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3 00:16:31小so

台灣好棒,金牌好讚!

上星期剛過了生日,收到許多朋友的祝福及小禮物,才發現原來在朋友眼裡我是如此容易被看穿,收到的東西幾乎都是我喜歡的,有棒球鑰匙圈、星星造型鑰匙圈、星星吊飾、三順豬和籃球衣造型的卡片…,在我朋友眼中,我應該就是熱衷球類比賽的瘋子,送我星星造型的東西則是因為我的名字有個『星』字,看大家這樣了解我,還真的有點感動呢!!總之很謝謝大家,也希望大家都能通過這次的一級考試囉!

就在上週慶祝生日時,不停接到爸爸媽媽打來祝賀順便報比數的電話,因為那天正好是中華成棒隊跟日本爭奪金牌的比賽,說起來我的家人跟我一樣瘋狂,每次都在最快時間內向我報告中華隊的近況,有這樣的家人,還真有趣。要說我媽的豐功偉業,就屬熱衷於收集王建民的週邊商品,除了收集剪報外,還買了一堆有關王建民的書籍、年曆,還跑去預購王建民封面的GQ雜誌,真是太佩服我媽了,或許他是想靠王建民大賺一筆吧!
這篇文章好像離題了,其實我是想聊聊這次在亞運拿下金牌的中華隊,沒想到拉哩拉雜說了一堆題外話。這次的金牌,或許是我開始看棒球以來,中華隊所拿的第一面金牌吧!而且還是由這支早先不被我看好的中華隊所拿下的,從洲祭盃開始,或許是因為磨合期不夠,剛開始的幾場比賽真的會讓人看到心臟病發作,總覺得這支中華隊不如想像中那樣有「power」,那樣足以稱為國家隊的資格,但他們卻是超乎我的想像,漸入佳境,拿下了洲際盃第三名。

這股氣勢延續到了亞運,以全勝的戰績挺進冠軍戰與日本隊爭奪金牌。這場金牌戰剛開始真的讓人嚇出一身冷汗,由被日本媒體喻為難得的投手的姜健銘先發,卻是被連連砲轟,讓他臉上無光的退場,這中間的賽況我並沒有看到,但想必很精采吧!當媽媽打電話告訴我中華隊反敗為勝的時候,我發自內心的叫了出來,果真,中華隊最擅長的就是演出逆轉秀了,先不管是誰立下的大功,光聽到這個消息就讓人激動到發狂,我已經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中華隊好樣的!
打出『致勝』安打的就是La New的林智勝,看著他我想起幾年前的世界盃棒球賽,靠著杜章偉的優質投球,加上林智勝的『致勝全壘打』,中華隊首度打敗了美國隊,從此讓當時還是業餘球員的林智勝聲名大噪,加入職棒後便拿到當年的新人獎,直到現在成為中華隊不可或缺的中心打者,他果然是注定要當英雄的,有他我們就不怕贏不了,誰叫他的名字取的這麼好呢?哈~

當然這面金牌也不只是他一個人的功勞,這次中華隊的表現有如倒吃甘蔗,漸入佳境,從剛開始洲際盃時失誤過多、默契不夠,到現在無論攻擊防守都恰到好處,真的進步很多,變成一支成熟的球隊,或許沒有什麼大牌球星,但團隊作戰才最重要,要能發揮自己的實力,那比什麼都重要。這次旅外球星的表現真的亮眼的無法忽視,少了他們中華隊一定大打折扣,只能說他們願意回來效力,真的很感激、也感動。

希望這面金牌能帶給國內棒壇一些希望,今年職棒較不景氣,有點擔心會重演跟前幾年一樣的光景,但經過年底這段棒球祭,相信也再度讓國人重拾對棒球的信心,繼續為我們的棒球注入熱情。台灣好棒,金牌好讚,謝謝你們,棒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