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8 00:32:35ibaby1314

2013-03-30 戀戀螢火蟲

"妹妹!你看~滿山坡的螢火蟲ㄟ!!好漂亮喔!好像一片燈海........"

102-03-30 
天氣:陰 /
  之前報名參加"高雄市那瑪夏區公所"舉辦的"戀戀螢火蟲"活動,原訂30PM:15:00在活動地點"那瑪夏區原民圖書館"集合,於是,中午就從高雄左營出發,當車行經甲仙之後,看到路標距那瑪夏20KM,心想會提早到,結果????當然是不如預期。台21線道,從甲仙郊區開始已經中斷多年,因為88風災之故,已經無法行走,目前那瑪夏以內的部落聯外道路目前是靠"()21線道",與其說它是縣道,不如說它是一條滿是石頭的河床便道,這一條路我足足開了1個小時,好不容易再搖頭晃腦以及震動中到達目的地!

  對那瑪夏,我第一次知道這個部落,是在88風災發生的時候,我沿路開車,沿路想,山區部落居民真是辛苦,我想多辛苦?開過這條路的朋友,應該心裡有感!

  因為路況不佳,現場來的人並不多,當地解說員一句話:(這麼差的環境下舉辦這個活動,而您們願意來那瑪夏,讓我們感動!也對明天更抱持希望!),我也感動了!部落居民那種不怨天,不尤人,樂觀面對明天的態度!我想,比起那些成天作秀的政客來說~這裡才有台灣未來的希望動力!

  解說員帶我們這群少數的人,徒步介紹部落的人文,建築,一直到夜幕低垂,開始引導我們進入賞螢步道。

  解說員是當地的布農族年輕人,說話語氣幽默詼諧。父親是建築師,我想家族在部落裡算是顯赫,但我從他身上看到對這片土地的熱愛與熱誠!比起那些成天嘴巴上掛著愛台灣,確是甚麼都不做只會謾罵的人,感覺台灣還有一點希望!

  "好漂亮的螢火蟲"-大家的驚呼聲不斷,解說員要我們不要喧嘩,因為會把螢火蟲嚇跑?不能開手電筒,會有光害,所以就是摸黑走步道喔!真是奇幻之旅,妹妹好興奮,用手去捧螢火蟲,(解說員有教怎麼趣捧住螢火蟲),賞螢步道上,一直有螢火蟲飛來眼前,偶而停留在遊客的肩上,口袋,又再飛走,猶如遊客置身於浪漫的天堂裡!

  "妹妹!你看~滿山坡的螢火蟲ㄟ!!好漂亮喔!好像一片燈海........"一整片草坡的螢火蟲,閃閃發亮,猶如一片低空的星海,真是夢幻!大家都駐足觀賞!我以前小時候在鄉下也常看到螢火蟲,但是這次卻是如此感動,台灣之美,必須我們一起去體會與愛護!

  一路上,就在驚訝與感動中,走完全程,互道珍重!告別那瑪夏~

  我想,這種活動必須靠大家支持,把台灣各地之美,告訴我們國人,一起來支持!

  活動時間:3/30 - 4/14止
  詳情請上那瑪夏區公所詢問 http://namasia.kcg.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