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0 15:21:19影Q

艾莉

「那時候妳還那麼小呢」

瑞吉斯看了看艾莉,然後一邊比了一個六歲女孩應有的高度。

我突然想起雪兒,當時她也是那麼小的。

他掃視張望著,從廚房到走廊,從走廊到落地窗外的花園。

「寇爾呢?他在不在?」他神情有些隱藏不住異常光采。

「你離開後過沒多久,他就逃走了。」我接著說

「你確定你說的是寇爾嗎?那個乖巧的寇爾?」

「沒錯,就是他,不然你以為呢?我們心知肚明」突然有股力量推著我往下說

「況且我也不會在那裡追著蝴蝶,還天真的以為我將會在那裡追著一輩子的蝴蝶」

「臭丫頭!瞧妳怎麼這樣說話」菲契太太略顯嚴肅的斥責我

艾莉靜靜的站在一旁並沒有答話,因為對艾莉來說,這就是事實。

她也知道,而我更是比任何人都清楚

那時候,那高高瘦瘦雪兒,就是那人見人愛的雪兒。

她有限量的芭比娃娃,她有塞滿衣櫥塞滿童年的洋裝,她有糖果,有睡前長長的美夢可以充當催眠曲,雪兒總說她每天都有做不完的美夢。

還有那些蝴蝶,那曾經是屬於她的花園。

那些曾經有的,此刻都沒了,雪兒沒了,寇爾沒了。

「你想看看你住過的地方有什麼改變嗎?」菲契太太有點窘迫的開口問瑞吉斯

「當然,那是當然的」瑞吉斯淡淡的說,看來顯的意興闌珊

接著,菲契太太領著瑞吉斯,一路沿著走廊朝著盡頭的方向走去。

走廊盡頭有一幅畫,這是寇爾的母親,他那可憐的母親畫的最後一幅畫。

是一片藍天,那藍天藍的相當不切實際,像是隨時會有暴風雨降臨。

我有看過,那天瑞吉斯拿著天鵝湖的門票笑容可掬的問正在嘻鬧的我們。

不,不是我們,因為那並沒有包括我在內

後來艾莉和雪兒去了,那天晚上她們窩在閣樓講了一整天的天鵝湖

那時候我難過的想哭,現在的我不會,可是那時候的我難過的想哭

我離開雪兒家,離開花園,離開在女孩子腦中徘徊盤旋的天鵝湖

可是能怎麼樣呢,我這麼想著,大半夜的,雪兒和艾莉可能帶著甜甜的笑容進入夢鄉了。我卻只是一股腦的想離開,孤零零的。

但這種軟弱無知的逃避彷彿一頭沒有威脅性的豹,那草原雜草叢生,我一路撥開永遠撥不完的野草,株株都比我的個頭還高。我感覺終究會變成禿鷹不費吹灰之力能大快朵頤的美食饗宴。

「蜜琳! -蜜琳!」

是寇爾!

我著急的墊著腳尖,環視我身邊哪裡有寇爾的身影。

可是只有野草,只有比我個頭還高的野草,那該死的野草!

其實我很害怕寇爾就這麼走掉。可是我卻蹲下開始啜泣。

走就走吧,你們個個都一樣!

「笨丫頭!妳在搞什麼鬼」

這下子我哭的更大聲了,後來寇爾就蹲下來按按我的肩膀,我還是無法停止眼淚失控的暴動。寇爾無言的抱住我,拍拍我的背。

就這樣,我哭到睡著了

醒來只看見寇爾的母親專心一意的畫著她的畫作。

就是那天的藍天,就是他母親死沒多久前的藍天,寇爾消失的藍天。

我根本不懂,是誰帶走了那些,雪兒和我們漸行漸遠。

到最後雪兒走了,連艾莉也變的鬱鬱寡歡。


































2009-09-12 18:01:46

然後?

版主回應
就是好玩打的阿哈哈 2012-03-02 10:44:13