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1 13:48:12尚未設定

政治對決

職場與政治的相對照


*******
怎麼聯想出來這種事情?????
話說
年初同學的婚禮 看到我昔日工作的夥伴
我們…完全沒有恩怨 卻彆扭尷尬得打招呼
彼此交換希望對方過得也很好的眼神後離開

**
我們的上司彼此不合 針鋒相對 其中一人選擇離開把他的班底也帶走
我們這些小小嘍囉當初也被逼迫選邊站
雖不願意看到這樣的結果
然而我和一起相處工作的夥伴此後也就沒能再見面了
當初工作的種種情境 各自留在我們自己心中

後來2個老闆大戰
先從學術單位燒到民間單位 再從民間燒到差點上法院
接下來戰場再從國內燒到國外 各找不一樣國家的有力人士告洋狀
外國人也真把台灣當成了中東戰場 趁勢以台灣打起仗來劃分國際勢力
不時就要舉辦所謂極機密的高峰會議

明明不願意的場合
老闆為了充勢力 每到有外國人來台灣
亦或是雙方要談判時 都得幫老闆當人頭
也就是大家在電視上看到的各政黨主席只要宣布事情或開記者會
旗下所有的委員一定要一字排開站衛兵
當時老闆是說 無論如何我方的人一定不能少 少了就沒有氣勢
嚴密監控大家的出席與否

這也造成我和那位昔日夥伴每次見面都在氣氛很不好的狀態下
跟現在台灣的政治大戰根本沒什麼差別吧

那種為了反對對方而反對 互揭瘡疤
而一定要弄到大家都不能好好生活的日子持續了好多年
工作+莫名奇怪的傷神 瘦到30幾公斤的我
後來跟我的老闆投降 表明我無法過這種與工作無關只管看對方陣營出什麼招 我就得幫著老闆再出招的日子

回頭想想 市井小民的我們就已經如此
政治人物的幕僚或他們本身還真能撐呢

各位親愛的大人 幫你們拍拍手 不過 看你們鬥爭讓我頭好痛啊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