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3 11:39:16Sonia Ka Ian Lao

我的懷孕記錄(二十八)(第三十一周-約2011年1月3日至2011年1月10日)



我的懷孕記錄二十)(第三十一201113日至2011年1月10日

 

  由於上周得知我的血糖不通過,於是今周我就到了山頂醫院見醫生了,現在,我亦是一名高危產婦啊(太不可思議啦!因為我一直認為自己及BB都很健康!而且我又未到30歲!)!於是呀!現在大家都要小心地對待我啊!因為我就是如此HighRisk! HAHAHA!!!

 

  醫生給了我控制血糖的營養餐單,也要我每天早晚各一次自行去刺手指驗血,以記錄每天的血糖值,所以,我就買了一部驗血糖機,現在每天自己驗血啦!其實,雖然看來是一件麻煩又不值得高興的事,可是,現在我在吃營養餐單,少吃了肥膩、糖份的食物,澱粉類的食物都是有限度地吃,縱然初頭的幾天非常不習慣,但是,漸漸地,身體就適應下來了,而且我自己覺得身體比之前變健康及輕盈了,不像之前的擁腫難分,加上現在吃的都是醫生說有營養的食物,不用擔心BB吸收不到營養啦!總括來說,其實這次血糖不通過,都是幫助我調節好身體的機能,也許都是上天的安排,既要我生一個健康可愛的BB,又要做一個健康靚靚媽咪!

 

  1月11日,其實是三十二周的事情,不過現在都記錄一下啦!因為都是一件開心的事!這天,璁與我去了衛生中心進行懷孕第三次掃瞄,醫生說BB的頭已經調了下去了!為出生作準備了!而BB的重量有1970克,即是都有4.3磅啊!完全是一個正常可愛健康的BB!醫生在看BB的時候,她不斷動來動去,令醫生很難量度,醫生更見到她的一對小腿仔小腳仔在我的肚中伸展到直一直!看!BB在肚裡已經是一隻頑皮豬了!

 

  今周亦到了衛生中心聽講座,題目是「分娩的呼吸方式」,聽了這個講座,令我更害怕生產時會發生什麼狀況,說實話,近期胡思亂想多了,主要是害怕生產的痛楚及過程不知會怎樣,雖說生BB是女人的天職,但在未試過(前世試過不計算)的情況下,我自己真是很擔心很害怕…

 

  自從上個月,我完成了Evade2ndEP的錄音工作後,我都沒有見過Evade兩個拍檔了,不知他們錄好吉他、編排好歌曲、做好後製工作等沒有呢?想一想,當我生了BB後,Evade的工作就會開始多起來了,加上我要照顧BB,還有寫文章、看書、做運動減肥等,到時一定很忙碌的了!現在,真要好好享受閒逸的時光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