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5 15:21:07Sonia Ka Ian Lao

好詩: - 全民被愚弄...

好詩:<醜陋濠江系列> - 全民被愚弄...

(以下資料來自:以下資料來自:http://forum.cyberctm.com/forum/viewthread.php?tid=177371&extra=page%3D

聖火咁隆重
全民都熱衷
火炬未見蹤
論壇已失聰

升格副作用
鬼都唔會信
熱情不能送
怒火難自控

路線亂更動
居民被愚弄
政治兵馬俑
全都是飯桶

醜陋嘅澳門
沉醉在隱瞞
脫去銅臭蛹
仍是可憐蟲

(以下資料來自:http://forum.cyberctm.com/forum/viewthread.php?tid=177371&extra=page%3D1

聖火傳遞路線

起點: 漁人碼頭→友誼大馬路→金蓮花廣場→星際酒店→永利酒店→友誼大馬路→亞馬喇前地→葡京路→南灣大馬路→轉水坑尾街→*(荷蘭園正街→西墳馬路→新勝街→高園街→大三巴斜巷)*→大三巴牌坊→*(賣草地街→板樟堂街→議事亭前地→新馬路→十六號碼頭→火船頭街→河邊新街)*→媽閣廟→聖地牙哥酒店→西灣湖景大馬路→西灣湖→龍舟傳遞→何鴻燊博士大馬路→西灣街→南灣大馬咯→政府總部→區華利前地→蘇亞利斯博士大馬路→約翰四世大馬路→殷皇子大馬路→亞馬喇前地→嘉樂庇大橋→*(氹仔史伯泰海軍將軍馬路→孫逸仙博士大馬路→基馬拉斯大馬路→澳門運動場圓形地→澳門運動場道→澳門運動場→向奧林匹克泳館圓形地方向→望德聖母灣大馬路→路氹連貫公路圓形地→偉龍馬路→飛機場圓形地折返→澳門科技大學→嘉樂庇總督馬路→亞利雅架圓形地→奧林匹克大馬路→運動場圓形地→澳門賽馬會→東亞運大馬路)*→西灣大橋 - 折返澳門→澳門旅遊塔→孫逸仙大馬路 - 途經觀音像、澳門文化中心、金沙酒店→漁人碼頭古羅馬表演場: 終點。

有*( )*是臨時改道不經的路,但完全沒有通知我們廣大的澳門市民


後記:

  此乃好詩,道出我們澳門人的心聲,那天我們去看聖火,在街上呆等三、四小時,那熱、那汗水、那辛苦,澳門的貪官們,你們知道嗎?我在氹仔運動場附近與我爸媽差不多等了一句鐘,完全看不到聖火,原來那班貪官將原本的路線更改了,又不公佈,又不出聲,又黑箱作業,聖火能傳遞澳門是我們全澳門人的功勞!你們那班貪官與商家佬已經有機會傳遞聖火,還不夠,還要抹殺我們看聖火的機會,讓我們市民大眾在呆等,給你們愚弄!究竟你們知不知道我們都有一顆愛國心,想在現場為聖火打打氣,現在,全是貪官與商家佬的把戲!我們只想看看!為什麼我們都非常期待的盛事,你們總是不尊重我們!當我們是笨蛋!令我們失望!

  還有是你們用來獨家播放電視媒體畫面的「澳門電視台」,攝影師完全是不專業的!重要是時間總是拍拍山,拍拍水,拍拍澳門的建築物,拍拍對面的直昇機,我知你們電視台有錢租兩架直昇機了,但這些都值得去拍嗎?你們為何不趕緊地拍火炬傳遞的情況!總是白痴地影些無關重要的東西!已是多次都是這樣,如東亞運,亞室運,都是這樣要拍那些重要的場面時總是亂來沒有焦點,我真的不明白那些拍攝師的專業是哪裡得來的?!好像當晚的花火表演的拍攝,完全是在很遠的一個七十五度的遠處拍過去,又有些人頭、圍牆等什麼的!完全不明白他們在拍什麼!亦不明白他們有錢去租兩架直昇機,卻沒有錢去租一些渡船去拍,我相信那個花火表演是非常宏觀的,他們卻拍到如此地糊裡糊塗!我們完全感受不到那場面震撼!只有失望!又是澳門電視台的一著敗筆!

