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7 17:53:17Sonia Ka Ian Lao

記錄:Evade日本Live之旅

記錄:Evade日本Live之旅




  我原本以為,去了巴黎後,會有一段時間才會有機會再出國。殊不知,世事就是難料,在2010年8月21日至8月23日,我有一個機會出國,到達日本,目的非常振奮我心,就是Evade受日本獨立廠牌PROGRESSIVE FOrM的邀請,到日本東京表參道的Spiral中的EATS and MEETS Cay表演,音樂會名稱為 New Sounds of Tokyo Vol.6。

 

第一天

  懷著興奮的心情及一點點疲憊的身驅,乘搭凌晨4時的船到香港,為的就是早上8時05分由香港飛往日本東京的飛機,搭了船,搭了車,再搭了飛機,差不多用了12個小時的時間,並在機上忍受著坐在後面小童們的嘈雜喧嘩聲,我們終於抵達日本成田機場了!

  PROGRESSIVE FOrM的負責人Nik先生親自接我們飛機,他是一位外表內歛不苟言笑,但內心卻處事待物認真又細心周到的人,從他幫我們訂酒店、安排我們所需的音響器材等,完全是一絲不苟!

  他帶領我們乘搭日本的「機場快線」-成田Express,到達品川,以至我們下榻的酒店所在地大森,而Nik先生也是住在大森這個地方,相信他是為了方便照顧我們!

  到達酒店時已是下午4時多了,我們約好了在晚上7時一起跟Nik先生吃飯,放下行李,趁著這空檔我們就出去走走了!Nik先生介紹了在酒店的對面有一間大型超級市場,裡面的東西是比市面上便宜,我深知隨行的同伴不愛行超級市場,於是,我就建議分道揚鑣,大家都可行大家各自喜歡的地方!而,我就在此超級市場買了我送給各親友的手信、一些圖畫書及我近期特別需要的早餐等食物!

  原來此超級市場有很多個出口,糊塗的我竟出錯了另一個出口,當我覺得不對路的時候,幸好及時問人,又幸好遇到一對和藹可親的父女帶領我回到酒店,他們真是好人!感激!

  晚上7時,我們與Nik先生及他的太太一同在大森車站附近商場裡的餐廳用膳,他的太太完全是跟Nik先生截然不同的人,她善談又熱情,她坐在我的旁邊,大聊了很多,這一餐的菜色是日本及韓國菜的混合,味道都不錯!

  因為太累及明天就是Music Event的關係,我們都回了酒店休息,養足精神!


第二天

  早上7時多,我肚子又餓了,幸好吃了早餐後,我再睡,睡到9時多,覺得又是時候出外走走了,我只在日本逗留三天,不出去再走走,太可惜了點啦!

  於是我又到了外面遊逛了一下,因為此地段比較民居,實在可以體驗出日本市民的生活狀況,日本的市民現在已大多用單車來代步,非常環保,而且他們的治安極佳,他們的單車隨意停泊在路邊,都不會有偷竊的情況出現,實在是很文明的社會!而,酒店附近有一個星期六及日才開的地攤雜貨市場,那邊賣的東西非常二手,有一部份都是特別,可惜我都看不上眼…

  差不多時間回酒店,洗一個令人清爽的白白,就跟俊及Miguel出去吃中午飯了(因為Faye及Sony都想睡覺不吃飯…),我們就到附近的食店吃過飯,會合Faye及Sony後,我們便出發到表演的會場-Spiral了!

  我們的Rehearsal時間是2:20pm,但Nik先生希望我們1:50pm到達,說是為了Set up器材,其實我想是怕我們迷路而遲到,其實我們在乘搭JR列車時都是上對了車,可是原本JR列車有些是每站停,有些是隔站停,我們竟上了一輛隔站停的JR列車,且它又不停我們要下車的站,幸好我們馬上詢問別人,及時轉車,不過到達會場的時間就已是2:20pm。

  幸好,前一隊音樂人都未完成Rehearsal,我們趕緊Set好我們的器材,不一會,就到我們rehearsal了,日本的Sound Team完全是製作嚴謹,連我的Mic一點點的Feedback,他們都要調到沒有為止!Sound Team的主管是一名型人老伯,真的猜不到他可以接受如此新穎的音樂,且他的耳朵非常靈光!連一點點Bass Amp出的聲不一樣都聽到清楚!專業非常,令人敬佩!當然,他的部下亦幫了我們很多很多忙,態度極為專業!真是很感謝他們!又幸好我們都買了一些澳門特產及Evade EP送給在場的Sound Team及一些音樂人,以示敬意!

