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4 18:26:20Sonia Ka Ian Lao

我的懷孕記錄(二十七)(第三十周-約2010年12月26日至2011年1月2日)



我的懷孕記錄(二十七)(第三十周-約20101226日至201112日)

 

  今周已是我的懷孕歷程的第三十周了!換言之,還有十周的時間,BB就會出來同大家見面了!最近,BB長大了不少,力量也很大,我的肚子變大之餘,BB的踢踢郁郁動動更是非常有力啊!很可愛!不過在上周開始,我的假宮縮情況開始多起來了,雖然不是很頻繁,時間也很短暫,我亦問過醫生們,他們都說放鬆沒事就OK,因為這是為生育前子宮作出的準備,但其實,每次假宮縮到來,我都有點害怕,事關十周後,我就會在這樣的痛苦乘上N倍去生BB出來了!

 

  其實今周發生了四件大事,第一件是我第二次驗血糖不通過;第二件是我最敬愛的當代作家史鐵生先生與世長辭了;第三件是璁與我到了香港聽Jim Sparks關於外星人的講座;第四件就是我爸爸的生日宴。

 

  又先說說那第一件事,我的第二次驗血糖又不通過了,我都很不明白,自己實在已非常非常控制飲食:早上我只吃一隻雞蛋,餓了就吃一些無鹽天然的杏仁;中午我有時會吃一個湯麵或飽,因為醫生建議怎樣都要吸收一點澱粉質;晚上我就只吃菜、豆腐、肉及火龍果了,如果晚上餓的話,頂多都是吃一點無鹽天然的杏仁,加上我每天都去小運動場步行三十分鐘至一個小時(除了天氣太冷那幾天我沒有步行外,免得得到感冒啦!)。真的控制得非常清淡,連我一些親友都說我瘦了,也難為了BB,因為我一餓,她也會餓,就不斷踢來踢去,而我又不敢吃額外多餘的食物。於是,我都很不明白我為何又不過,醫生姑娘就不斷話我是否又大吃大喝又不做運動,令我實在有點含冤受屈的感覺。我想,有可能是我自己身體因懷孕而出現胰島素不足的問題,又或是我懷孕初期吃太多所致,又也許是遺傳(因為我祖母都是胖人),更可能是我年紀的關係。不過我自己臆測都沒有用,反正15日都到山頂醫院看醫生了,到時再問問醫生的意見吧!

 

  第二件事是我最敬愛的當代作家史鐵生先生與世長辭了,這是我得知血糖又不通過後的一個多小時後得知的消息,完全就是一種雙重打擊!(我哭了一會兒,相信BB也感到我的傷心亦同時傷心起來。)史鐵生先生的文章作品及所思所感都影響我很深很廣很大,很難用言語去表達我對他的尊敬及感激之情,因為已經是烙印在我的內心深處,他影響我對生命的看法及探求,也成為了我的人生觀及智慧的一部份,坦白說,假若我沒有看過他的文章作品,以及沒有得知他這位偉大的作家,我想必定是我一生的遺憾!當然,病魔折磨他大半生,也許,這是他一個解脫。在此,很希望他能一路好走,而他的文章作品,相信必定會流傳千古,影響及滋潤後世千千萬萬的心靈。

 

  第三件事是璁與我在12日當天,乘搭早上9時的船,到香港聽Jim Sparks關於外星人的講座。雖然有一部份的資訊在<<山城搜奇>>Jim Sparks單元提及過,但由Jim Sparks本人親自講述,且亦有部份新資料,又有video看,真是收獲良多!最重要,是他帶給我們的訊息,就是要保護我們的地球,因為我們現在正在自毀中,他說其他外星人已有我們各生物的機因,要是我們人類自己毀滅了自己,他們要製造一班新的人類及其他物種,的確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但他們並不想這樣,他們希望我們能繼續一代一代地繁衍,儘管我覺得他們對我們是另有目的(Jim說是利用我們的DNA去修復他們受傷的地方,即我們是他們的醫學原料,但我總覺得事情還有別的原因在),不過,他們這用意對我們人類是好的,而且我曾發過一個夢,我與BB看著天空由美麗潔淨藍色變為骯髒不堪的黑色,我跟BB都說好要保護地球哩!(詳文可見<夢見BB記錄>http://mypaper.pchome.com.tw/sonialao/post/1321591450

 

另外,再次遇到卓飛、劉六,以及認識一班新朋友,崔先生、moon姐、台長Dean等,都是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令璁與我都很開心,希望日後有機會重遇,讓我得知更多外星智慧及真理!

 

那天,只是有些可惜,就是因為當晚爸爸辦生日宴,璁與我在5:35pm就離開了會場(因為要搭上6:30pm的船回澳。)未能將Jim Sparks的著作<<The Keeper>>給他親筆簽名... 不過,能夠聽完Jim Sparks的演講部份,我都很心滿意足了!很感謝上天呀!

 

除了聽講座外,璁與我還去了Ikea買了一些BB用品給我們的BB,所以今次BB都有很多收獲呀(原本更想買一張BB床,可是因為沒有床輪而作罷)!Ikea的用品、傢俱、配套、服務都很好,我很喜歡Ikea的餐廳,食物、環境、服務都令我很滿意,如果澳門有一、兩間Ikea就好了!

 

這是我懷孕以來第二次去香港了 (上一次是到日本演出, 到香港機場搭飛機),現在的我,在每次外出別地,都會讓大家擔心,不好意思呀!不過我每一步都很步步為營,而且有璁保護 (謝璁~),大家可以放心!

 

  第四件事,就是爸爸的生日宴,當日也算是一個家庭聚會,各人也非常高興,尤其是我爸爸!也幸好由香港回來,再開車到我奶奶家接我奶奶及璁兩位弟弟,時間都恰恰好!遲一點,就是十周之後,我們的家庭就有一個新成員加入了,就是璁與我的BB了,密切期待!嘻嘻!

 

 

笑玲 2011-01-05 11:59:25

生的時候真的會很痛,但好快就會過,bb出左生,咩痛都唔記得啦,你只會記得BB既可愛架咋,D人話第一胎會比預產期早一點出生,我都早左約成三個星期,啱啱37週就出生,所以你要加油呀......好期待見你既BB呀......

版主回應
多謝您呀! 笑玲! 您也要加油!!! 又要照顧小朋友, 又有了BB, 要注意休息! 保重身子呀! :) 2011-01-19 2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