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1 15:26:04Sonia Ka Ian Lao

 

 

 

  窗,透進黃昏夕陽的光線,塵土無拘無束的在一串串的光線中飛舞,喜歡向左時向左,愛往右時走向右,這是令人嚮往的自由!

  一直,坊間都有流傳著,我現在這個狀態,是最無拘無束的。

  但,往往,到自己親身體會的時候,就會深深地明白到,有可能,宇宙間根本就沒有絕對自由的存在。

  此時的我,站在窗簾布的旁邊。

  每天,日光來臨的時候,我也會站在這裡,這是整間房子裡最令我舒服的地方。大抵,如此正氣的日光,不僅刺痛我的雙眼,甚至令我的身體有著火燒般的灼熱痛苦感覺。於是,所有日光,由早上到中午到現在般的日落西斜,我都會躲避。從前,那些可愛的日光浴日子,我已無福消受了一段頗長的時間。
 
  當然,現在的狀態,其實是沒有感覺。所謂的感覺,也許只是一絲絲的情意結。

  在我的正前方,是那已廢棄的身軀,一堆腐肉。每天,西斜的太陽光線走到房子的這個位置,有幸接觸著那微黃溫熱的夕陽光線,彷彿有了生機。

  夕陽之後的不一會,就是晚上的來臨,這舒服的陰暗使我沉醉著繁星的出現,從更陰暗的地方走到陰暗的地方,活動一下。

  黑夜過後的凌晨,又是另一天的來臨。

  於是,日復一日。時間,就這樣計算出來了。

  時間,在現在的狀態,理應是沒有感知的。但,我獃獃地每天數著,竟然,仍能看到時間的流逝,尤其是,看著自己的身體由滿佈鮮紅血色,到變得紫及灰與黑,再生出一堆酷愛腐爛的蛆蟲,眼睜睜地看著牠們蠶食那熟悉的身軀,後來,它們漸漸地捨棄,大伙兒去找尋新的居所,它們留下吃剩的,大概是這些不好吃吧!不久,身軀就變成介乎深棕色與深黑色之間的乾屍,部份可以看到奶白色的骨頭。

  這已是很久以前的事,坊間的人都說,到了這個狀態,首先就會好像有一道白光在高空中照射下來,那牛頭人及馬臉人繼而帶領進入另一個世界,這另一個世界,是令我嚮往沒有時間及地域限制的世界。

  於是,我企圖闖入。

  最後,卻,困在這裡。

  既沒有白光,也沒有牛頭人及馬臉人。

  聽說,一切,都會,毀滅,死亡,腐爛,消散。

  而,我,卻,還在這裡。

  

二零一三年五月二十一日,澳門


圖片解說:
拍攝者 :璁
拍攝時間:2012年4月
拍攝地點:意大利米蘭

 

 

 

上一篇:小小的藍黃色蝴蝶

下一篇:決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