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5 08:58:46康泰胡

不要太在乎別人眼中的自己

我們太在乎別人眼中的自己,所以,一點點批評或不被肯定就不開心。分享兩位大師的玄妙對談,祝福大家福慧增長!明心見性!
昔日寒山問拾得曰:「世間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如何處治乎?」
拾得云:「只是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
寒山與拾得兩位大師,是唐代天台山國清寺隱僧,佛教史上著名的詩僧。二人其行跡怪誕,言語非常,相傳是文殊菩薩與普賢菩薩的化身。清朝雍正年間,寒山、拾得被追封為「和合二聖」。
這個絕妙的問答,蘊含了面對人我是非的處世之道,因此雖經一千多年,至今仍然膾炙人口。⋯⋯

雨揚樂活家族的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