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7 04:10:44Sonia Ka Ian Lao

< 後備的人,後備的愛 >

  從前,有一位叫A小姐的女人,賜給我兩段戀愛。

  第一段戀愛是一個責任,不想多提;第二段是我真正深愛著一個人。

  因為A小姐喜歡我第二任的男朋友,於是我得到第一任男朋友給我的戀愛;又由於A小姐喜歡上另外一個男人,她更是居住在T地這個遙遠的地方,剛好我給第一任男朋友的責任完滿結束,所以我得到第二任男朋友給我的戀愛。

  A小姐美麗、脫俗、高貴、大方、得體、窈窕、懂得打扮、懂得使用化妝品、懂得繪畫、有藝術氣質……

  我明白我的質素,就算給我N億年的時間,亦趕不上一點皮毛。

  有時,當後備的什麼也不想,是幸福的;但,要是後備什麼也要想,是殘酷的。

  以為自己得到上天的眷顧,賜給真愛。當什麼並不在乎的時候,自我陶醉幻想游動的完美無暇的真愛。

  就好像,有一些事,猶如尖利的刀子插進心深處,拔不動,就由她高高興興地在這裡生活吧!只要偶爾輕擦一下,就會淌血。

  放一副永不在乎的眼光,對誰也好。例如,我不太愛他,於是他愛做什麼,我不必太在乎,就是無關痛癢。我想,這個是可以練習的,努力的練習,像是讀書一般,記住背熟自由可貴的定律。

  要是早早地記住背熟,發生由高遠的天空掉到低淵的深處,達到自我粉碎的效果的機會等於零。

  第二任的男朋友,我很愛他,是真的。當文字語言是罪孽的時候,我希望這一段的最前三句句子不要讓我打進地獄。

  有二位小姐,約會他,連今次已是第三次了。

  我問:為什麼工事要放工之後出來到餐廳喝東西聊呢?在公司不可以聊嗎?

  我問:為什麼她們只找您跟另外一位男同事,是二男二女的配合,不是很曖昧嗎?

  我問:為什麼您要去?

  回應是:這是他的自由,這是他的選擇,這是他的快樂,這是他的重生,這是他對壓力舒緩的一個辦法,這是他對苛刻的一次對抗,這是他對沒有做過什麼對我不住的一再叛逆。

  從某一個角度想,當對自己的女朋友的所有、所有、所有、一切、一切、一切都看過了、看穿了、看膩了,有新的、新鮮的、嶄新的擺在面前,主動出擊約會自己,幹嘛錯失良機。

  有一把很尖很銳很利的刀子,在我的心深處,連皮帶肉,一塊一塊的撕開來,血,就滴落形成點點的散落在地方,那是一朵一朵一朵立體及平面的花。

  感覺是:有一次,我到廣州上課去,跟我那兩位女同學,他送我到車站時看見他的一位女同事,親切地觸摸她的頭與頭髮。

  那天,我根本沒有心機上課、進食、睡覺。

  那天,刀子無情地在心中鑽探,成為一個久而久之會突然放出來咬傷自己的基地。

  不要看見屠夫宰殺可愛的動物及植物,才會令自己安心的吃下口。

  當什麼什麼什麼都不要想太多的時候,是幸福的後備;當什麼什麼什麼也洶湧走出來的時候,後備永遠還是後備。


二零零六年五月十七日,澳門

圖片解說:
拍攝者 :我
拍攝地點:我家看下去
拍攝時間:二零零六年五月十七日凌晨
要都是這樣,我會在黑夜裡,永遠睡不著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