  身邊很多人都說:「澳門,就是與別不同」,今次,我真正地感受到了!


二零零八年五月五日,澳門


圖片下載於:www.mingpaonews.com/20080504/gca1.htm


rew 2008-05-07 23:03:35

巴紐建交經費10億不見.真無聊.公務人員流動多
1.立法院每年預算拖到6月底才通過.12月30日就要預算執行完畢.公務員真是神仙.浪費國家資源
2.立法院通過殘障公務員任用比例不夠.處罰首長.
3.國民黨時代就直到現在公務員有碩士初等2萬元.普考3萬元高考4萬.同工不同酬.同樣20年資老師已領8萬外加碩士5000元.初等.普考4萬多.大家往老師教授擠
4.中央政府每年預算9千億.每年各部會預算幾百億.如巴紐案10億.6月預算通過.12月31日需執行完畢.幾百億預算.人員不足.公務員責任重大.但是薪水待遇偏低.新進公務員有碩士多多.不願負責任.每天人事局一大堆各部會求職專欄.就是天天政府公務員薪水比不上教師.

5.司法對於中央政府官員很嚴厲.如對阿扁國務機要費與其他人特別費有很大差別待遇.司法不公造成中央政府官員動不動移送法辦.也造成人員流動多
6.每年負責幾百億預算的部長.科長承辦員待遇不足需引優秀人才投入.巴紐案10億科長待遇才6萬多.每年有幾十個10億.還有其他雜事.不足吸引優秀人才
7.

鬼雄 2008-05-07 19:17:13

我相信我看过您提供的资料,谢谢了。
至少我能看到,选举并不一定能带来为民做事的人。
谢谢。

鬼雄 2008-05-06 20:12:18

不是啊,我说的意思是,为什么不能通过议员弹劾呢?毕竟还有12个直选议员呢。
您回答是议员选举黑暗。
那么如果真是人人皆知,选举能黑到何处呢?全都不选那些不干活的议员,他们能当选吗?
抱歉我确实不懂,请您赐教。

版主回應
澳門是一個官商勾結的社會,
所以,我認為議員只有三位議員為澳門做事,他們都不是商人,
有些議員是帶社團身份我這樣說是因為社團亦跟商場勾結(我未婚夫前一份工是在某兩位議員的社團機構工作,所以很清楚),
商人做事永遠都為自己的利益,
如果商人在立法會有一席位,他們在賺錢上就會好辦事!
而每次立法會選擇都黑幕重重,
但我們的廉政公署永遠都查不到!

其實我所說的事,大部份關心澳門事的澳門人都會知道,
您不斷問我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我們都想知道為什麼?
我們都不明白為什麼?
您有沒有試過打電話到政府部門問?
他們總是帶您遊花園!
他們的態度是「我就是這樣的了,吹咩!」
我想告訴您,我們都想改變,但我們只是小小市民,
我們試過上街抗議,
但那些貪官商人,完全不會當是一回事!
當是 X UP!

我舉一個例子給您知,
我不知您知不知,
今年下半年,澳門會每人破天荒派錢,(每人5000元)
相信都是中國政府下令澳門行政長官這樣做,
因為中國政府都知那班貪官做過些什麼!
澳門外表看來很風光,
裡面卻腐敗不堪,
很多澳門人仍活在貧窮線下,也有很多找不到工作,
原因就是那些貪官商人們不斷請外勞,
令很多澳門本地人找不到工作,
過去澳門是一個純樸的地方,
現在連我的上下左右隔離鄰舍都是外勞!

我上過您的BLOG,
我知您愛國,
我們澳門人(包括我)都愛國,
但不會愛到黑白不分!
之少不會愛那些貪官!
有時您不是生活在澳門這個地方,
就不會知道當中的事,
正如我不是生活在大陸,
我都不會認識大陸的法制,
難道我會不斷問您胡主席是如何當選出來嗎?
您可以回答我嗎?
如果我不斷地追問您,
您都會覺得我思想有問題,
為什麼問一個小市民,
而不上網查或自己去行政機構問或去到圖書館看資料呀!
2008-05-07 10:4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