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7 03:49:49焗烤飯

人生最大ㄉ失敗

從小在爸媽親友ㄉ關愛中我享受著過度嬌寵ㄉ焦點
我知道經由比較之下我可以輕易地便贏得他ㄇㄉ掌聲與讚美
也或許因為我天生過度早熟ㄉㄍ性與小聰明
在這成長ㄉ過程中我懵懂地察覺如何ㄉ表現能獲得大家ㄉ喜愛
唯一體會到ㄉ差異是重男輕女ㄉ祖父母對於我ㄇ四姐妹ㄉ冷淡與漠視
但他ㄇㄉ愛其實我並不需要也不願強求
很小ㄉ時候我就早已把他ㄇ歸類為只是爸媽ㄉ親戚..而我跟他ㄇ並不熟
當時我也敏感地感受爸媽在這當中ㄉ無奈與難過..尤其是媽媽
我ㄇ小孩所得ㄉ獎狀榮耀等就是他ㄇ能夠欣慰與驕傲ㄉ證明
我ㄉ小小自尊或許也從那時逐漸萌芽擴大

在還未上幼稚園時我自己就能看懂報紙上ㄉㄧ些字以及幫忙看店面
這些事是媽媽說ㄉ..我一點也沒印象也不知道自己如何做到@@
(現在回想過去ㄉ自己似乎比現在ㄉ自己更加乖巧許多..退步喔)
某天和媽媽去菜市場意外走失讓媽媽慌亂地到處亂找我
結果等她回家時才發現我已經哭著自己找路回家ㄌ..哈..怎ㄇ我現在是路癡@@
第一天上幼稚園就因為不習慣當時ㄉ環境而有ㄍ性地不坐娃娃車
選擇自己走路回家(一條媽媽只帶我走過一次且挺遠ㄉ路)..恩..有ㄍ性不怕死
等受到大人ㄇㄉ規勸後我認命地每天乖乖坐娃娃車上下學
想想以前ㄉ自己還真有趣好玩..儼然像ㄍ似懂非懂ㄉ小大人

國小五年級前我就已敏感地察覺自己所獲得ㄉ特權
學習吸收能力很強ㄉ我不需要努力以及額外ㄉ補習
我ㄉ獎狀增加ㄉ速度已讓爸媽來不及請人裱框紀念
每次段考以及體育美術等競賽總能得到優異ㄉ表現
在當時我已清楚地知道老師同學對我ㄉ信任與給我ㄉ權力
對當時ㄉ我來說大多數ㄉ"事實為何"並不重要
當我有意地扭曲事實時多數ㄉ人會選擇相信"說謊ㄉ我"
總有許多女生ㄉ朋友喜愛園繞在我ㄉ身邊打轉
(因為老師對我ㄉ寵愛與許多男生對我ㄉ愛慕ㄅ)
許多人對我ㄉ某些特權敢怒不敢言..給我無盡ㄉ諂媚與容忍
氣焰高漲ㄉ我能夠任性地賞別人巴掌..下手毫不客氣也不需道歉
在他ㄇ當中我也察覺彼此ㄉ明爭暗鬥..相互比較
我承認在這當中我已學會ㄌ利用他人ㄉ信任與濫用我ㄉ特權
我也學會利用小男生對我ㄉ欣賞而增加其他女生ㄉ壓力
更甚能夠發動多數ㄉ人抵制孤立我ㄍ人判定討厭ㄉ人
對當時ㄉ我來說..這一切身邊ㄉ每ㄍ人給ㄉ理所當然而我也無知地接受
當時ㄉ我的確不知天高地厚人生究竟有何困難??
也誤以為當時口中所謂ㄉ好朋友真ㄉ都是真心地對我付出與包容
原來....只是相互利用ㄉ利害關係而已

國小四年級班上轉來一ㄍ漂亮ㄉ女同學
或許是許多人早已厭倦ㄌ我ㄉ任性也或許她真ㄉ比我漂亮許多
一些男生ㄉ注目焦點不再集中於我一ㄍ人ㄉ身上
一些女生也明顯且勢利地疏遠我ㄌ
更甚洩漏ㄌ過去曾經約定ㄉ兩人秘密
讓我獨自一人難堪地接受他人當面ㄉ責難

對當時ㄉ我來說這是人生第一次遭受ㄉ挫敗
或許對其他人來說這只是一ㄍ小小ㄉ不愉快
但我卻認為這樣ㄉ轉變太快太現實也不太能承受及處理
我已經太習慣"得到"而從未有任何一ㄍ人教我如何面對"失去"
總習慣高高在上ㄉ我卻也因站ㄉ太高而跌ㄉ太重太深
高傲ㄉ自尊卻要自己在表面上堅強地撐過..不能低頭
在內心卻又不禁想問....
這些ㄉ縱容與特權不就是ㄋㄇ所給予????????
我ㄉ任性與壞脾氣不就是ㄋㄇ所養成????????
全部ㄉ責任不該皆由我自己去面對承受
而當初圍繞在我身邊享受利益ㄉ幫凶卻瀟灑離去
而我也成為ㄌ自己心中唯一ㄉ罪人
懵懂無知ㄉ我在當中也隱約地發覺....
原來"人性"是如此複雜.."朋友"是不可信任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