然也想去看他啊!其實,我的心裡也是一直牽掛著他啊!可是….我真的忙得分不開身,而且,我最近的機車壞了,出門很不方便,有時還要麻煩我兒子載我,還要看他有沒有空….」

「阿春姨,如果你是交通不方便,我弟弟可以開車過去接你,如果你是忌諱穢氣,可以帶個符和芙蓉草保平安,總之,我們希望你能想辦法撥個空,你們這麼多年的情份了,為了這份感情,你們雙方和我們兩個家庭,都曾付出過很大的代價,我相信,我父親對你的情份應該是很深,我們真的希望你能夠來看他,了他一樁心事,或許,這樣,他可以放下牽掛,比較好走。」

「這我知道,可是…..」

「如果你真的還是顧慮著我媽媽和妹妹,我可以以人格保證,她們真的不會怎麼樣的!我媽媽不是也打電話給你過,她都可以親自打電話給你了,那表示她真的放下了。更何況,正如我媽媽說的,過去都過去了,反正他們也離婚了,沒有立場說什麼,她回來照顧我爸爸,純粹是為了幫我們姐弟分擔,你就不必再顧慮了。至於我妹,其實那個事件後,我也有說過她,她自己思考後,也覺得當時她的反應真的過大了,她其實沒惡意,只是覺得,那床是媽媽的床,就算媽媽不在了,誰也不能睡那床,所以才會對你們的過夜反應那麼大,對你們說了那麼過份、不恭敬的話,才會引起那麼大的風波,她事後也後悔了。」

「沒啦!佳慧,我沒有介意著那件事啦!你妹妹會有那樣的反應是正常的,我怎麼會怪她呢?對於造成你媽媽的傷害,我也是感到很抱歉,也很感激她能這麼做,但是,說真的,我覺得,過去就都過去了,我想把一切都淡去,大家都能有新的、好的生活。我也關心富山,也很想去看他,但是我現在真的不方便,我會試著喬看看,盡可能去看他,好嗎?」

「好吧!阿春姨,如果你真的不方便,我們也不勉強,我們只是希望你能看在和我爸這麼多年的情誼,能來看他,了他一樁心願,也算是了你們這輩子的因緣,請你多想想。如果你要來時,可以先打電話給我們,我們會做安排的,必要的話,我們會迴避的,或許如果你的交通不便,跟我們直說也無妨,我弟弟會接送你的。」
佳慧心裡對她的話有了底,說了場面話,不再勉強。

「好的,謝謝你,也幫我謝謝你媽媽和你妹妹。如果我可以的話,我會跟你連絡的。」

「嗯,好的,再見。」

「再見。」

正如昨晚電話後討論的,算了,從她那些似是而非的理由就可以知道,她根本沒有意願要來,或許是怕面對,或許是怕要接照料的責任,也或許是怕父親死後會糾纏不清、來把她帶走,管它的,這是他們之間的因緣,我們也盡力了,能幫的都幫了,其餘的也無能為力了。

「真不公平!享福、她在享,爽、她在爽,等人癱了,人就閃了,丟下爛攤子給我們收拾!」佳慧的母親不平地說著。

「對啊!就是嘛!真是爛女人!」佳慧的妹妹也忿忿不平著。

「要不然怎麼辦呢?誰叫他是我們的親人啊?」佳慧的弟弟說著。因為是家裡排行最小的,許多的事情他都沒有經歷到,再加上父親對他有著對長子的疼愛,所以他對父親的怨懟就比較少。

「哎!你們別這樣,誰叫我們是一家人呢?我們有我們的共業要一起承擔,她不一樣,只是外面的露水因緣,可以說抽的就抽。就當作是我們欠他的,該還他的。這是我們的共業,我們就一起擔吧!沒關係,我們把它放下,心情才能開些,這個惡緣才能真正結束。而且,這樣也不錯啊!你不覺得,我們的心更靠近了嗎?我們反而要感謝他們呢!」佳慧是真的這麼想的,放下吧!不是為了對方,為了表現大量,而是為了自己能夠得到解脫,這樣,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
莫笑 2008-07-21 15:51:58

人性情愛真假虛實,一張契約簽訂後所得的結論;有時喜有時悲!確是責任與真情。
契約外的人性虛虛假假,但看自性...都是折磨!

版主回應
耶?你來了哦!才想告訴你來看呢!^^&quot&quot
哎!這人生人身, 就屬一個情字最苦人....
2008-07-21 15:57:58
simon987 2008-07-21 15:09:46

十年修得同船渡 百年修得共枕眠
所有今生會相遇相聚相識相愛的林林總總
都是一種緣 緣起緣滅 緣深緣淺
平常心面對之就不至於遺憾
 
 

版主回應
這共枕眠的恩恩怨怨 林林總總 緣起緣滅
相信你也有深刻的體認
要多少的磨練後 才能換來平常心的對待

很高興您終於重現江湖了哦!^^
2008-07-21 15:35:06
翱翔 2008-07-20 06:59:11

安安~

假日愉快~ ^^

版主回應
你好!假日愉快!^^ 2008-07-20 17:5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