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7 18:17:39Sonia Ka Ian Lao

有生之年遇上的這個災難

有生之年遇上的這個災難

想不到...
有生之年
遇上這樣的災難
歷史書上的戰爭、瘟疫、蝗蟲、鬥爭... 
竟呈現在眼前...

過去,是鐵達尼號仍安然地在海上的安逸快樂...
現在,處之泰然,卻是,溫水煮蛙,逐步走入深淵,卻不為意...
未來,預視著,失控、驚慌、惶恐、混亂... 黑洞般蠶食著... 你與我...

為了現在,我日以繼夜地努力
然而,
周圍卻空空如也...
其實,我努力是為了什麼?
我回答:是希望。
周圍都在笑...

有的樹熊,只聞喜樂事
有的駝鳥,不聞不問是常事
有的螞蟻,為聞香氣四處狂竄,忘卻生命事
旁邊卻有著的一束、兩束、三束...熊熊烈火正處蔓延...

我總在想,難道他們明白了什麼箇中道理?
他們有的坐著,有的眠著,有的攤著...
不慌不忙地看著我嘲笑我痴人在努力什麼。
然後,從容不迫地一個翻身,步入夢鄉...

那天,洗澡時,我蓋上眼睛,一剎那,影像襲來,很多灰色的人頭,非常擁擠的,朝著一個方向,走去...

我怕,到那一刻來臨,已太遲...

2020.2.19

*近年,多了寫詩,原因是時間,
由於工作、家庭,很多時幾乎沒一個能靜下心的時間,
於是,寫詩就是我近年抒發心情的主要渠道... 
雖然得知自己並不寫得很優秀...
但作為情緒發洩,也許沒好與壞之分吧!



部落格專用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