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1 17:55:11集海璃

Affection Café 【佐櫻】vol.5

Affection Café 【佐櫻】

vol.5
夜色暗下,空氣的溫度也降下來。外頭都亮起了點點的燈光,家家戶戶都有說有笑的享受著晚上的歡樂。沒開燈的房子除了冷冷的溫度,就剩下黑的一片。

該怎麼做?該去還是不要?
一直都在想這個問題,沒有停下來的一刻。理論上我是很應該去的,對實際上也沒什麼影響,但是我好像…差些沒有做。心很亂,似乎所有的理據,所有的觀點,都覺得我應該去。可是那種像是抑壓又像是…不知怎樣的感覺,讓我覺得我不應該去…

從床上坐起來,看看螢光數字的時鐘,原來已經這麼晚了。要吃晚餐呢…

今天晚上父母都不在家,說是要去喝喜酒的樣子。

此時熟悉的聲音響起,手提電話在桌上微微震著。走過去拿起它,按下綠色的通話鍵,熟悉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小櫻~~」

「井野怎麼了?」聽起來她很高興,現在我可煩惱著啊…

「我說小櫻你很不希望我打來嗎?」

「不是的,親──愛的小井井。」後面的稱呼給她加個重音。

「…不要說些讓人毛骨悚然的東西…」我感覺到她在汗顏。

「啊哈哈…抱歉…」對了,跟井野商量一下也許會不錯「其實啊,今天我回學校了。」

「嗯,那怎麼樣?」

「就是因為米教授要告訴我,我被選中到美國留學。」

「那很好啊。」

「可是…」心再次變得黯然。

「…是捨不得大伙兒嗎?」語調變得溫柔,像是柔軟的絲緞。也不愧為與我相處多年的好朋友,從小就一起讀書,一起玩耍,最清楚我的,也只有她而已。

「嗯,果然是井野最了解我了。」

「只不過是去個一兩年而已啊,又不是永遠分別。你這傻瓜。」話語成了無形的手,輕輕、柔柔地摸著我的頭。

對啊…只不過是去個一兩年而已啊「可是…」

「井野!小櫻她要不要來?」在電話中傳來天天的聲音。

「天天啊,再等我一下,快好了!」她回頭喊。「對了,小櫻。明天舊生敘舊日,你要來嗎?」

「啊!我忘了。嗯…反正明天也閒著,什麼時候開始?」

「下午一點,還是那個地方,要準時到呢。那剛才的話題,我們明天繼續吧。」她笑說著。道別過後便掛上了電話。


對呢…明天是舊生敘舊日呢…該去買點什麼吧?
不管了,先吃晚飯。

出了門,跑下樓梯,漫步於街道上。路燈都亮起了,灑下白色的光,照著街路。食店名稱的燈都亮起了,照著街上的行人。我在路上走著,想都不想的在下一個十字路口拐彎,到了拉麵店的門前。跟熟悉的拉麵店老闆要了一碗雜菜拉麵,索索的把它吃完。放下零錢,然後離開。

今天晚上看來一定睡不著,不如做一些會讓人覺得疲累的事吧?就這樣決定吧。

提起精神,向公園那邊跑過去。沿小徑跑著,四週都是熟悉的花草樹木,經過亭子,穿過兒童遊樂場。路燈照著地上的人,淡黃的燈光,讓自己一個跑在路上變得不再孤單,留學的事還是得放下了不少。

縱使現在是十二月,運動後還是會流出汗來的。一段時間過後,我累了,就坐在公園的長椅上,緩緩地喘氣。

很久沒試過跑這麼久了,真是讓人懷念呢。輕鬆多的心情,讓我舒服多了。看看手錶,原來已經八點半了。

啊!我不是說要帶點什麼過去明天的敘事嗎?對…就弄餅乾好不?現在去買材料也來得及。

往超級市場走去,從貨架上拿了兩塊牛油、一盒牛奶、一盒巧克力粉、一包麵粉和一包砂糖。之後回家把材料放好,洗了個澡,便安然入睡了。

翌日,真是個好天氣。

我早早就起來了。做好一切準備,我就開始做餅乾。餅乾是老闆娘教我做的,做過好幾次,也非常的成功。那時我跟老闆娘說,讀完書之後,也請她繼續照顧我,教我做更多更多好吃的點心。原來我在咖啡廳渡過不少的歡樂,又開始躊躇著該不該去留學。把餅乾拿去烤的那一刻,我決定了。

一小時後,房子裡都充滿著溢逸的香氣。從爐中取出熱騰騰的餅乾,待涼再放到盒子裡帶過去。把東西都洗好了以後,我帶著餅乾出門了。

我們一直以來敘舊的地方,就是在中學附近的餐廳裡。餐廳的設備說不上很先進,也不是很華麗,可是一進去你就一定會有清幽的感覺。餐聽分為西式跟和式的座位,我們大概都是選擇和式的房間,因為這樣就算我們說話聲量多大也不會打擾到別人。

「唰──」推開紙門,井野和天天都到了。

「嗨!」笑著跟面前的兩位好友打招呼。

「小櫻真早呢。」天天說。

「你們也是啊。」

坐了一會兒,大伙兒陸續地到了。我把餅乾從袋子裡拿出來,鳴人笑說著:「小櫻的愛心餅乾是送給我的對吧?」

「才不是呢,餅乾是給我們全部人的啊,對吧小櫻?」祭反駁。接下來就是耳邊的不安寧。

不過,真的很讓人懷念呢,以前打打鬧鬧的日子。

一旁的秋治在他們吵架的時候就伸手過去取餅乾了,吃完一塊又一塊,看來製成品的味道還不錯。之後大家都過來嘗,好像真的不錯呢。在快要吃光之際,我悄悄的留下了十塊餅乾,不然還在吵架的那兩人肯定鬧得更厲害了。

看他們快要動武了,我站起來按著他們的肩膀,把他們按坐在地上。
「我說,你們兩個是不是都應該吵夠呢?」畢竟都快要半小時了。明明都已經是大人了,卻還像以前一樣。

「呃…這個嘛…」他們互相望了一眼。

我把餅乾平均放到他們手中「這是留給你們的。」然後我站好,說:「我…有一件事要告訴大家。」大伙兒都把焦點放在我身上「我…這個月底要到美國留學了。」

井野把眼睛張得大大的,隨即又露出笑容。「這樣很好啊,小櫻。」

「恭喜呢!」接收到大家的祝賀,事情好像解決了一大半的感覺。


接下來的那一天,我悄悄地跟老闆娘說了這件事,並辭了職。老闆娘說,她有個朋友在美國也是開Café的,她跟他聯絡一下,讓我在他那裡工作。我衷心的感謝很好的老闆娘,她真的是一直照顧著我呢。

在同一個星期的星期四,我去找米教授。我告訴她說,我決定去留學。米教授告訴我說,我們將會在乘平安夜的那班飛機到美國三藩市。

平安夜…嗎?不知道那天,他會怎麼過呢…不過就算知道也沒關係吧,因為那天我就要走了。
呃…怎麼又想起他了…這是什麼感覺啊…


到我離開的那一天,我還是抱著這種不解的情感,到異國生活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SH:
話說文中的材料都是真的。
Cookies的製作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別在那邊沾沾自喜[拖]
誰想弄的密我或是留下msn/即時吧。(喂)
魷魚 2008-04-06 20:45:39

搶沙發-ˇ-
櫻櫻要去留學啊.....
那小佐怎辦!!!
這集小佐沒出現啊......
加油ˇˇˇ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