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6 19:09:08T.K

想要說說話....頑固石頭日記(PART.2)

也許是不必要的堅持
不必要的頑固
但我還是堅持手繪...
(不論黑白or彩稿)

因為我明白
就算自己能用電腦畫出像陳淑芬老師一樣美的圖
我一定還是會覺得很空虛...

畫圖的意義 除了商業 最終還是要滿足自己的成就感
如果少了這個主軸...
畫圖會變的像在影印畫面一樣
(多可怕阿...)
還是笨笨的練基本功吧!

我希望有靈感的時候...
能隨手拿筆在白紙上揮灑
而不是抱著電腦忙著找插座...


最近正在努力摸索水彩
一切既陌生又熟悉

因為當了15年的學藝股長or美術負責人or政戰士(國小+國中+五專+當兵)
海報畫到不要畫了...
王漾廣告顏料幾乎快當水喝了...=_=
當兵的時候
摸了油漆 用油漆作畫

因為要自製籃球框
在塗了白色水泥漆的超大三夾板上作畫

實在是很愉快的經驗...
成品意外的美
就像美國街頭的嘻哈塗鴉
驚覺自己的色彩其實並不如自己想的一竅不通....

因為一直是上單色的廣告POP
(黃就全黃 紅就全紅 外加黑框...)
所以對於色彩的組合完全是門外漢

也許從頭學會很累...
但我一定要把彩稿的技術練的和上黑墨一樣..
落筆時自信而不害怕

我會親手把活用色彩的夢想變成理想
在3年之內達成
努力~~~
新增段落~
因為果然有人來說電繪也不錯的質疑
所以這篇只是個人喜好的闡述
想要說明電繪多好的人可以不用費力氣了
(除非我的手折斷不能再握筆 才有用電腦正式繪圖的機會)

不是說電繪不好喔...單純是我沒有興趣而已
沒有經過自己的手加工的圖 我沒辦法感到興趣

所以我也厭惡貼網點(能不貼就不貼)
當然貼了會很好看 但我不喜歡自己的畫有人工的東西...
所以能不貼就盡量不貼(固執的怪人)

我到23歲才開始碰電腦
也只是想打作業而已
如果要用來畫正式的畫作...
等我下輩子換成別人時再用吧 個人沒興趣^_^

(電繪者對不起 只是個人喜好...陳淑芬老師的圖我很喜歡 也乖乖的買了書收藏)
如果有讀者真的喜歡看電繪 許多成名的作者作品已經問世
不缺我一個漫畫工作者
==============================
我當然試過電繪
也買了3萬多的 photoshop7.1

但我不喜歡這樣畫畫的感覺....感覺很糟

就像
打棒球不用跑壘
打籃球不用運球
旅行不用走路
唱歌不用開口

對我來說真是惡夢呀~ >_<




RDA黎本 2006-03-07 14:04:29

看來TK也是大暮維人的愛好者囉XD

話說, 最近也開始畫一些沒主題的漫畫草稿(基本上都是以打鬥為準)

突然有一種想畫長篇漫畫的衝動

不過在這之前...還是把繪本先完成再說吧..OTZ

版主回應
也不至於到愛好

只是這樣乾乾淨淨 細緻的線條畫面
有人認為我的畫面很類似(我的稍微髒一點^_^"很多黑...)


畫圖到一定的程度 就會想讓它動 像讓圖片的故事長一點...
連續下去...

就這樣
又一個漫畫家跌進深淵(太悲觀了...改)
...是展翅飛向光芒萬仗的漫畫聖堂~
2006-03-08 21:06:16
ishi 2006-03-07 13:48:44

其實以另一個角度來說
現在台灣的雜誌都是用電腦稿來貼字
不論是手繪稿還是電繪稿都是在電腦裡做的
而不是用以前用的傳統製版
也許出版社會因為這樣而特別偏好電腦稿
(口頭上也許不會這麼說)
因為稿子來直接就可以製作而不用再掃一遍
掃瞄是滿費時費事的
在這種環境下有時為了增加競爭力
除非是大手否則能不給它練起來嗎?(笑)
再者電腦稿的線條和手繪稿的確有差
(多半作者自己才看得出來)
由自己來控制呈現的效果還是由別人來弄也是選擇的問題

版主回應
咦(是新朋友麼? 沒看過的名子..還是有來過呢?記憶混亂中~)

唯一確定會學習的

就是使用掃描器(買一台好的掃描器)
(掃描器還要學阿...是的...對我而言)
只要經過這步
稿件的銜接就沒有問題了

至於電傳後的稿子未來會如何改變(變海報或是放大縮小放字修改)
就給編輯部和讀者以及老天去決定...

至少原稿是在我100%掌控下繪製產生而出就夠了
希望保留的是這一部分
因為我是為了這個樂趣才有動力來畫畫...
在畫給讀者看之前 我必須畫給自己看

如果停電了就不能畫出東西 我寧願我是一團空氣消失...
2006-03-07 19:09:50
小M 2006-03-07 12:47:48

無論是電繪或是手繪
只要是作者們順手就好^^
畫圖最主要是要畫的快樂

像我就是網點派的(很喜歡貼網點)
不過我還是很佩服電繪貼網貼很好的人
還有就是像T.K一樣不用網點的人

很多人遇到不同的事情時
固執都會有他的道理在
只要能懂得欣賞
互相學習好處在哪
我想這一種交流也很不錯阿^^

大家一起加油耶~~

版主回應
是阿 最重要的還是要自己畫的快樂


每個畫家要都摸過之後 再來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工具
(我很高興我已經找到了^_^)

再來就是無盡的訓練啦
(像線上遊戲練功一樣...練練練~)
2006-03-07 12: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