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2 20:18:54穎盛

名人明言....

阿爾伯特·愛因斯坦
1. 沒有宗教的科學是瘸子,沒有科學的宗教是瞎子。


2. 物理學家們說我是數學家,數學家們又把我歸為物理工作者。我是一個完全孤立的人,雖然所有人都認識我,卻沒有多少人真正瞭解我。


3. 那我祇能對親愛的主表示遺憾。相對論是正確的。


4. 任何一個有智力的笨蛋都可以把事情搞得更大,更複雜,也更激烈。往相反的方向前進則需要天份,以及很大的勇氣。
5. 一個人從未犯錯的人是因為他不曾嘗試新鮮事物。


6. 當我們的知識之圓擴大之時,我們所面臨的未知的圓周也一樣。


7. 常識就是人到十八歲為止所累積的各種偏見。


8. 不要擔心你在數學上遇到的困難;我敢保證我遇到的困難比你還大得多


9. 教育就是當一個人把在學校所學全部忘光之後剩下的東西。


10. 萬有引力可無法對墜入愛河的人負責。


11. 我不知道第三次世界大戰會用哪些武器,但第四次世界大戰中人們肯定用的是木棍和石塊。


12. 如果A代表一個人的成功,那麼A等於x加y加z。勤奮工作是x;y是玩耍,而z是把嘴閉上。


13. 如果我的相對論被證明是正確的,德國人就會說我是德國人,法國佬會說我是一個世界公民。如果我的相對論被否定了,法國佬就會罵我德國鬼子而德國人就會把我歸為猶太人。


14. 如果我們知道我們在做什麼,那麼這就不叫科學研究了;不是嗎?


15. 創新不是由邏輯思維帶來的,儘管最後的產物有賴於一個符合邏輯的結構。


16. 精神錯亂:一遍又一遍地重覆作同一件事而期待會有不同的結果。


17. 有一個現象的明顯程度已經讓我毛骨悚然,這便是我們的人性已經遠遠落後我們的科學技術了。


18. 要打破人的偏見比崩解一個原子還難。


19. 把你的手放在滾熱的爐子上一分鐘,感覺起來像一小時。坐在一個漂亮姑娘身邊整整一小時,感覺起來像

一分鐘。這就是相對論。


20. 所謂現實只不過是一個錯覺,雖然這個錯覺非常持久。


21. 天才和愚蠢之間的區別就是天才有它的限制。


22. 這個世界最不可理解的就是它竟然是可以理解的。


23. 真正有價值的是直覺。在探索的道路上智力無甚用處。


24. 原子能的釋放並沒有創造新的問題。它僅僅是把解決一個現有問題的工作變得更為急迫。


25. 真正使我感興趣的是上帝創造世界的時候有沒有別的方案可選。


26. 宇宙中唯有兩件事物是無限的:那就是宇宙的大小與人的愚蠢。而宇宙的大小我

卻不能肯定。


27. 為了懲罰我蔑視權威,命運也將我變成了一個權威。


28. 後世之人大概不會相信,有這樣一個有血有肉的人(聖雄甘地)曾走在這地球上。


弗里德里希·威廉·尼采


1. 宗教上最深的誤解——認為壞人沒有宗教。


2. 上帝死了!上帝已經死了!而正是我們謀殺了他!我們怎麼才能安慰自己,這凶手中的凶手?


3. 基督教的「教」字祇是一個誤解,實際上祇有一個基督徒,而他已在十字架上死去了。


4. 凡具有生命者,都不斷的在超越自己。而人類,你們又做了什麼?


5. 與魔鬼戰鬥的人,應當小心自己不要成為魔鬼。當你遠遠凝視深淵時,深淵也在凝視

你。


6. 自由的保證是什麼?是對自己不再感到羞恥。


7. 上等人有必要向群眾宣戰。


8. 別理會!讓他們去唏噓!奪取吧!我請你只管奪取!


9. 你的良知在說什麼?——你要成為你自己。


10. 痛苦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利。


11. 沒有真理,祇有解釋。


12. 堅信比謊言更是真理的敵人


13. 當心!他一沉思,就立即準備好了一個謊言。


14. 完全不談自己是一種甚為高貴的虛偽。


15. 我不是普通人,我是炸彈!。


16. 最輕蔑人類的人,即是人類的最大恩人。


埃爾溫·隆美爾


1. 攻擊即是最佳的防衛。


2. 先開槍,再瞄準。


3. 儘管我們在戰爭浩劫中相互廝殺,請准許我說,他是一位偉大的將軍。出處:溫斯頓·邱吉爾所說。


道格拉斯·麥克阿瑟


1. 老兵不死,祇是逐漸凋零。


2. 再見!


3. 我向你們告別了。


4. 石頭是堅硬的 但比它更堅硬的是人的高與意志 它受到理想的指引 它能征服和鑄造最堅硬的頑石


德懷特·大衛·艾森豪


1. 「我想不出還有比美國捲入中南半島戰爭更大的悲劇。」


2. 「重視特權過於原則的人,兩者均將不保。」




溫斯頓·丘吉爾


1. 我們必須保衛我們的國土,無論要付出多少代價。不管在海邊,在陸地上,在原

野中,在大街上,甚至在群山之中。我們都要和敵人奮戰到底,決不投降!


2. 民主是最壞的政府形式——除了其他所有不斷地被試驗過的政府形式之外。


3. 少年人哪,永不要放棄!永不要放棄!永不!永不!永不!永遠都不要放棄!


Young gentlemen, Never give up! Never give up! Never! Never! Never! Never!


4. 對進步團隊的無情,是偉大城市的象徵。


5. 高尚、偉大的代價就是責任。


6. 向前看總是明智的,但要做到高瞻遠矚並非易事。


7. 如果糾纏於過去與現在,我們將失去未來。


8. 我們將不惜一切犧牲保衛我國本土,我們要在灘頭作戰,在登陸地作戰,在田

野、在山上、在街頭作戰,我們在任何時候決不投降,即使整個英倫島或大部分土地被占,我們饑寒交迫,我們所有由英國艦隊武裝和保護的海外帝國也將繼續戰鬥。


9. 我能奉獻的沒有其他,祇有熱血、辛勞、眼淚和汗水。


10. 讓我們勇敢地承擔義務,這樣如果大英帝國和她的聯邦可以留存千年的話,人們仍然會這麼說:「這是他

們最光輝的時刻。」


11. 在戰爭與屈辱面前,你選擇了屈辱!可是,屈辱過後,你仍得面對戰爭!


12. 從來沒有這麼少的人為這麼多的人作出過這麼大的貢獻。(不列顛空戰)


13. 真相需要謊言來保護。


14. 當真相在穿鞋的時候,謊言已經跑遍了全城。


15. 決不屈服,決不屈服,決不,決不,決不,決不——除了對於榮譽和智慧的信念,不向任何事物低頭,不

管是宏大還是渺小,不管是重要還是瑣碎。


16. 繼續拖延、折衷和自我安慰式的權宜之計的時代已經接近尾聲;取而代之的,我們將開始生活於其後果之中。


17. 1945年,邱吉爾在一次大選中落選了,約瑟夫·史達林十分得意地說:「邱吉爾,你打贏了仗,人民卻罷免了你。

看看我,誰敢罷免我!」對此,邱吉爾不以為然地回應:「我打仗就是保衛讓人民有罷免我的權力。」


艾薩克·牛頓


大學裡絕不會教你如何生存這事,同樣道理,大學教授們也和我們一樣,簡直對這事一無所知。





1. 當我走下臺階的那一刻 , 我輸了。


2. 日不落國不是一天的腐敗造成的!

上一篇:總是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