  Rehearsal完結後,會場安排了飯菜給我們,吃過飯不一會,差不多都5時多,Music Event正式開始,首先是DJ Ametsub打碟,將氣氛熱絡一下,及後就到Luis Nanook的表演,因為他們的音樂比較靜態,而我想大多日本人的性格也比較內歛,他們表演完一首歌,沒有掌聲,第二首,又沒有掌聲,到差不多最後兩首,才漸漸有掌聲的出現...,此件事實在令我們不禁緊張起來!第二隊表演的是Ngatari,之前我在澳門的時候,我已在Youtube中聽看過他們的Live,女主音的聲線獨特,能夠看到他們現場的Live真是很榮幸!可惜聽到大約尾二首歌的時候,我們就要到後台準備,第三隊,就是我們出場了!

  日本的演出各方面都很專業,連一丁點兒細節都不放過,當一隊表演完畢,他們將帷幕徐徐拉上,使外面的聽眾們看不見Band隊在舞台上忙亂Set up音樂器材及準備,不一會,帷幕徐徐拉開,就是我們表演的時間了!說實話,我很緊張,我差不多都是蓋上眼睛集中精神去演繹,我生怕走音及甩掉等不專業的情況出現!幸好,我們的演出都令台下的觀眾享受,掌聲如雷!感謝!在音響及聽眾等各方面都很完美,不知不覺我們已進入最後一首歌曲了,我與俊特別為此Music Event練習了一首日文歌,聽眾一聽到我唱日文,大家都驚訝繼而喜悅起來!這令我實在覺得很開心!難以用筆墨去形容的興奮心情!

  其實,我在唱第三首歌的時候,心情已放鬆了不少,近期極容易肚子餓的我,突然又餓了!又因我實在太餓了,於是在我們演出完畢後,迫不得已不看miyauchi yûri 的精彩演出(實在可惜...),我便跟Sony到外面附近的食店吃晚飯,期間聊了很多,很開心!之後,我們就回去會場,已是Kadan / haruka nakamura的表演了,我們欣賞了一會,整個Music Event就完結了!都差不多都是晚上11時了!我們很慶幸有人拿著我們的EP索取我們的簽名,我們與一些音樂人又互送CD,認識他們一班專業的音樂人,我真的覺得很自豪!最後,我們與Nik先生一同乘搭的士回酒店,我一回到房間,洗了澡就睡覺了,實在很累的一天!





第三天

  早上6時多,肚子又餓,我不斷對內心說:可不可以給我睡多一下下?!Please!!!可是,我就是餓得睡不著,心裡一直一直想著飯團飯團飯團涼麵涼麵涼麵,好的了!我穿著睡衣及運動鞋,到了酒店後門對面的7/11買了!吃過了,睡到9時多,執拾了行李就下去Check Out房間了,Nik先生約了我們10時在酒店大堂等,說是付給我們演出的費用,實是原來想跟我Say GoodBye!令我很感動!

  跟Nik先生道別後,我們就出發去P*dis公司,此公司就是在日本代理Evade EP的公司,公司的經理Masami小姐親自帶我們參觀她工作的P*dis公司,又到Tower Records看Evade EP的銷售位置,還帶我們參觀她的朋友的展覽,完全一盡地主之誼,當然,中午飯我們也是跟她一起吃啦!在此,很感激她的帶領及熱情!





  及後,已是下午的2時了,我是時候去機場了!因為只有我一人不在日本多逗留幾天,所以只是我一人去機場,又幸好一切都很順利安全,唯一兩件事令我受驚,一是快要降落香港機場前的半小時,天氣惡劣,雷電交加,飛機突然急降了一下子,嚇到我!!!心跳得超快!!!另一件是搭船回澳時,又由於天氣惡劣,大浪得很,令我極之想嘔,幸好我用意志力頑強抵抗!我始終都沒有嘔過!一下船,有兩名女士已在岸邊嘔吐了!我不禁覺得自己真是很了不起!!!


  我順順利利地到日本,繼而演出,接著回家,在此,實在要感謝band友及好友們在旅程中的悉心照顧,使得我一直都健康安全!又要衷心感謝Nik先生對我們一切的安排,令整個演出旅程都很順利!也感謝上天給予我們這寶貴的演出經驗及愉快旅程!也要感謝一下家人們對我任性的體諒,得知我現在的狀況仍准許我去日本(更是沒有璁的伴同...,遲些我就會向大家公佈一個好消息!是關於這件事的... :)  )!總之很感謝!雖然今次的旅程很順利,但要是璁能一同去,就更完美了!希望下次再有機會,璁能同我一起去啦!


二零一零年八月二十七日,澳門


圖片解說:
拍攝者 :我
拍攝時間:二零一零年八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
拍攝地點:日本東京

P.S.更多相片在本人的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